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高速公路收費微笑服務心得體會

高速公路收費微笑服務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高速公路收費微笑服務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微笑是一種美德

  --高速公路收費微笑服務心得體會

  微笑是全世界最美的通用語言,它傳遞着親切、友好、愉快的信息。隨着我國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對於各種服務行業而言,微笑已不再是一種表面的東西,它在工作中被賦予了更加深刻的內涵,是一種美德。

  微笑服務是企業文化和優質服務的外在表現和延伸,是一種高層次、高規格的禮儀服務。在當前行業競爭越來越大、消費者對被人尊重的需要以及自我權益保護的情況下,體現文明、體質、規範的"微笑服務",越來越被企業所重視,甚至被當做本單位樹立形象、創建品牌的名片。

  "您好,請慢走",從未進收費站就聽到收費員微笑着向過往的車主問候。也許你會覺得這不過是一個普通的服務,但這樣的問候,收費站的收費員最多一天要說一千次,在一平方米左右的收費亭里,噪聲大,尾氣重,工作環境十分惡劣,但是就是有這麼一些收費員,為了展示寧淮高速公路的形象,堅守自己的崗位,永遠保證微笑服務,這難道不是一種美德嗎?

  對於高速公路這個純粹的服務行業來說,我們的服務就是我們的產品。文明服務,微笑服務,是高速公路收費窗口規範化建設的基本要求,也是收費人員責無旁貸的一種責任,是高速公路企業良好形象的展現。微笑是一種無聲的語言,是人類一種高尚的表情,還是對工作意義的正確認識,表現出樂業敬業的精神,通過它可以讓我們向顧客展示高速公路的企業精神和我們高速人的內在素質。在高速公路收費窗口服務中,我們要想用戶之所想,急用戶之所急,幫用戶之所需。在為車主用戶服務過程中,還需要具備嫻熟的業務技能,精通的業務知識,努力為車主用戶提供溫馨、舒適、快捷的通行環境。前不久,一輛超寬車從我站通行,進入道口時,引起方向盤失控,撞在收費亭的護欄上。突如其來的驚嚇,令渾身疲憊的司機沮喪到了極點。這時一聲"師傅,你先不要急,請坐下來喝杯水,我們幫你想辦法。"我們當班班長親切的微笑,樸素的語言,猶如一弘清泉滋潤了司機急躁的心田,司機很快地冷靜了下來,六神無主之後有了主心骨。我們班長帶領在場的同志捲起衣袖,揮汗如雨,幫助換上備胎,清理現場,順利解決了困難。事後,司機感動的說,你們收費站同志的微笑讓人感覺遇到了家人,心不慌,人也不急了。有時候我們還需要在微笑中承受着委屈,這也是一種美德,記得有一次,我們站的一收費員,一名貨車司機向少交通行費,被她嚴詞拒絕,惱羞成怒的司機破口大罵,並將唾液吐在收費員的身上,但是她並沒有還擊司機,只是忍住心中的委屈,將淚水往肚子里咽,他做到了堅守崗位,在微笑中承受着屈辱。

  文明微笑的服務可以讓企業得到效益,讓單位的形象得以維護,讓更多人了解單位的文化。笑迎天下客,譽從信中來。在高速公路收費服務工作中,我們的每一位員工都代表着高速公路的服務窗口和形象,這就要求收費員從細節做起,從微笑開始,用微笑表達情感,發揚這種美德。通過一言一行樹立高速完美形象。

您正在瀏覽: 高速公路收費微笑服務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高速公路收費微笑服務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