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部隊政治思想工作體會—從名言警句中汲取營養

部隊政治思想工作體會—從名言警句中汲取營養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部隊政治思想工作體會—從名言警句中汲取營養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在改革開放,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新形勢下,廣大官兵在人生追求價值取向等問題上面臨諸多新的考驗。陝西部隊五支隊把讀好書摘名言警句育新人作為加大人生觀價值觀教育輔助手段。配合人生觀教育,組織戰士閱讀品德修養書籍,摘抄雷鋒蘇寧等名言,讓青年戰士從革命英雄人物的名言中受到啟迪,尋找“人為什麼活着,怎樣立身做人”的答案。最近,他們針對官兵的思想實際,組織官兵閱讀《青年戰士的楷模__李向群》《李向群日記摘抄》《綠色年華叢書》等,讓戰士從中摘抄名言警句。戰士孟新明摘抄“沒有高尚的精神追求就等於沒有靈魂”后,寫下了“追求高尚的精神生活才是我的人生追求,只有這樣才能不被低級庸俗頹廢腐朽的東西所污染,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不斷進步,使自己的人生有價值有意義”的心得體會。配合優良傳統教育,組織官兵閱讀革命戰爭題材書籍,摘抄革命前輩名言,激勵大家永葆本色。他們為大家推薦了《憶長征》《聖地風景》《永恆星座》《熱血英魂》等書籍,引導大家摘抄“人的一生都在長征,這是最可貴的人生價值。”等名言。戰士吳永軍在看完《紅軍長征的故事》后寫到“我們要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和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決心,繼承優良傳統,爭做跨世紀四有軍人。配合法紀教育,他們組織戰士閱讀《軍人涉法回答》《綠色方圓》等書籍,摘抄“無規矩不成方圓”“一失足成千古恨”等名言,使戰士從血的教訓中看到違法亂紀的危害,增強自覺學法嚴格守法依法執勤爭做護法衛士的自覺性。

  戰士王志鵬從小就失去母親,性格孤僻。指導員張國力得知后,推薦《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士兵生活導航》等書讓其從中多摘抄名言,多體會名言,進而教育他像保爾那樣熱愛生活和事業。江蘇籍戰士李壯是獨生子,在家養成了花錢大手大腳的毛病,當兵第一年就花了家裡4000多元。對此,中隊幹部給他送去《雷鋒》《革命軍人思想品德修養》等書籍,要求他每天至少從中摘抄3至5句名言警句,使他從書中領悟到了人作真諦,自覺改掉了不良習慣。

  幹部通過檢查摘抄的名言警句發現戰士暴露的思想問題350多個,用名言解決戰士的思想問題80多個,名言摘抄本成了聯繫官兵的紐帶和橋樑。

您正在瀏覽: 部隊政治思想工作體會—從名言警句中汲取營養
網友評論
部隊政治思想工作體會—從名言警句中汲取營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