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職場工作十年心得

職場工作十年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職場工作十年心得

  工作十年(2002-2012),總結職場心得如下:

  1.新人三年不開口

  解釋:作為職場新人,三年之內是沒有資格發表任何意見和評價的

  前三年要做的就是觀察,觀察,再觀察,學習,學習,再學習!

  當領導問你的意見時,其實他/她已經有了意見,只是希望你認可他/她的意見,所以你要做的事就是沉默。等待他/她對意見的自我解釋,千萬不要怕冷場哦!

  本條例非常適合一把手是男性的男性新人和一把手是女性的女性新人,這一步做錯了,你要改變別人的看法,唯一的途徑就是別人退休,或者你走人。

  2.不說話別人不知道你想什麼(引自...,非原創)

  解釋:沉默是金,別人不知道你葫蘆買什麼葯

  在沒有表達訴求的環境下表達訴求只會欲速則不達,授人以柄

  說話就是錯,多說多錯

  學會這樣的句式:“這個啊,......嗯......啊........哈哈"

  3.和同事保持距離

  解釋:上班就工作,下班就走人,健身閑逛看電影去

  不給任何人傳話,不給任何人帶話,不要做夾生人。

  要有人和你唱反調,他就是你的一面鏡子,我們常常看不到自己,唱反調的人才是真正幫助你的人

  有人說你不好,那你就真的不夠好。千萬不要解釋和生氣,不要覺得別人冤枉你,因為他肯定說的是對的(參考上面一條)

  這世界上和你唯一沒有衝突、永遠包容你的只有你爸媽,其他的任何人都可能有,這點在兒子出生后感覺強烈。

  4.everything is undertable

  解釋:很多東西不要只看錶象,表面關係很少的,其實關鍵時候不會挺你,表面關係不好的,下班可能一起在做face或者洗腳在。

  要成事,務必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5.凡事有得必有失,有失有得

  解釋:挫折累積小成,小成累積大乘

  機會總是均分給所有人,東方不亮西方亮

  勿爭一時之長短,得意須盡歡但不要忘形

  居安思危

  有些產業是夕陽產業,千萬不要等到被淘汰,在被淘汰之前先出手。

  6.順勢而為,因勢利導

  解釋:任何事情時機和時勢最重要,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

  學會放棄,時機不到而得到的東西肯定不真實的,可能會誤導你,蒙蔽你,最終讓你失去判斷力。

  強者要學會示弱,這樣別人才會對你有同情心,少點妒忌心;弱者要學會示強,這樣別人才會敬畏你,不至於總欺負你

  7.紮根,媳婦熬成婆(近一年的心得)

  解釋:有個晚上去系裡拿東西,門衛不讓拿,那是位看起來50多歲的老同志,我沒客氣的問他:我怎麼沒見過你,你什麼時候來的?他說:我來了五六年了。我驕傲的說:你沒見過我啊,我來了十年咧。他無語了。

  扎了根那就是你的陣地,別人輕易動不了你,怎麼也得看看面子吧。那怕別人年齡比你大,學歷比你高,背景比你深!

您正在瀏覽: 職場工作十年心得
網友評論
職場工作十年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