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稅務系統保先教育心得體會

稅務系統保先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稅務系統保先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當前,舉國上下在黨內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活動,是非常及時的。也是十分必要的。廣大共產黨員從思想和行動上都產生了深刻的變化,大家積極活躍起來,不斷認真參加集中學習,還充分利用業餘時間進行自學,使自己在靈魂深處,提高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認識,為把這次活動進行下去奠定紮實的理論基礎。黨中央決定在今明兩年內,利用兩年的時間,共分三批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們國稅局是第一批開展教育的單位,黨組十分重視,及時組織我們先後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見》等近年來我黨的重要文獻,以及《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產黨的三大作風》、《發揚五種革命精神》、《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一靠理想二靠紀律才能團結起來》等一些至今振耳發饋的傳世名作,還有《“三講”教育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新探索》、《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等黨根據新形勢對黨的建設和經濟發展做出的新論斷。學習內容科學全面,重點突出,既有催人奮進的不朽精神激蕩心田,也有對黨的性質和宗旨、黨在今後的根本發展方針的高度概括和科學闡述。學習讓我們大廳全員很受教育,很有啟發。

  一、明確了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指導思想和目標要求

  翻開黨的保先教育活動意見,很清晰的看出我們黨在近年來加強黨的建設和執政能力所做的不懈探索,尤其是在當前我國正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新的形勢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黨是一個擁有六千萬黨員的大黨,現實社會中,一些黨員理想信念動搖,黨員意識和執政意識淡薄,難以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一些黨員幹部事業心和責任感不強,思想作風不端正,作風虛浮,脫離群眾,思想理論水平不高,解決複雜矛盾的能力不強,有的甚至以權謀私,腐化墮落等。黨的建設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但問題很多,所以開展保先教育學習很有必要。保先教育學習的基本內容就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要求,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發揚傳統,解決實際問題等,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二、開展“如何做一名真正共產黨員”的討論

  通過學習黨章,我大廳為了明確了黨員所應具有的標準和應盡的義務。從抓學習入手:如在學習《黨章》中進一步領會到中國共產黨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且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中國共產黨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外,所有共產黨員都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在這些基本黨性要求面前,使我們在討論中感觸到,不僅僅要隨時拿這些要求來衡量自己,也要時刻鞭策自己,高尚的思想意識是操作行動的指南,沒有這些對黨員的基本認識,那麼你的工作就是無意義的,甚至包括生活、人生都是黯淡無光的,因為你既然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就必須以“如何做一名真正共產黨員”的討論”。來給自己定好位、把好舵。

  三、堅定了對共產主義的事業必勝的信心

  當今世界多樣化進一步發展,經濟全球化浪潮一浪高一浪。可資本主義一直沒忘記給我們灌輸他們的思維模式和西方生活方式,一些黨員幹部面臨各種思潮的影響,對我們黨的事業產生了某種程度上的動搖,我認為在黨員中有這種認識是很危險的。如黨章規定:我們共產黨人根本的政治信仰只能是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我們的世界觀只能是馬克思主義的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我們的價值觀、人生觀、金錢觀、地位觀、追求觀、等等都必須是革命的,都必須符合黨性要求的;都必須符合人民利益和根本要求的。無論在任種情況下,都忠誠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改變革命的初衷,不喪失必勝的信心;不怕鬼,不信邪,堅持真理,維護黨的原則,旗幟鮮明地同各種錯誤思想、不良傾向和邪惡勢力作鬥爭;堅持廉潔奉公,艱苦奮鬥,在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個人主義和“酒綠燈紅”的侵蝕面前,一塵不染,正氣凜然。字字擲地有聲,是我們黨員思想精神的試金石。

  四、進一步“轉變思想、提高認識、優化服務”,成為我們大廳全員今後的努力方向

  作為共產黨員,確立自身的風向標是十分重要的,我們黨員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毛主席在為紀念張思德而作的講演《為人民服務》中,早已明確指出:“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我們的《黨章》也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因此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歸根結底的目的還是為了更好地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永遠保持我們黨執政地位。在現實社會活動做到毛主席提出的中國共產黨的三大作風即: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作風、密切聯繫人民群眾作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作風;做到鄧小平提出的發揚五種革命精神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個人服從組織”、“大公無私”、“毫不利己、專門利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在工作中要做到胡錦濤總書記提出那樣“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自覺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在任何情況下,把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自覺用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來檢驗自己的工作和政績,做到凡是為民造福的事情就一定要千方百計辦好,凡是損害廣大群眾利益的事情就堅決不辦。其次要堅持科學的發展觀,以稅收工作服務於經濟工作,促進本地經濟發展。

  在今後的工作中,依法治稅、嚴格執法、“在執法中服務、在服務中執法”,為納稅樹立嶄新的形象,開展爭創“星級辦稅服務廳”活動。同時,加強同納稅人的溝通,乘着這次活動的東風,進一步為促進和服務社會經濟,為廣大納稅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是保持我們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體現,也是我們今後應該努力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稅務系統保先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稅務系統保先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