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八榮八恥教育的活動方案二

八榮八恥教育的活動方案二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月4日,胡錦濤總書記在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屆四次會議的委員時強調指出,要引導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堅持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胡錦濤總書記關於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是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有機統一,賦予了社會主義價值觀鮮明的時代特徵,對當前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推進經濟、政治、文化和社會建設,對加強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特別是做好新時期大學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導意義。全院教職員工和每一位同學都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胡錦濤總書記關於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把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作為加強全院教職員工特別是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內容抓緊抓好。廣泛組織學生進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學習實踐活動,教育引導全院學生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有關活動方案如下:   一、在校園內廣泛展開宣傳活動

  1、板報:

  ――

  要求各個系團委、學生會必須做到三天更換一次板報,要發揮自身優勢,運用同學們喜聞樂見、易於接受的方式,積極宣傳社會主義榮辱觀,大力倡導“八榮八恥”,讓社會主義榮辱觀能深入同學們心中。

  2、廣播:

  ―― 從3月21日早上開始,每天早上和晚上,分兩個時間段廣播報紙上和網絡上對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評論,以加深全校師生對榮辱、是非的理解。

  3、網站:

  ―― 在網站上轉載關於榮辱觀的系列報導及教育部的通知。

  ―― 報導我院開展本次活動的系列內容。

  ―― 刊登徵集的優秀文章。

  4、電影:

  ―― 3月21日及3月28日,播放有關愛國主義教育的影片,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屆時由導員組織同學免費觀看。

  5、櫥窗:

  ―― 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內容。

  ―― 高教委通知。

  ―― 徵集的優秀文章。

  ―― 對“八榮八恥”理解的相關文章。

  二、主題班會

  我校各系輔導員以主題班會的形式組織學生認真學習胡錦濤總書記關於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不斷加深對榮辱觀的認識理解。結合我們學校的環境氛圍,讓同學們逐條討論,使學生充分認識到,在我們的社會主義社會裡,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絕對不能混淆,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都必須旗幟鮮明。要讓“八榮八恥”走進校園、走進課堂、走進每個大譯學子的心中。

  活動要求:要求每個班級必須有自己的班會主題。學習“八榮八恥”並不是一朝一夕,要求必須能長期堅持,這是我們青年學生做人的行為準則。(各班在組織班會前要上報學生處,具體時間自定,截止時間為4月1日)

  三、徵文

  以“尋找校園的道德細節”、“講述身邊的榮辱故事”、“我對‘八榮八恥’的理解”為主題進行有獎徵文,對於好的文章我們將以廣播、櫥窗和網頁的形式推薦給大家。

  活動要求:每個班級選報三篇優秀的文章,於3月24日之前報到各個系的團委、學生會,3月25日由各系團委、學生會統一交給校團委和學生會進行評比。

  四、主題演講

  主題:“唱響國歌 愛我中華 · 立志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 ”

  活動要求:

  ―― 3月29日晚6點,圖書館三樓報告廳。

  ―― 每個班級派出一名同學進行演講,講述自己心中的榮辱觀,講述我們周圍的榮辱觀。當場決出一、二、三等獎,並頒發榮譽證書。

  ―― 3月28日以前各班將參加演講人員名單報到學生處。

  五、實踐活動

  以班級為單位,組織同學剷除學校周邊的小廣告、美化校園環境、凈化寢室、教室等,希望各個輔導員能夠充分調動起同學們的積極性,以行動做表率,引導學生把榮辱觀落實到具體的行動中。做到“熱愛校園、服務大家、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

  六、座談會

  各系團委和學生會,要充分利用周二例會時間,深入討論作為學生骨幹,如何以身作則,以“八榮八恥”的榮辱觀嚴格要求自己,帶頭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為同學做出榜樣。要求全院團委和學生會幹部要帶頭深入學習社會主義榮辱觀,切實掌握精神實質,努力把握基本要求,要按照“八榮八恥”的要求,規範思想行為,加強道德修養,培養高尚情操,並能在此項活動中起模範作用。

  活動要求:每個星期二,定時向校團委和學生會上交會議記錄和學習心得。

  七、對各系主任及導員的要求

  1、各系主任要認真組織本系導員學習學生處下發的關於“八榮八恥”學習資料和其它有關資料,深入領會胡錦濤總書記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講話的精神實質,督促各位導員切實做好本次教育活動中的各項工作,督促和幫助本系團委、學生會按學校要求搞好各項活動的開展。

  2、各位導員老師在深入領會胡錦濤總書記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講話精神實質的基礎上,重在對學生進行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再教育。學校以育人為本,“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既是做人的準則,也是育人的準則;是導員老師加強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內容;是學生們看得見、摸得着的行為規範;對樹立大學生良好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要認真組織好班會。要做好經常性的思想教育工作,要大力的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倡導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加強校規校紀的管理,促進良好的學習風氣和校園氛圍。使“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成為全校學生的道德追求和生活方式。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教育的活動方案二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教育的活動方案二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