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工作心得體會寫法格式,工作心得體會怎麼寫?

工作心得體會寫法格式,工作心得體會怎麼寫?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工作心得體會寫法格式,工作心得體會怎麼寫?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工作心得體會寫法格式,工作心得體會怎麼寫?

  一、什麼是"心得體會"

  在參與社會生活與社會實踐中,人們往往會產生有關某項工作的許多感受和體會,這些感受和體會不一定經過嚴密的分析和思考,可能只是對這項工作的感性認識和簡單的理論分析。用文字的形式把這些心得表達出來,就是"心得體會"。"心得體會"是一種日常應用文體,屬於議論文的範疇。一般篇幅可長可短,結構比較簡單。

  二、心得體會怎麼寫?心得體會的寫法心得體會的基本格式大致由以下幾個部分組成

  I、標題

  心得體會的標題可以採用以下幾種形式:

  在XX活動(或XX工作)中的心得體會關於XX活動(或XX工作)心得體會(或心得)

  如果文章的內容比較豐富,篇幅較長,也可以採用雙行標題的形式,大標題用一句精練的語言總結自己的主要心得,小標題是"在XX活動(或XX工作)中的心得體會",例如:

  從小處着眼,推陳出新

  --參加大學生科技創新大賽的心得

  II、正文這是心得體會的中心部分

  (1)開頭簡述所參加的工作(或活動)的基本情況,包括參加活動的原因、時間、地點、所從事的具體工作的過程及結果。

  (2)主體由於心得體會比較多地傾向於在文章標題下署名,寫作日期放在文章最後。

  3、寫作心得體會應注意的問題

  (1)避免混同心得體會和總結的界限。一般來說,總結是單位或個人在一項工作、一個題結束以後對該工作、該問題所做的全面回顧、分析和研究,力求在一項工作結束后找出有關該工作的經驗教訓,引出規律性的認識,用以指導今後的工作,它注重認識的客觀性、全面性、系統性和深刻性。在表現手法上,在簡單敘述事實的基礎上較多的採用分析、推理、議論的方式,注重語言的嚴謹和簡潔。

  心得體會相對來說比較注重在工作、學習、生活以及其他各個方面的主觀認識和感受,往往緊抓一兩點,充分調動和運用敘述、描寫、議論和說明甚至抒情的表達方式,在敘述工作經歷的同時,着重介紹自己在工作中的體會和感受。它追求感受的生動性和獨特性,而不追求其是否全面和嚴謹,甚至在有些情況下,可以””只論一點,不計其餘””。

  (2)實事求是,不虛誇,不作假,不無病呻吟。心得體會應是在實際工作和活動中真實感受的反映,不能扭捏作態,故作高深,更不能虛假浮誇,造成內容的失實。

  (3)語言簡潔,生動。心得體會在運用簡潔的語言進行敘述、議論的基礎上,可以適當地採用描寫、抒情及各種修辭手法,以增強文章的感染力。

您正在瀏覽: 工作心得體會寫法格式,工作心得體會怎麼寫?
網友評論
工作心得體會寫法格式,工作心得體會怎麼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