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試驗室工作有感

試驗室工作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試驗室工作有感

  ---李思琪

  來公司工作已有一個月之餘了,通過這段日子的學習與工作,我有一些體會與感想,作為一名工商管理專業的學生,平時課上所學的知識都是紙上談兵,難得深入一線體驗,這份工作給了我一個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機會,讓我可以把在學校學習的理論知識與實際的生產和工作相聯繫,但是由於沒有接觸過紡織行業,也沒有系統深入的學習過相關知識,對紡織的工藝、流程、技術並不了解,多虧了試驗室各位師傅不厭其煩、耐心細緻的指導和幫助,讓我能快速的熟悉環境,學習設備儀器的操作與使用,工作之餘,還為我講解生產、安全等方面的知識,不但讓初來乍到的我擺脫了對新環境的陌生感和不適應,而且內心非常溫暖,用最短的時間融入了這個集體。

  "為過程提供反饋信息,為產品提供質量保障"這句話非常形象的體現了試驗室工作的重要性,在當前市場經濟的背景下,一個企業只有保證效益與質量雙向發展,才能夠走的長遠,尤其是我們面對的是國際市場,環境更加複雜多變,質量是產品的生命,質量才能鑄就品牌,可以說,質量是所有國家通用的產品評價標準,由此看來,產品質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實驗室的工作正是為了產品的質量保駕護航,一方面發現、追究產品在生產製造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一方面確保產品質量可靠並達到質量標準的要求,擔負著艱巨的任務。實驗室的產品檢驗工作是系統性的,通過這樣系統的工作程序,能夠確保生產過程中的失誤與漏洞減至最少。首先,產品檢驗是全過程的。生產當中的第一道工序是梳棉,棉條產出后,也就開始了檢驗工作,同樣,在接下來的粗紗和細紗的生產製造過程中也伴隨着取樣試驗,此外,每台車的倍捻筒子也要按照錠號進行常規試驗,當然,最後就是成品的試驗,可以說,每一道工序產出的半成品都是檢驗的對象,在最大程度上保證了產品質量的合格。其次,產品檢驗是全方面的。就拿成品實驗來說,要通過稱重、測量、搖號、捻度、強力、紗疵、毛羽、條幹等多道檢測程序,得出一個綜合性的檢驗結果,全方位的審視產品,先進的檢測設備在減輕人力負擔的同時也可以獲取精準的數據,可不要小看了這些簡單的數據,零點幾的誤差都可能存在着質量隱患,容不得半點的馬虎,通過師傅們細緻的對比分析,就可以直觀的了解產品質量的好壞,說到這裡,我要向實驗室工作多年的師傅們致敬,正是她們的細緻認真,數十年如一日與一線工人一樣重複的工作着,才能杜絕質量隱患,使我們的客戶滿意。所以,我要向師傅們學習,包括我在內的所有年輕員工都要繼承和發揚這種堅持不懈、踏實認真、為產品負責的精神。

  雖然試驗室負責產品的檢驗,但是控制產品質量還需要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即"全員參與",並且,質量也不僅僅是單一的產品質量,而是設計的質量、產品的質量、製造的質量、工作的質量、服務的質量,從產品的雛形到產品到達客戶手中之後一直嚴格把控質量,在每一名員工心中樹立質量意識,以預防為主要目的,將質量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只要每一個部門的所有員工共同努力,保證每一個環節都零失誤,相信衡美可以做的更好。總之,這是一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時代,只要科學的進行生產管理,正確把握好發展方向,衡美紗線一定能在紡織行業激烈的市場競爭中開創新天地。

您正在瀏覽: 試驗室工作有感
網友評論
試驗室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