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幼兒教育讀書心得

幼兒教育讀書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幼兒教育讀書心得

  記得在我上學的時候,爸爸帶回家一本書給我看,也是這本書讓我確定了我人生的方向,那就是《幼兒教育》,很感謝爸爸,也很感謝這本書。

  至今想想有很多朦朧的感悟,可惜一時無法拙筆盡情的表達出來。讀過此書,激發我去思考,體驗自己工作的價值和意義,用自己真摯的情感形成個性化的教育。仔細品位此書,裡面有許多的文章都和我們息息相關,所描寫的老師工作態度似曾相識,我們平時也是這麼工作的吧!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我喜歡我的職業,並且在了解和觀察孩子的過程中我獲得了極大的幸福。本書記載了許多充滿感性色彩的幼兒教師的心得,給我印象較深的一篇文章記錄了一個普通幼兒教師在與孩子、家長交流中的喜怒哀樂,自己專業成長的足跡,對生活、工作以及生命的感悟。書中濃厚的生活氣息,教師良好的反思和學習精神,讓我覺得從事幼兒教育事業是一種意志的磨練,更是一種享受。

  教育是一種充滿智慧的生活,是教師和孩子的生活。在書中看到了老師的困惑和苦惱,看到了老師和孩子間的互動和磨合,也看到了教師和家長之間的協作和溝通。對幼兒教師而言,人人都在實踐,但並不意味着人人都在反思,這本書讓我可以深刻的感受到教師的反思精神,在反思中不斷調整自己的行為。反思是教師專業成長的重要途徑,反思意味着對自己有一種審視和批判的精神。因此我覺得無論是家長還是老師都應該經常反思自己的教育行為,多學習、多看書、多反思、多動筆。反思是個總結教訓、積累經驗、改進方法的過程。

  面對孩子幼小的心靈、秩嫩的思想、脆弱的情感,老師需要細膩再細膩,拋棄舊的教育觀念,應該如春風化雨般滋潤孩子的成長過程。

  我們很少探究孩子那小而敏感的腦袋裡究竟有什麼奇妙又豐富的想法?如何引導他們想的更深?一天的工作結束了教師反思過今天的活動了嗎?孩子和自己都收穫了什麼?享受到了什麼?翻開一日的記錄表,寫的更多的可能是有關孩子的情況,以及一日教學活動計劃,很少寫到自己一天的心情,其實,教師應該記下自己的情緒體驗,孩子的激情需要老師來點燃,老師應該要用心靈去享受工作。

  日復一日堅持做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是需要有偉大靈魂的,用積極的心態對待孩子,給予孩子細膩而恰當的關愛,更要用尊重和平等的態度面對孩子。哲學家詹姆士曾說過:人類本質最殷切要求的就是被肯定,而學生更是如此。為了更加了解幼兒,在我以後的生活中我會多讀一些幼兒教育方面的書,我會好好愛我的孩子們,好好愛我的幼教事業。

您正在瀏覽: 幼兒教育讀書心得
網友評論
幼兒教育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