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小學教體局教育工作會議心得

小學教體局教育工作會議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小學教體局教育工作會議心得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教體局教育工作會議心得

  魏杖子中心小學

  通過觀看教體局教育工作會議讓我受益頗多,尤其是關於高效課堂的內容。在教學中,有教師嘗試周小組的教學模式來做,效果卻實是很好,雖不敢說是高效,但卻實是很有效的。對此,在學習怎樣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方面很是有感受。

  讓學生全面參與教學活動學生的學習方式是他們參與教學過程的活動方式,包括行為參與、情感參與、認知參與和社會性參與等方面,是這幾個方面的有機結合。加強學習方式的探究性、合作性和自主性。設計學生的自主學習,所謂自主學習,就是學生積極、自覺、主動地進行自己的學習活動,其自主性主要表現在學習動機是內在的,學習目標是自覺的,學習內容和方法是自定的、有計劃的,學習過程是自我監控的。

  1、重視學生的自主學習

  自主學習的意義主要在於:第一,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意識、學習習慣和學習能力。第二,促進學生有個性地全面發展。第三,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創造能力。

  2、怎樣讓學生自主學習

  為了讓學生自主學習,教師就要創造條件促使學生想學,會學,能學。在教學中怎樣才能讓學生達到這樣的目的呢?

  首先,教師要敢於放手讓學生自主學習。第二,激發學生內在的學習動機。第三,給學生創造必要的學習條件。第四,爭取社會、學校和家長的支持。

  三、設計學生的探究學習

  探究式教學是由學生自己尋找問題答案的教學活動形式,它是以學生獨立自主學習為前提,給學生提供觀察、調查、假設、實驗、表達、質疑、問題的機會,讓學生將自己所學知識應用於解決實際問題的一種教學形式,探究式教學有利於開發學生智力,發展學生的創造性思維,有利於引導學生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培養自學能力,為終生學習奠定基礎。

  教師作為探究教學的導師,其任務是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引導他們發現問題,提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促使他們自己去獲取知識,發展能力。為此,教師要為學生的學習設置探究的情境,創造探究的氛圍,促進探究的開展,引導他們把握探究的深度,評價探究的成敗。進行探究性教學,必須遵守認識規律,以學生主動參與為前提,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

  四、怎樣組織合作學習

  合作學習組織得怎樣,關鍵在於教師。在組織學生進行合作學習時,教師應該特別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明確個人責任,培養團隊精神。

  第二,合理組建學習小組,促進學生共同參與。

  第三,精心設計合作學習內容,激發主動探索的興趣。

  第四,把握合作學習時機,強化參與意識。

  第五,適時合理評價,調動參與學習的積極性。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體局教育工作會議心得
網友評論
小學教體局教育工作會議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