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大學教師版1)--愛崗敬業 立足本職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大學教師版1)--愛崗敬業 立足本職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大學教師版1)--愛崗敬業 立足本職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先進性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學習活動過程中,我參加了一系列有組織的學習教育活動,並自學了《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產黨的三大作風》、《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見》等等文章和材料,聯繫自己的實際工作和生活,使我得到很大的教育和啟發,提高了對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認識,加深了對在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的理解,明確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前進方向。作為一名黨員教師,必須要明確先進性標準,踐行先進性要求,樹立先進性形象,充分展示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時代風貌,所有這些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就是要求我們做到立足本職,愛崗敬業。一、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就是要始終做到“三個代表”

  凡是與發展潮流吻合,走在時代前列的,就是先進。對於馬克思主義政黨來說,先進性就是站在時代的前列,走在群眾的前面。中國共產黨一開始就以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先鋒隊的面貌登上歷史舞台,充分顯示出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先進性。我們黨之所以能夠從小到大,由弱到強,成為執掌全國政權並長期執政的黨,是由於我們黨能夠始終與時代發展同步伐,與人民群眾共命運,勇于堅持真理,不斷修正錯誤,始終代表了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了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先進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特徵,也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一個政黨過去先進,不等於現在先進;現在先進,不等於永遠先進。黨的執政地位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一勞永逸的。中國共產黨人正是在總結國際國內正反兩方面經驗教訓的基礎上,得出了這樣的清醒認識和深刻結論。目前,黨員隊伍的主流是好的,是有戰鬥力的,但也要看到,從理想信念到黨的觀念,從宗旨意識到組織紀律,從思想作風到執政能力等等,不少黨員還存在着差距和問題。這些差距和問題歸結起來,一個是同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不相適應,一個是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要求不相符合。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決定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要努力解決“不適應”和“不符合”的突出問題,進一步提高黨員素質,進一步固本強基,使黨在應對國內外各種風險和考驗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全國人民的主心骨,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的領導核心。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與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息息相關。黨的先進性從整體上規定了黨員的先進性,必然要求黨員具有先進性;黨員先進性從個體方面反映着黨的先進性,是黨的先進性的重要載體。黨員是黨的肌體的細胞,細胞健康,肌體才能充滿活力;黨員是黨的行為主體,黨的先進性最終要體現在黨員身上。任何黨員的不良行為都會影響黨的形象。影響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鄧小平同志曾滿懷深情地期望:“幾千萬黨員都合格,那將是一支多麼偉大的力量”。我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在我們共產黨的隊伍裡面是微不足道的,但我也深知我們肩負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我絕不會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決不辜負鄧小平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殷切期望,自覺嚴格要求自己,努力為黨旗增添光彩。

  三、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立足本職工作,愛崗敬業

  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就是胡錦濤同志闡述的“六個堅持”:堅持理想信念,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堅持勤奮學習,扎紮實實地提高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領;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始終不渝地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堅持勤奮工作,兢兢業業地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堅持遵守黨的紀律,身體力行地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這“六個堅持”指明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前進方向。

  立足本職崗位,愛崗敬業,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重要標誌。張思德同志參加過長征,但他在燒炭這個本職工作上做的非常出色並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他的死確實比泰山還重。鄭琦作為一個最基層的人民教師,數十年如一日做着平凡的工作,充分體現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偉大胸襟,堪稱我們的楷模。

  作為學院一個普通的教師,我一定要把黨員的先進性體現在勤勤懇懇的工作中,特別是與學生接觸的機會比一般老師更多,這對我的方方面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須要率先垂範才能樹立起老師和學院的形象,我要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做一個無愧於時代、無愧於黨組織、無愧於學院、無愧於學生的合格的共產黨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努力做好以下幾點:

  第一、熱愛工作、熱愛學生。黨員教師對於教育事業的“愛”必須是忠誠的,發自內心的。這種先進性的“愛”最終要把它真正落實到具體的教育教學實踐中才更有可貴之處,否則是毫無意義的。在實際工作中,我希望自己能把“愛”的種子均勻地播撒到每一個學生的心田之中,讓他們從心靈深處真切地感受到老師的關懷與溫暖,只有善於愛學生的教師才是最受歡迎的好教師。

  第二、努力做到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學生。目前,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學院學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好這項工作,首先要從我們老師自身着手,改進工作方法,更新管理理念,做到“以人為本”,學生管理中的以人為本就是充分尊重學生,愛護學生,想學生之所想,急學生之所急,真正切切把他們的事當做自己的事,這樣才能做到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學生。

  第三、兢兢業業,搞好課堂教學。這是考驗教師業務水平的最好方式,我希望自己作為黨員教師,能在這個方面更充分體現先進性,在日常的教育教學過程中,一切按照教學規範要求嚴格操作。同時讓學生喜歡你的課,使學生真正在課堂上學到知識。教師最大價值的體現,莫過於自己能在一雙雙眼睛的期盼下,遊刃有餘地駕馭課堂,教會學生真正受用的知識。

  第四、鑽研業務,搞好教育科研。教科研是學校可持續發展的“催化劑”,更是提高教學質量的有力武器。因此,黨員教師更是要充分發揮自己的先鋒模範作用,用科學的發展觀來從事學校的教科研工作。就我自身而言,我會不斷學習,不斷充實,廣泛涉獵各方面知識,提高各方面綜合素質。不斷鑽研業務,搞好教育科研工作,始終把它作為一個奮鬥的目標來激勵自己,最大限度的挖掘自身的價值。

  總之,做一個優秀的黨員教師,要求我們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只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來規範自己的思想和行為,以黨風帶師風,以黨風塑師魂,以優秀共產黨員為榜樣,重德修身,就一定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教師。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大學教師版1)--愛崗敬業 立足本職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大學教師版1)--愛崗敬業 立足本職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