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六年級班主任工作體會

六年級班主任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六年級班主任工作體會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一年級 辦公室主任

  通過一年的教學過程,我深刻體會到學生年齡的變化也帶走了他們天真無邪的真實。我在學校上六年級和八年級課程,這兩個年級的學生年齡相差兩歲左右,但在授課方面和課堂紀律方面有着很大的差距。

  首先,六年級學生的課堂紀律還有師生互動的環節不需要老師用太多方法去帶動,學生自然會跟着老師的節奏去互動,不管是對於老師提出的問題作回答,還是在學唱歌曲方面,他們都很積極地去上好這一堂課,但是對於八年級的學生來說,上好一堂音樂課並不完整,當然這和學生自身的質素也有很大的關係,前幾天我去聽過一個閔行區一中學的音樂課,同樣是八年級的學生,但是他們學校的學生和我們學校的學生卻有着很大的差距,他們的學生在這一節音樂課的過程中,無論老師講些什麼,反映都平平,基本每位同學都在“埋頭苦幹”,也許因為後面有較多老師坐鎮吧,壓住了他們平時活潑好動的習慣。但是我們的八年級學生不管這一節課有多少老師來聽課,他們總是以上課的老師為基準,不會受後面聽課老師的任何影響,該活潑還是活潑,該好動還是好動,這樣的情況對於一個老師來說可以說會很好,也可以說會很差,因為他們活潑好動的行為,在這一節課上,如果老師在備課時,投學生所好,那麼老師可以很好的把握和掌陀這節課,同時也會很生動,但是如果老師沒有了解學生的一些比較容易接受的方法的時候,再加上學生好動的心理,這樣一個班級,這樣一節課,也許就會很亂,很雜,一節課下來也許學生會什麼都沒學到

  我們只有了解每個班級學生的性格特點,了解一個班級的班風,在備課時,投其所好,才能更好的把握這一節課的紀律與這節課的內容生動與否。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班主任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六年級班主任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