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法院政工科實習心得

法院政工科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法院政工科實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法院政工科實習心得

  (2013年8月9日 實習生:林**)

  來法院政工科實習已有兩周的時間了,第一周對政工科的工作性質懵懵懂懂,在院黨組成員、科長黃家權老師的帶領下,第二周從實質上慢慢的了解了科內的工作性質,這是我在工作認識上的一大轉變,應當值得高興的事。

  基層法院的政工科,擔負的任務除了撰寫材料,還有一些整理、歸類處理文件等繁雜的工作。宣傳工作在政工科、信息工作在政工科、調研工作也在政工科、網絡管理工作、綜治工作、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精神文明建設工作、黨建工作、勞資等項工作也在政工科。可想而知壓力是時時相伴,但收穫與成果也不期而至。特別是當一篇文章令自己非常滿意、領導非常滿意時,成就感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也是無法用物質來量化的。

  工作和生活是忙碌的,也是充實的,是辛苦的,也是快樂的,是在忙碌和辛苦中充實並快樂着。心中的滋味,或許對於未從事過政工工作的同事而言,是很難體會的。如果不喜歡甚至厭煩這份工作,將永遠不能品嘗其中的快樂;如果熱愛這份工作,心中就會時時充盈着幸福的感覺。在每一份材料、每一篇文章成稿的時候,感悟到幸福和快樂;在每一篇文字變成鉛字的時候,感悟到成功和欣慰;在工作得到讚譽的時候,感悟鼓勵和期待……在所有的感悟面前,付出的智慧和汗水變成了一份激情和動力。

  從內心來講,我很害怕搞文字資料,只要科長一開口說:“小林,你寫一下工作信息”,當時雖然口頭答應,可腦子什麼素材都沒有一片空白。雖然是在實習階段,可意識中感覺厭倦這份工作,因為無休無止的文字材料,時時讓你缺少了屬於自己的時間;因為這份工作,沒有人們常說的那種“實惠”。有時一點空閑,腦海中還在時時浮想文章中的某一個字、某一個詞或某一句話,或者思考一篇文章的邏輯結構、語言風格,有時會為文章標題或段落首句徹夜難眠。可這又有什麼辦法,工作還得繼續做下去啊。

  愛恨終究是一時的,畢業后我倒希望能夠融入到這個工作部門,因為對工作的熱愛,始終佔據着我的心靈。每當心境不平靜或出現煩躁情緒時,我往往把手頭的工作先放一放,信手拿報紙看看,或者四處走走,或者站在窗前觀賞外面的世界,換一份心情,從頭再來。

  雖然現在只是一名在讀的基層法院政法幹警,但具有學生和國家工作人員的雙重身份,既然具有國家工作人員的身份,並且還是國家的司法機關,那麼必須得以高標準、高要求、高素質來嚴格要求自己,使自己能夠儘快的成長,並融入這個集體中來。

您正在瀏覽: 法院政工科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法院政工科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