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政府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體會

政府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政府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着力構建規範化服務型政府

  同志們:

  當前,在全黨開展的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中央做出的一項重要部署,是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是新階段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也是推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保證。

  根據黨中央和省、市、區委的安排部署,我們政府及相關部門是第一批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單位。這是組織對我們的重視和信任,是賦予我們的重大政治責任,是交給我們的重大政治任務。我們一定要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領會中央精神,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省、市、區委的部署上來,切實抓好首批教育活動,決不辜負黨中央對我們的厚望和重託。對搞好首批教育活動,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在我們區政府機關及各個部門幹部隊伍中,黨員是主體,黨的意志、人民的志願很大程度上要通過我們去體現。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們廣大黨員一定要發揮表率作用。區政府黨員領導同志和各部門黨組織負責同志更要率先垂範,切實做到“四個帶頭”。

  一是帶頭學。就是要帶頭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大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學習胡錦濤同志《在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先進性專題報告會上的講話》;學習當前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不僅要自覺學、深入學,而且要成為學以致用、學有所成的模範。

  二是帶頭講。就是區政府黨員領導幹部和各部門黨組主要負責同志,都要緊密聯繫分管工作和各單位實際,聯繫自己的思想實際和學習心得,帶頭講好黨課,抓好聯繫點的先進性教育工作。

  我們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斷加強對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理解,化為行動,付諸實踐。

  三是要帶頭查。就是要帶頭對照先進性標準,深入進行黨性分析,找准存在的主要問題和產生問題的思想根源。同時,要敞開大門,真心誠意徵求群眾意見,特別要組織、配合區黨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認真開展聯繫單位的行風評議。

  四是帶頭改。就是要針對存在的問題,邊學、邊查、邊改,制定並落實好整改方案和措施,在整改實踐中進一步受教育,不斷增強我們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自覺性。在整個學習教育的活動中,我們尤其要把是否推動了工作,作為衡量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重要標準,要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總之,我們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必須緊緊抓住促進發展“第一要務”,時刻銘記“兩個務必”,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充分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切實推動政府機關觀念、職能、作風三個方面的轉變,努力開創政府工作的新局面。

  下面,我着重就推動政府機關觀念、職能、作風三個方面的轉變談一些看法。

  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着力構建規範化服務型政府,必須推進觀念的轉變

  我們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江澤民同志指出:“看一個政黨是否先進,是不是工人階級先鋒隊,主要應看它的理論和綱領是不是馬克思主義的,是不是代表社會發展的前進方向,是不是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轉變觀念,要用正確的理論武裝頭腦。新《黨章》明確指出:“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毛澤東同志曾經說過:“我們的黨從它一開始,就是一個以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理論為基礎的黨,這是因為這個主義是全世界無產階級的最正確、最革命的科學思想的結晶。”我們黨從誕生之日起,就始終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在實踐基礎上不斷推進理論創新。馬克思主義是中國實踐相結合,經歷了三次歷史的飛躍,產生了三個理論創新成果,使我們黨始終保持了先進性。以毛澤東同志為代表的黨的第一代領導集體從實際出發,審時度勢,創造地提出了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新民主主義革命理論,實現了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的第一次飛躍,產生了一大理論成果,我們黨稱之為毛澤東思想;以鄧小平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二代領導集體,立足國情,放眼世界,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科學、系統地回答了“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這個時代性課題,形成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科學體系,實現了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的第二次飛躍,產生了又一大理論成果,我們黨把它稱為鄧小平理論;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領導集體,立足國內外形勢的新變化,順應時代發展的新潮流,高瞻遠矚,深謀遠慮,加深了對“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和“建設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的認識,積累了治黨、治軍、治國新的寶貴經驗,提出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的第三次飛躍,產生了又一理論創新的偉大成果,開闢了馬克思主義理論的新境界。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與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一脈相承的,是中國化了的馬克思主義,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是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線,“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黨的先進性的集中體現。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堅持黨的先進性,就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始終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轉變觀念,要堅持黨的思想路線,無論形勢如何變化,時代如何發展,我們的根本政治信仰是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我們的世界觀是馬克思主義,我們的根本宗旨是全民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是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的。

  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決定》指出,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持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重實際、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弄虛作假”。這是黨中央着眼新世紀新階段的客觀實際,向全黨提出的新要求,也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要保證。堅持黨的思想路線,當前就要求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政績觀。

  堅持正確的政績觀,最根本的是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江澤民同志指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無論過去、現在和將來,對於每一個幹部和黨員來說,都是首要的問題。”世界觀是“總開關”。正確的政績觀不僅聯繫着科學發展觀,而且聯繫着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一個重要的體現是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遵循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把工作的政績建立在求真務實的基礎之上,努力做到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為黨和人民踏實工作。我們全體,尤其是黨員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注意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名利。

  以正確政績觀指導從政實踐,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領導幹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全面準確地把握政績觀的科學內涵。要用政治的觀點看待政績,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政績觀的靈魂和指南;要用群眾的觀點看待政績,把實現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追求政績的根本目的;要用發展的觀點看待政績,把實現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作為創造政績的重要內容;要用實踐的觀點看待政績,把重實幹、求實效作為實現政績的重要途徑;要用全面的觀點看待政績,把黨和人民的要求作為評價政績的重要尺度。

  總的來說,我們絕大多數領導幹部的政績觀是正確的,是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要求來幹事創業的,形成了我們幹部隊伍務實、進取、敬業、奉獻的鮮明特色。但我們也要清醒地看到,與新的形勢、新的任務相比,與人民群眾的願望相比,我們一些領導幹部在樹立正確政績觀方面,仍存在不可忽視的問題。比如:急功近利,好大喜功:工作不注重“做事”而注重“做秀”。唯利是圖:個人利益、小團體利益至上。作風漂浮,形式主義難改:抓工作浮光掠影,只重唱功,不重做功,等等。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政府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體會
網友評論
政府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