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送課下鄉心得

送課下鄉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送課下鄉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送課下鄉心得體會

  這次有幸參加了我校組織的送課下鄉活動。作為一名承擔送課任務的老師,我的內心充滿了使命感和責任感,短短的一節課,可帶給我的感受卻是很多很多。

  心得之一關鍵詞:感謝

  首先要感謝學校領導給了我這麼一次學習和鍛煉的寶貴機會。在準備這節送課下鄉的過程中,我得到了他們的熱情幫助,學校領導為我鼓勁,特別是於校長和其他語文教師,當面耐心細緻地幫我分析課堂中的每一個細節,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使我受益匪淺。於校長還打電話指導我如何上好這節課。在這裡,我要真誠地對他們說一聲:謝謝!

  心得之二關鍵詞:感動

  來到了手拉手的學校--門魯河學校,我明顯感受到了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的熱情好客。校舍雖然簡陋,只有平房,暖氣也不熱,生源不多,但是卻整齊潔凈,秩序井然。

  在進入課堂的一剎那,我被農村孩子們的淳樸、熱情、可愛而深深地感動着。上課期間,他們那種求知的慾望,那一雙雙求知的眼睛,真的讓我從心裡感動。我感覺我比以前任何一次上課都更有熱情和激情,更願意和學生交流。

  我上的是八年級的一節語文課《三峽》,由於門魯河學校多媒體教室的電腦內存過低,所以我製作的課件撥不出來,使用不了。於是我甩開課件,努力運用我校“導學互助”的教學模式,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鍛煉他們評說的能力。剛開始學生因為也是第一次上我的課,多多少少有點緊張,有點放不開,但是隨着我們一些互動和交流,學生的學習熱情逐漸開始高漲,彷彿我們已經配合了好久,我和孩子們已經完全融在了一起,整節課基本達到了預期的教學目標。本節課使我更進一步感到教學是教與學的交流、互動,師生雙方相互交流、相互溝通、相互啟發、相互補充,在這個過程中,教師與學生分享彼此的思考、經驗和知識,交流彼此的情感、體驗與觀念,豐富教學內容,求得新的發現,從而達到共識、共享、共進,實現教學相長和共同發展。

  更令我感動的是那裡的教師。我接觸到十餘人,他們年齡大都50歲,卻還人人快樂的奮戰在農村的教學一線,我尊稱他們為“農村教育的守望者”。無論是聽課還是隨後的評課,他們都那麼謙虛質樸、認真負責,他們和我們有着一樣的理想和抱負,不一樣的只是環境。他們比我們還多一樣東西,那就是艱苦奮鬥,不斷進取,孜孜以求的精神,這些都值得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反覆學習……

  心得之三關鍵詞:收穫

  這次活動,我首先收穫到了一種精神。在我們到達之前,門魯河學校的領導和老師早早的就在等候了。在聽課時,他們用心地聽着,時而思索,時而認真地做着筆記。 “送課下鄉”是一次難得和難忘的經歷,一段值得珍藏一生的記憶。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覺得我過得很充實,只要這些事對他人有用,我就很快樂,這就足夠了。這裡的學生都很實在,和他們相比我感受到城裡的孩子能無憂無慮的學習是多麼的幸福。他們和世界上所有的孩子們一樣的可愛,也許更淳樸更像一張白紙,和世界上所有可愛的孩子們一樣,需要優秀的教師隊伍和良好的學習環境。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們這個隊伍中來。

  此次活動使我感恩之心油然而生,感動之情無以言表,最大的感慨還是我深深地體會到自己此行也學到了一種精神--好學、鑽研、創新。我相信這將使我終身受益。

您正在瀏覽: 送課下鄉心得
網友評論
送課下鄉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