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寒假實習心得

大學生寒假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大學生寒假實習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實習教師

  大學生寒假實習心得(一)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在重慶市政委的實習就要接近尾聲了。在這半個月的時間裡,我感到自己收穫了許多,不僅有學習方面的,而且實踐能力上也得到了提高,這些對我來說受益非淺。

  我進入石大的第一個寒假,美麗的石大,承載着我的夢想——去當一名光榮的白衣戰士。生命的意義是由自己定義的,為了給自己醫學知識充電,而實踐的過程是所有課本不能給予的,短暫的寒假便來到新城紅十字醫院(原八毛職工醫院)實習。

  對於我這個只有半年學醫經歷的學生來說,應該從醫院中最基礎的護理工作開始。來到醫院,我對一切都感到新鮮和畏懼,即使自己曾以病人的身份到過此地。

  鏡中的我,穿着乾淨的白大褂,戴着潔白的帽子和口罩,想想自己第一次穿着白大褂的那份自豪,心底的那份堅定與自信猶然而生!

  看起來很簡單的護理工作,讓我開始有些手忙腳亂。原本的自信蕩然無存。我開始虛心向護士學習,緊緊地跟着護士,寸步不離,年輕的護士耐心地給我講解着關於護理的知識。慢慢地,我穿梭在各個病房,了解了她們的護理術語和一些日常工作。

  我協助護士接診病員,做好四測(測血壓、測體溫、測脈搏、測體重),熟練地掌握了血壓及體溫的測量方法,接觸配液環節,在嚴格堅持“三查七對”(三查:操作前查、操作中查、操作后查;七對:對床號、對姓名、對藥名、對濃度、對劑量、對方法、對時間)的原則下,並為病員配液。

  終於有了我實踐的機會,想着護士叮囑我的操作要領,端着裝有止血帶、膠布、碘付的器皿,來到病房。面帶着微笑:“阿姨,該打針了!”我給病人綁上止血帶,用碘付進行消毒,然後拿起針頭,小心翼翼地扎入病人的血管中。看見管中有回血,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蔓延全身。想不到,身平第一次扎針竟然會如此的順利!

  護士在休息的時候,給我講着因為靜脈注射的輸液管中一個小小的氣泡,而使病人死亡的真實事例后,我大為震驚,不免開始崇敬這些平凡的護士們。

  在醫院領導的同意下,我觀摩了一例左下肢靜脈曲張高位結紮及剝脫術!手術前病人的家屬用充滿期待的目光注視着主刀的醫生,頓時讓我感到醫生的偉大責任。手術的時間大約兩個小時,主刀醫生精湛的醫技,讓我了解到醫學基礎知識的重要性,他的細心,彷彿把病人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精心地照料,就好象生理老師曾經說過:雖然你們是用動物做實驗,但以後你們卻是要給人看病!因此,使我是深深體會到,我們要提高自己的職業素質。

  短短的15天醫院實習結束,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了。想想這麼多天的忙碌,再想想每日辛苦戰鬥的護士們,才知道護理工作的不易。

  大學生寒假實習心得(二)

  寒假的愉快生活一眨眼就這樣過去了,今年的寒假我過得與眾不同,我按照自己的意願去了上海愛晚亭酒店實習,我收穫的還是挺多的,特別是在對於以後所工作的熟悉方面,明白以後工作是在做什麼,還有了解這個社會,具體的說是上海這個地方的圈帶社會。這次實習讓我體會到了很多。首先體驗到生活;實習讓我明白了社會的真實與殘酷性,讓我在接下來的學習階段中能夠更加勤奮。

  在上海愛晚亭酒店學習的東西有很多,和老員工的相處也就是從師傅、徒弟這樣稱呼調節和融洽起來的,在每天的跟班學習中都可以了解不少的服務技能,回過頭看看當初的生疏和膽怯現在都消減了不少,如何和陌生的客人溝通、如何站在客人的角度為他們着想,如何在不影響酒店正規制度的情況下,做到客人和領導都滿意。在實習期間我應用所學的酒店管理知識,做到理論與實踐結合,了解並掌握酒店的有關服務流程與技能。同時,提升自身素質,完善自己的知識體系,達到鍛煉能力的目的。

  在正式實習之前。我們經過了一周的培訓,培訓的內容有:酒店的產品知識與服務技能,單位的規章制度等等。在後面的實習期間,我熟悉掌握了酒店的各項流程與技巧,並很好的實施於我的工作當中,同時,自我的服務意識與技巧在不斷的得以提升,給顧客最為滿意的服務。

  磨刀不誤砍財工,之前的鍛煉也就是為迎接上崗所準備。初嘗當班是提着心吊著膽的,可是當你站在工作台邊看見客人對你謙和的微笑的時候那就是一種滿足、一種很莫名的成就感。以下就是我實習的心得。

  服務意識是指酒店全體員工在與一切酒店利益相關的人或組織的交往中所體現的為其提供熱情、周到、主動的服務的慾望和意識。而且它所提供的服務不涵蓋個人職位大小,都要以竭誠服務態度去面對每一個顧客,使他們感受到真正的賓至如歸。

  服務技巧是指酒店的全體員工在酒店經營時間內,對於任何損害酒店利益或遭到顧客投訴,都要有機敏的工作方式予以服務的周到,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發現問題亦或是突發事件,都得到及時糾正,做到上情下達,互相合作,使得在不損害顧客利益的情況下把酒店利益最大化。

  禮貌是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集中反映,對於酒店更加如此,要敢於開口向人問好,在向人問好的過程中還要做到三到:口到,眼到,神到,一項都不能少。對於客人的要求,要盡全力去滿足,儘管有些不是我們職責範圍的事情,也要儘力幫其轉達;儘管有些要求不合理的不能辦到,都要用委婉的語氣拒絕,幫他尋求其他解決方法。

  在酒店的實習過程中,我了解到了很多酒店文化。飯店裡無所不在的是服務文化、禮儀文化、地域文化、飲食文化、解困文化等等,在飯店裡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主人,所有的賓客來到飯店都會對飯店和飯店人產生或多或少的依賴,除了在接受服務的過程中接收文化或知識,他們還在遇到困難時向飯店人尋求幫助。因此,我們可以說,飯店是一個到處充斥着文化和知識的場所。於是,在這裡工作的人們必須更有知識、文化和涵養。賓客在品嘗一道菜式,而耳邊是服務員小姐用甜美的聲音介紹有關菜式的知識,包括起源、流傳、特色、新意等等,不僅更增添了品菜的樂趣,也讓客人接收到一些新的知識和信息,讓他們從另一個層面上覺得不虛此行。

  酒店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怎樣才能在市場上具有更強的競爭力,那就是不斷完善和提高的服務!服務是酒店參與市場競爭的有效手段,也是酒店管理水平的具體表現。只有擁有最完美服務的酒店,才是客人永遠用行動和貨幣去支持的酒店。只有實現了客人滿意,才能實現酒店做大做強的願望!隨着市場經濟的發展,也帶來了酒店競爭的不斷升級,迫切要求企業迅速更新理念,把服務問題提高到戰略高度來認識,在服務上不斷追求高標準,提升服務品位,創造服務特色,打造服務品牌。要想達到和做到這些,酒店必須充分重視員工服務意識的養成。

  大學生寒假實習心得(三)

  歲月是一曲沒有尾聲的歌,唱出了花開花落,譜寫了昨事今非,我們曾經走過的路,也被無數雙腳印混合著塵埃漸漸覆蓋。回首,卻已不是昨天的夕陽昨天的天,雖然情隨境遷,但是八個月的實習期間,我所經歷的事情並不會隨着時間而被遺忘,並不會如同一張張日曆,被另一頁所替代。它會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礎,成我以後走上工作崗位上不可缺少的寶貴財富。

  在實習期間,我們會跟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有的同事雖然笑着相迎,可背後卻勾心鬥角,不擇手段,他們踩着別人的肩膀往上爬,你一不小心就會變成“犧牲品”,當然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老師未曾講過的知識,了解到了他們家鄉的風土人情,真的讓我受益匪淺,也小小的滿足了我的好奇心。

  在上班時,要認真準時的完成自己的任務,不能敷衍了事,因為我們肩上扛着責任,凡事得小心謹慎,謹言慎行,否則隨時可能要為一個小小的錯誤承擔嚴重的後果,從而付出巨大的代價,再也不是一句對不起,一句我不是故意的,或者一張檢討書就能解決問題的。當你做錯事時,全才都會批評你,被人批評的滋味真的不好受。當時我就在想:我們在學校的時候,通常老師是用道理來教導我們,手把手的教我們,不厭其煩,而工廠里為什麼就不能給工人講道理,仁慈一點呢 不過想歸想,做錯了事,罵還是要挨,活還是要干。因為你選擇了這份工作,就要熱愛它,承擔起相應的責任。做什麼事都要堅持,而且要有信心,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從最基礎做起,“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呢

  通過這次的實習,我由第一天的拘謹,對什麼事都充滿了好奇,轉而逐漸適應了在流水線上作業,也在實踐中接觸與本專業相關的一些實際工作,培養和鍛煉了我們綜合運用所學的基礎理論、基本技能和專業知識及獨立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實習,使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體會到了社會競爭的殘酷,而更多的是在工作中積累了個方面的經驗,為將來自己走創業之路做準備。

  人能走多遠,不在於雙腳,而取決於志向!如果,一個人想要成功,當以恆心為友,以經驗為參謀,當然,經驗乃歲月的積累也。因此,我們應該感謝學校給予這次實習的機會,感謝領導、老師和父母對我的關愛、支持和照顧。

  外面的世界確實很好,高樓大廈、紅燈綠酒,我們不能將自己丟了,漫漫人生路,茫茫人海中,我們要好好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學會做人、學會做事,自己的命運自己作主。

  長風破浪會有時,揚帆從此起航程!書生意氣,風華正茂,激揚文字,悟人生之道,天地必將任我縱橫。

  大學生寒假實習心得(四)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在重慶市政委的實習就要接近尾聲了。在這半個月的時間裡,我感到自己收穫了許多,不僅有學習方面的,而且實踐能力上也得到了提高,這些對我來說受益非淺。

  當初,領導向我們指出,在實習中可能會經歷一些困難,思想上也會有一些變化,但我們大學生首先要端正實習態度,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要和單位同事和睦相處、坦誠相見。那時,我就在心裡暗暗下了決心: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次實習機會,去市直機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利用此次難得的機會,努力工作、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領導和同事求教,認真學習。利用空餘時間認真學習一些課本內容以外的相關知識,掌握了一些其它基本的技能,從而進一步鞏固自己所學到的知識,為以後真正走上工作崗位打下基礎。

  帶着一身稚氣,帶着青春的熱情,我踏上了人生第二次工作的征途,邁入了一片更為廣闊的舞台。1月18號,我們一行十人來到了市政委報道。第二天,我被分到了燈飾處,成為其中的一員。這裡主要承擔城市照明設施維護管理工作,指導區縣(自治縣)城市照明設施管理維護工作;擬訂主城區城市照明專項規劃並監督實施;參與夜景燈飾設計方案審查;參與城市道路照明設施和夜景燈飾的竣工驗收工作;承擔市夜景燈飾建設管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在我實習期間,遇到了有市民給黃市長寫信,反映大學城西路重慶大學虎溪校區與家屬樓之間的市政馬路雖有路燈,但路燈從未亮過,人行道上沒有紅綠燈;來往璧山的車比較多,車速特別快;晚上加夜班的人回家非常害怕,每天人行道上人和自行車都在黑暗中摸索行駛,事故連連,存有極大的安全隱患。而具有諷刺的是同一條路,一到金科廊橋水鄉區域,路燈卻燈火輝煌。但是金科廊橋水鄉目前還沒有人居住。

  大學城城區建委會對此問題的調查和處理結果如下,該路段路燈在建設過程中,由於重大,重師,金科集團未經審批擅自進行改路開挖,破壞了該條道路的電纜溝,導致路燈管線不通,路燈無法通電。大學城城區建委會正在同西部新城管委會,協調相關學校及開發公司,對管線不同部分進行排查,修復完后儘快完成亮燈工程。但是這個問題一直在拖延。市政委王元楷主任知道后,給整治辦,燈飾處下達了加強督辦工作的指示。我們整治辦燈飾處向沙坪壩市政局,大學城管委會,大學城城自建委下達了指示,要他們單位高度重視,規劃解決方案,儘早把大學城西路的路燈亮起來,給市民一個交代。可是他們三個單位互相推諉,都把這個責任往外推,我們市政委燈飾處近期都還在協調中,不過可以相信的是,大學城西路的路燈總算可以亮起來了。

  平時我的工作都不忙,我在沒事的時候我就只有看看以前的辦公文件,翻翻報紙,其實也有點閑得無聊,閑得讓我不安,閑得讓我對那些工資受之有愧,畢竟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阿。偶爾幫幫辦公室里的老師做點事情,跑跑腿,才發現自己好像什麼都不會,我深深的感覺到自己所學知識的膚淺,剛開始的一段時間裡,對一些工作感到無從下手,茫然不知所措,這讓我感到非常的沮喪。在學校總以為自己學的不錯,一旦接觸到實際,才發現自己知道的是多麼少,這時才領悟到“學無止境”的含義。才知道自己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自己平時學的那些東西也大多用不到,才知道自己應該多學學實際的東西。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度過了,為期三周的實習在不知不覺中臨進了。這讓我知道人生需要懂得自我加壓,過分的安逸會使人變得懈怠,變得“弱不禁風”,經不起生活的擊打,只有不斷地自我加壓,勇敢地挑起生活的重擔,人生的步履才會邁得更堅實、更穩健、更有力。實習這半月期間,我開始了與以往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每天在規定的時間上下班,上班期間要認真準時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不能草率敷衍了事。

  常言道:“工作一兩年勝過十多年的讀書。”半個月的實習時間太短,但是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關於做人,做事,做學問。拓寬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體驗到社會競爭的殘酷,現在我更多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積累各方面的經驗,為將來自己走創業之路做準備。

  寒假帶薪實習暨社會實踐活動現在已經結束了,但社會實踐給我們帶來的巨大影響卻遠沒有結束。它使我們走出校園,走出課堂,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識世面、施展才華、增長才幹、磨練意寒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志,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社會實踐告訴我,在新經濟時代大學生應當具備創新觀念和掌握成熟技術有的能力,善於經營和開拓市場,富有團隊精神等素質。我們還要時刻與外界社會保持同步發展做到與時俱進,不與社會脫節;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珍惜生命的分分秒秒,學習好知識、運用知識,時刻牢記,虛度年華就是作踐自己。與此同時,多多與社會接觸是很必要的。如果我們想接受時代的挑戰受到社會的歡迎,就抓緊時間好好地充實自我。不僅要學好專業課,還要廣泛的汲取各領域的知識,努力提高綜合素質。

  我們只有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拿出百尺竿頭的幹勁,胸懷會當凌絕頂的壯志,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與社會的接觸過程中,減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會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穩腳跟,才能揚起理想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寒假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寒假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