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項目部新入職大學生工作心得體會

項目部新入職大學生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項目部新入職大學生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黨務工作

  項目部新入職大學生工作心得體會

  對於應屆畢業生了,畢業的第一年是漫漫人生路上最重要的一步,我慶幸自己能進入中鐵上海工程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這個大家庭,同事都來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生活習慣及差異,但我們現在是一"家人",這個"家"很融洽和親切,我從家裡出來又來到這個"家",在"家人"的幫助下,我已經邁出了我"人生"中蹣跚學步的第一步,心中滿是驕傲,我卻不能沾沾自喜,下一步能否走的順利,會不會跌倒。我相信在"家人"的幫助下,下一步一定會走的順利,即使跌倒,我也會堅強的站起來,因為我有"家"的關愛呵護。

  從進入公司到項目部5月有餘了,跟着老師領導接觸了不少工經日常工作,在做預算時,也會要求我做一份跟老師的相比較,看看自己的問題出現在哪兒,了解自己的不足;勞務方面的東西基本交給我在管理,管理的同時,暴露出自己相當大的問題,自己也很焦慮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大的問題,該如何避免,這都是自己該反思的地方。這半年來,在工作態度和能力上都得到了很大改變,工作相對輕鬆起來。在學校學的是基本的專業理論知識,在工作實際中才發現學校的東西是多麼的淺薄,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是第一步,重小事做起,積極配合完成領導完成的每一件事。這幾個月里,領導的關心,老師及各個部門給與了巨大幫助,無論我提出的問題是多麼的簡單,他們都會耐心地、詳細地幫我解答。在分配我工作的時候也是由簡單到複雜,讓我一步步地熟悉、慢慢地上手。讓我對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做起事來不再向剛開始那樣迷惘。公司開展的學習、交流活動和工作中對專業知識的運用,使我的工作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在能做好這個工作前,專業知識必須得到穩固和提高,潛心學習定額、招標文件、合同、識圖、工程量計算和計價;對於原本就缺少現場經驗的我,還必須主動深入工地,了解和掌握現場施工工序、工藝流程、工程質量、工程材料、工程進度等與工經工作息息相關的重要信息,完善工經台帳,做好計量計價、結算等工作;對內,加強與各個部門的溝通和學習,工作信息能及時共享,及時完成工作,不能使工作滯后,以免滯后工作進度;對外,還的鍛煉自己與業主、監理、審計外部管理單位的溝通能力,提高對外上報資料的質量,避免因措辭不當或錯誤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針對自己的薄弱環節,克服自身問題,提高自身能力。

  對於工經這個職位我有了新的認識。我覺得干好這份工作需要的是:耐心、細心、責任心。在許多工程較繁瑣,就需要我們理出一個頭緒來,在做每一個工程需要有一個計劃,按着計劃才能有條不紊的進展下去。還讓我認識到學習專業知識絕不能膚淺,一定要腳踏實地,一開始就把基礎打牢,每遇到一個問題一定要弄懂弄清楚,要做到舉一反三。我相信自己在以後的學習、工作實踐中總結經驗,不斷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一定會做一名合格的工經人員!

您正在瀏覽: 項目部新入職大學生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項目部新入職大學生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