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住村工作組心得體會

住村工作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住村工作組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自治區國資委住村工作組心得體會

  6月18日至20日,自治區國資委第一批下基層工作隊以組為單位採取個人自學和集體討論相結合的方式認真學習了自治區黨委辦公廳住英吉沙縣城關鄉礦卻勒村工作組《打通思想上的最後一公里》和新疆師範大學住莎車縣亞喀艾日克鄉亞喀艾日克村工作組《近期工作總結和今後工作計劃》兩篇文章。通過學習,大家普遍感到,兄弟單位開展住村工作深入紮實,思考體會深刻精鍊,經驗做法生動實在,可學可用的地方很多。同時,住村工作隊員也深深感到,經過三個多月的住村工作,絕大多數同志都順利實現了“三個轉變”,但是思想鬆懈、幹勁減弱的現象也隨之出現,委領導及時批示工作隊學習兄弟單位的經驗做法,充分體現了國資委黨委領導對“訪惠聚”活動的重視,體現了對住村幹部學習進步的關心,住村幹部倍受鼓舞和鞭策,在學習中也看到了差距,緊迫感、責任感油然而生。

  一是做好“訪惠聚”活動重在動腦。“學而不思則罔,思而學則殆”.農村是一個大課堂,只要留心動腦處處皆學問。住村工作組肩負着“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民族團結、促進宗教和諧、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強化基層基礎”的六大任務,每項任務既是理論課題,也是實踐課題,都需要認真研究,認真思考。黨委辦公廳住村工作組提出“打通思想上的最後一公里”就是在實踐中總結和思考的成果。通過學習,我們感悟到,給錢給物並不能解決基層的所有問題,抓宣傳教育更新百姓思想觀念尤為重要。作為住村幹部應該珍惜下基層學習鍛煉的機會,虛心向基層幹部學,向兄弟單位學,向實踐學,堅持學習與思考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樂於動腦,勤於動筆,把完成和落實六項任務作為開拓思維增長見識的過程,作為提高素質增長本領的過程。

  二是做好“訪惠聚”活動重在實幹。新疆師範大學住村工作的體會中講到,“基層工作要腳踏實地,關注每個細節”.幾個月的住村工作經歷,我們深深感到,做好基層工作和群眾工作,必須要踏踏實實、扎紮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南疆地區農村宗教氛圍濃厚,群眾思想基礎薄弱,鑒別力和免疫力都不強,容易被蠱惑和煽動;年輕群眾失業失地,疏於管理,成為非法宗教滲透的主要對象;離婚、重婚、超生現象比較普遍,計劃生育政策難落實等需要研究的課題很多,需要做的工作也很多。住村幹部必須帶着眼睛“看實情”, 帶着耳朵“聽實話”,帶着雙手“干實事”,以腳踏實地的形象影響和帶動基層群眾,共建美好家園。

  三是做好“訪惠聚”活動重在用情。關於怎麼訪,張春賢書記形象地提出一個數學公式,即:“真摯感情+良好作風+群眾工作能力”,其中,真摯感情是前提和基礎。自治區黨委辦公廳總結的“辦實事拉近感情;靠擔當化解矛盾”的做法,就是住村幹部熱愛基層,熱愛各族人民,用情工作的縮影。三個多月的農村生活,我們既感受到了廣大群眾的善良、淳樸和熱情,也感受到了農民生活的艱辛、清苦和落後。南疆三地州能不能和全疆一起實現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能不能到2020年和全國同步進入小康,是黨中央、國務院領導睡不着覺的事,也是住村工作組思考和研究最多的問題。作為黨和政府下派基層的“宣言書、宣傳隊、播種機”,理應帶着真心真情做工作,在實踐中拉近機關與基層、幹部與群眾、漢族與其他民族間的感情,在零距離交流交往交融中增進互信,增加認同感。

  四是做好“訪惠聚”活動重在靜心。實現從機關幹部向農村幹部的轉變,從家庭生活向集體生活的轉變,從城市生活向農村生活的轉變,絕大多數同志都要經歷“好奇--浮躁--麻木--坦然面對--積極工作”的過程。如果抱着得過且過,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混日子心態,很難在工作中找到快樂,很難完成好自治區黨委交給我們的六大任務。從浮躁麻木的狀態轉變為積極工作的狀態關鍵要靜心。新疆師範大學提出“思想教育重在平時,潤物無聲”的做法就是靜心研究工作,全身心投入的具體體現。靜心就是把主要精力集中用在住村工作上,用在完成六項任務上,主動克服風沙大、天氣熱、蚊蟲多,經常性停水停電、生活單調以及安全防範壓力大等困難,安心基層,安心農村,和老百姓一道共同研究和破解制約基層發展穩定的難題,共同建設美好新疆。

您正在瀏覽: 住村工作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住村工作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