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地稅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心得體會

地稅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地稅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

  為進一步加強分局作風建設,樹立良好的地稅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保證分局各項工作任務目標的實現,我分局在廣泛徵求意見、深入討論的基礎上,決定在分局全面開展整頓作風。 1月21日,分局召開了全體幹部職工大會,就整頓作風工作進行了認真動員。會議傳達了×局長在全縣地稅系統作風紀律整頓會議上的講話,認真學習了《××縣地稅系統作風紀律整頓工作實施方案》,使我領會了這次整頓工作的指導思想是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努力塑造地稅機關廉潔、勤政、務實、高效的新形象;明確了整頓工作的目標是糾正學風不正、消除被動應付、嚴懲執法不嚴、克服享樂主義,從而建設學習型、效能型、法治型、廉政型地稅機關;我簽定了作風紀律整頓工作責任書,從而迅速拉開了作風紀律整頓工作的帷幕。下面我就本人開展作風紀律整頓工作的情況,談幾點自己的認識和體會:

  一、對開展作風紀律整頓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認識

  加強行風建設是堅持黨風廉政建設“三項基本格局”的一項重要內容,是我們收好稅、帶好隊的重要保證。而開展作風紀律整頓是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的需要,也是建設學習型、效能型、廉政型、法制型地稅機關的需要。正是基於這種認識,我積极參加分局組織的各項整頓工作。按照整頓作風的內容要求,認真查擺工作思路、工作作風和思想工作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分析原因、理清思路,制訂和完善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下大力氣抓好整改。

  二、積极參加各項學習教育,認真作好團結的文章、發展的文章。在方法上,通過四個結合即與“三個代表”理論學習相結合;與爭創一流業績、做人民滿意公僕相結合;與黨風廉政建設和檢查教育相結合;與組織收入、強化基礎管理、制度建設、信息化建設和征管改革相結合。 通過整頓作風全面解決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紀律作風中存在的問題。

  三、按照分局的要求,推行“三過關”,實施“三舉措”,深刻查找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對照縣局的要求,我對自己的問題進行認真的查找和梳理,發現自己在思想作風上存在因循守舊,求穩怕亂的思想,在工作作風上存在教條主義、形式主義和瞎指揮的問題;在組織紀律方面存在執行制度不嚴,對違章的人和事處理不到位,怕丟選票,怕得罪人的問題。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接受納稅人的請吃問題。存在上班期間不掛牌、不着裝現象。

  四、整改工作情況

  針對上述問題和現象,我進行了認真分析和研究,反覆對照作風紀律整頓的要求,在思想上找原因,從工作中找教訓,明確了整改目標,整改工作立說力行,堅持了邊查邊整邊改。對能馬上糾正的,立即整改,不能馬上糾正的,我要承諾限時整改到位。對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及時向納稅人做好宣傳解釋工作。前一個階段我採取的整改措施主要有:

  1、認真自學×局長在全省地稅系統處級領導幹部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培訓班上的講話,增強了創新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牢牢把握改革創新,與時俱進的時代精神,從而克服自己因循守舊,求穩怕亂的思想。

  2、反覆學習×局長在全省地稅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把握重點,掌握實質,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有科學的態度、務實的精神和寧靜的心性。克服自己存在的教條主義和形式主義的問題。

  3、堅決克服好人主義,對違章的人和事,決不姑息遷就,本着狠和準的原則,處理到位,執行到位。

  4、認真遵守分局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規定,做到“五官端正”即眼不斜,不該看的不看;耳不聾,不該聽的不聽;手不伸,不該拿的不拿;嘴不讒,不該吃的不吃;心不歪,不該想的不想,站穩立場,從而確保工作的正確方向。

  總之,通過這次學習和整頓,使我對作風建設的重要性的認識大有提高,作為一名地稅幹部,我要根據作風紀律整頓工作的要求加強自我約束,作為分局長,我還要安排好組織好,分局作風紀律整頓各個階段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地稅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地稅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