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基層村官感言

基層村官感言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基層村官感言

  一個人活在世上,至少在實踐着兩大任務:做人和做事,至於知識分子,還要做第三件事,那就是做學問。縱觀古今中外,對這三件大事的態度,無非是“知足”、“知不足”、“不知足”三種。而這種“知”、“足”論在基層工作中顯得尤為重要。

  基層工作者,做人要知足。有人說:“做人不能安於現狀,這種知足就是不求上進”。但這對在基層工作的大學生村官來說,恰恰相反。工作在最基層,就意味着最貼近廣大群眾;大學生出身,就背負着跟高的群眾期望。因此,放下大學生的架子、改變“向上攀登”的觀念、忘卻“黨政幹部好苗子”的呼聲,踏踏實實、安於現狀的干好自己眼下的事,干好村民的事,干好村集體的事才是正事;得到群眾的交口稱讚才是進步,才是財富。

  村書記助理,做事要知不足。由於剛走出校門,理論知識多於社會實踐,很多時候都會遇到自己解決事情的想法與村幹部處理事情的方法大相徑庭。這時,就需要用真心、耐心、和虛心去觀察、學習和實踐。不能總覺得自己的想法才是完美無缺,無可挑剔的。做任何事都要把“群眾”放心尖。群眾有了困難找你去解決,解決的好壞自然由群眾自己來評判,滿意了,這個方法就是好的;不滿意,想法再好也只能是紙上談兵。

  大學生村官,學習要不知足。剛剛步入社會,我們算是初出茅廬這一類;從學校跨進農村,發現農科知識、處理糾紛、宣傳政策、文字處理等等我們都不在行。我們應該怎麼做?以什麼身份做?站在什麼位置選擇哪種最好的方法做?等等這些問題都是需要在工作中慢慢積累、慢慢領悟才能學會的。作為大學生村官,我們擔任着矛盾調解員、政策宣傳員和經濟帶頭人等眾多頭銜,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把學習當做一種責任、一種動力、一種心態,一種境界,才能時刻保持知識的危機感和恐慌感,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和主動性,提高解難題,破新題的能力。

  總而言之,知足者樂,不知足者勇,知不足者進。大學生村官在農村工作,只有做人知足、做事不知足、做學問知不足,才會內心和諧快樂,個人成長進步,更好地推動新農村建設蓬勃發展作為大學生村官個人,在為人民群眾服務上不能滿足現狀,要有一種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要有奮發有為、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要帶着責任、帶着感情,撲下身子做事情,譜寫出新農村建設的華麗篇章。

您正在瀏覽: 基層村官感言
網友評論
基層村官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