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800字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800字(一)

  七月的驕陽,沸騰了我們青春的熱血;無悔的選擇,輝煌了我們年輕的歲月。我們帶着朝氣蓬勃來到了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獻我們的美麗青春,燃燒我們的激情歲月;我們微笑的臉龐和颯爽倩麗的英姿,伴隨着這短暫而充實的七天社會實踐,定格在時間的長廊中,亘古不變。

  社會實踐,讓我們更多去關注社會,了解形勢與政策的動態,認識自身,認識社會,是一個提升自我,鍛煉自我的寶貴平台。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離開了大學這個象牙塔,來到了現實的社會中體驗社會,體驗生活,體驗人生;社會實踐,讓我們更多貼近社會,去感受最真實的社會生活,體味最真實的人生。

  烈日炙烤的大地,滾燙、灼人,卻有這樣一群人,無論炎熱,無視辛勞,堅持做戰於一線,他們就是義修隊的同學。他們用全面專業的知識與耐心細緻的態度為人民解決困難,贏得了廣大人民的好評。一絲不苟地工作態度,讓他們可以將工作最大限度地做到最好,讓人民最大限度地滿意。還有義教組的同學,他們用愛與知識在孩子們的心裡播撒希望和夢想的種子,他們用心捧起那些渴求知識的孩子們,讓他們看到湛藍的天空,看到夢想的高度。還有各種調研活動的成員,他們在與群眾的接觸中,了解到人民的需求,在文化、經濟、教育、衛生等方面深入調查,通過以調查問卷的方式為媒介,互相交流溝通為主體,得到人民最寶貴、最真實的回答與反饋,並總結出最全面、最具說服力的信息。文娛匯演絢爛多姿,每個節目輝煌多彩,都深深吸引了當地人民,將我們大學生意氣風發,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完美呈現在他們面前,這一切的一切,都凝聚着文娛組每位成員的辛勤汗水,他們的辛勤付出為社會實踐劃上絢爛的一筆。還在一群這樣的人,高調做人,低調做人,無論在什麼場合,什麼時候都能發現他們忙碌的身影,他們就是通訊攝影組和後勤組。實踐之旅,多姿多彩,通訊攝影組見證每個寶貴的畫面,並把它定格下來,他們忙碌在活動的最前端。後勤組,無論在什麼時候,他們都在默默的付出,為我們提供一個最堅強的後盾,他們隱藏在後端,卻提供最強有力的保障和信念,他們是一群最可愛的人。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800字(二)

  社會實踐”這個詞我早有耳聞,無疑就是學生體驗生活的一種方式,可是當我真正經歷過一次時,我才發現之前那種想法很幼稚、可笑,因為它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容易。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使我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中認清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這在無形中使我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我努力學習的信心和毅力。

  社會實踐活動給生活在象牙塔的學生們提供了廣泛接觸基層、了解基層的機會。深入基層,深入農村,能從中學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也真實的理解了“從群眾中來,從群眾中去”的真正涵義。的確,感性認識到隻身到實踐中去,到基層中去檢驗才知道其正確與否,同樣,只有在實踐中把個人的命運同社會、同國家的命運聯繫起來,才是青年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這次短暫而充實的實踐將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一個橋樑作用、過渡作用,將是我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經歷,一個重要步驟,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有着很大幫助。

  社會實踐告訴我,在新經濟時代學生應當具備創新觀念和掌握成熟技術的能力,善於經營和開拓市場,富有團隊精神等素質。要有嚴密的思辨能力和理性的思考能力,致力於探索理性、情操、才智、體質之完美,只有做到全面發展才能適應社會的需求,並立於不敗之地。我們要時刻與外界社會保持同步發展做到與時俱進,不與社會脫節,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珍惜生命的分分秒秒,學習好知識,運用知識,時刻牢記,虛度年華就是作踐自己。與此同時,多多與社會接觸是很必要的。如果我們想接受時代的挑戰受到社會的歡迎,就抓緊時間好好地充實自我。不僅要學好各門學科,還要廣泛地吸收各領域的知識,努力提高綜合素質。

  一路的艱辛與微笑,雖有所收穫,然所學是開始,新的考驗和抉擇要奮鬥不息,請不要讓我們年輕的時光留下太多遺憾!在這短短的暑假實踐我碰過壁,受過累,流過汗,但是我卻成長了,這次親身體驗讓我有了深刻感觸,這不僅是一次實踐,還是一次人生經歷,是一生寶貴的財富。

  此次社會實踐告訴我:“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而當初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成功,那麼我們就應該在剛剛起步的時候,用我們充分的準備,去面對不知的過程,迎接滿意的結果。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800字(三)

  暑假的社會實踐活動已經結束了,但社會實踐給我們帶來的巨大影響卻遠沒有結束。它使我們走出校園,走出課堂,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識世面、施展才華、增長才幹、磨練意志,在實踐中檢驗自己。半個月的社會實踐雖然比較辛苦。是慶幸?還是依戀?回想起來,才發覺,原來乏味中充滿着希望,苦澀中流露出甘甜。

  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一方面,我們鍛煉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成長;另一方面,我們為社會做出了自己的貢獻;但在實踐過程中,我們也表現出了經驗不足,處理問題不夠成熟、書本知識與實際結合不夠緊密等問題。我們回到學校後會更加要珍惜在校學習的時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識,並不斷深入到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知識,鍛煉自己的能力,為今後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機遇只偏愛有準備的頭腦”,我們只有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拿出百尺竿頭的幹勁,胸懷會當凌絕頂的壯志,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與社會的接觸過程中,減少磨合期的碰撞,快融入社會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穩腳跟,才能揚起理想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業餘的寶貴有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學生要進行假期社會實踐活動。在這之前也是不怎麼懂得的。但是,經過這次的暑假實踐活動,我竟然領悟到了一些我以前所不明白的東西。

  首先,假期里,我們的時間相對的充裕了許多。我們被允許做更多的事情。所以這種假期的實踐活動就成了我們最好的選擇。因為它既可以幫助我們看到更大的一個世界,又可以讓我們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最重要的是,當我們投入地去做一件事的時候,我們會發現一種難以用語言表達的快樂。當我們用自己的能力去實踐,去幫助別人時,這種快樂別人是沒有辦法體會的。

  人生中,有許多事情需要我們去做。但是我相信,這種實踐是不可缺少的一環。我想起了一句話,人的成就是決定於他怎麼利用課餘時間。所以,一段有意義的人生。實踐一定是最最值得我們來體會的。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