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財務管理實習心得體會

財務管理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財務管理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財務管理實習心得體會

  畢業實踐環節是大學生在完成全部課程后,走向社會之前最真實的一個模擬實驗。對於我們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平時注重理論學習,缺乏實踐鍛煉,因此實習顯得尤為重要。在期末考試后,管理系的老師帶領我們大三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進行了實習。此次實務實習目的主要是為了通過寫會計分錄、填制各種憑證到記賬、報表等一系列實務實訓,提高我們的實際應用水平,使得我們能夠真正系統地練習財務會計核算的基本程序和具體方法,進而加強對我們以前所學專業理論知識的理解,提高我們實際操作的動手能力,提高運用會計基本技能的水平。在本次實習過程中,我們堅持都動手的原則,系統掌握填制和審核原始憑證與記賬憑證、登記賬薄以及編製報表的會計工作技能和方法。而且對所學理論有一個較系統、完整的認識,通過此次實習,我們將會計理論與會計實踐相結合,收穫頗多。

  一、紮實的理論知識是前提。在實習以前,我們總以為通過三年的學習,自身所學的會計理論知識已經紮實,只要掌握了規律就沒什麼問題。但是在實習過程中我們才發現,我們平時所學的遠遠不夠,在細節方面更是錯誤百出。此外,我們根據相關的實習數據資料,在填寫原始憑證、記賬、編製各種帳表時屢屢受阻,回想原因,大多都因為平時理論知識掌握不紮實,經不住實戰的考驗,這也是我們在本次實習過程中得到的一個重要教訓。

  二、理論聯繫實踐是關鍵。通過此次的實習過程我們還發現,僅僅有熟練的理論知識對於我們來說是遠遠不夠的,作為學習了這麼長時間的我們,可以說對有關會計的專業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基本方法和結構體系,我們都基本掌握。但是在這次實習過程中仍然很吃力,這是我們認識到會計理論如果離開實踐過程皆為零,實際操作性和實踐性對於會計人員來說至關重要,離開實踐環節理論只是紙上談兵。

  三、足夠的耐心、細心是保障。會計工作本來就是煩瑣的工作,在這次實習的過程中我們深刻體會到了這一點。在開始的實習過程中,整天要對着那枯燥無味的賬目和數字而心生煩悶、厭倦,以致於簡單的填寫憑證、記賬都會試算不平。出錯越多,越是心浮氣躁,出錯就越多,形成惡性循環。到後來,我們認識到了這一不足之處之後,謹慎填寫,不但速度加快了,效率也提高了,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在財會工作中切忌粗心大意,馬虎了事,心浮氣躁。其實做任何事都一樣,都需要有一顆平常心。

  通過這次實習,增強了我的實踐能力。對自己行事的態度也有所改善。僅僅的一個月在校實習,我將受益終生!

您正在瀏覽: 財務管理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財務管理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