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如何保持黨員先進性

如何保持黨員先進性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目前,全黨正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這是根據黨在新世紀新階段所肩負的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歷史使命,是黨中央審時度勢、總攬全局后做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重要任務。黨員是黨生命力的載體,是黨的事業的承擔者,黨的先進性最終要靠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作為一名駕駛員,要以什麼樣的精神風貌做好本職工作?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也許每個人的答案不一樣,但是我堅信共產黨員的熾熱之心是一樣的,對行車的安全之心是一樣的,為黨旗增輝的決心是一樣的。我們決不應該把自己等同於一般的老百姓,應該保持黨員的先進性。

  一、共產黨員要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要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動力。不同的理想決定着每個人不同的人生追求和境界。對共產黨員來說,只有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的理想與信念,才能真正解決思想上入黨的問題,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才能在實踐“三個代表”方面作出表率。尤其在江澤民提出“以法治國”和“以德治國”並舉的新形勢下,作為黨員堅持黨的性質、實踐宗旨,成為人民的道德榜樣顯得尤為重要。尤其是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一個黨員一旦喪失了理想信念,就什麼事都會發生,所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就是要把堅定的理想信念作為首要的和核心的問題來解決。

  二、共產黨員要積極和時代掛鈎,加強學習。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的過程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在這一過程中,認真、系統地學習,特別是學習政治理論起着極其重要的作用。共產黨員只有通過努力學習文化,學習科學技術,才能具備建設社會主義的業務能力;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具備卓越的領導能力,防腐拒變的能力。

  江澤民同志多次指出,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首先要講學習。講學習是講政治的前提,只有不斷地加強學習,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頭腦。我國的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進入了攻堅階段,我們面臨著複雜的形勢,要適應新形勢,完成新任務,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觀點,遵守政治紀律,提高政治鑒別力、政治敏感性,防止和排除各種錯誤思想和傾向的干擾。要做到這些,不學習、不用科學的理論武裝思想是不行的。沒有科學理論的武裝,就不能確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也就不可能有高度自覺的政治意識、堅強的黨性和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我們要聯繫實際工作和思想實際,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堅持不懈地用科學精神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知識水平,增強做好各方面的工作能力,只有這樣,才能為國家的富強、民族的振興、社會的進步多作貢獻。

  三、共產黨員要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中國共產黨的根源在群眾,生命也在群眾,水可載舟,也可覆舟,所以共產黨人在建黨時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作自己的宗旨和行為準則,立黨為公,清正廉潔,誠心誠意為人民謀福利,這是我們黨受到人民群眾擁護,領導人民奪取革命和建設事業勝利的奧秘所在。江澤民同志在十五大報告中指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共產黨員要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也許有的黨員同志會認為:現在是市場經濟了,人人參與競爭,只要干好本職工作就不錯了,哪有精力去關心別人呢?持有這種想法的人,已不自覺地將自己混同於一個普通老百姓。儘管經濟轉軌,競爭意識增強,但無論在戰爭年代,還是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共產黨人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永恆的。我們萬萬不能忘記:我們整個社會的根本政治制度沒有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仍然是我們黨的宗旨,我們是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我感觸非常大,無論在理論還是思想上都有了提高。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工作在駕駛員崗位上的黨員,如何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體現出黨員的先進性,我認為:

  1、要有法治觀念,熟知各項與道路交通安全有關的法律、法規,並且模範地予以執行和遵守。今年5月1日正式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統率其他各項交通法規的總綱。這部法律有許多新內容,不管老司機還是新司機,都要下工夫學好和精通這部法律。

  2、要有熟練的駕駛技術並對自己駕駛的汽車了如指掌。學習如何在氣候惡劣的情況下和特殊路況下駕駛,如何處理緊急情況。同時,也要多了解自己的愛車,多看幾遍汽車說明書,了解每個按鈕和開關的功能、作用。

  3、要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文明駕駛。併線超車,要留有足夠的提前量,並要打燈提示別人。不要開“霸王車”,不能強行超車、併線。在一些狹窄路段,先讓對面的車過去。在行車中,充分尊重你的駕駛員同行,尊重他人,也能贏得他人的尊重,與人方便,自己方便。做到文明駕駛。

  4、要充分照顧交通弱勢群體的利益。相對於發達國家,我國的汽車保有量很低,並且許多道路是汽車與非機動車、汽車與行人混行。由於國情所限,未來幾十年我國的汽車保有量也是有限的。絕大多數中國人無車可駕,他們也要出行,也要上路,而道路是有限的。因此,每一名駕駛員都有義務和責任,平等對待行人和非機動車駕駛員這一交通弱勢群體,與他們和平共處。

  5、要有平和的駕駛心態。遇到堵車心平氣和,嚴格遵守交規。開車時始終保持一種平和的良好心態,也是檢驗一名駕駛員是否成熟的重要標誌。

您正在瀏覽: 如何保持黨員先進性
網友評論
如何保持黨員先進性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