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三下鄉的心得體會

三下鄉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三下鄉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三下鄉的心得體會

  我覺得我很幸運,能參加十月7號到七月十號為期三天的澄江三下鄉之旅!

  七月的天氣總是陰晴不定,但是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步伐。旅途中的各種風光吸引了我的眼球。因為我會暈車,幸好開展活動活動時我已經完全恢復了。

  這些天我們開展的活動有:開展講座,義診送葯,參觀澄江的動物化石群,大大力拓了我們的視野,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我國的醫療條件是不容樂觀的求醫問葯總是很困難的,看病難,吃藥貴,在此例上還是很大的。

  而我們開展的醫療三下鄉,在我看來是有意義的!我懷着好奇、興奮、激動、積極的形態參加活動。

  就拿測量血壓而言吧,雖然西診課本上講過,實驗課上也做過示範。可是還是變得朦朦朧朧的,一知半解。但是這次我真的懂了,感謝這次三下鄉活動。

  當有人懷疑你的能力或者水平的時候,你會選擇默默承受還是會選擇另一種方式回應呢?我們都喜歡很淳樸的鄉土氣息,但是也避免不了一些脾氣很犀利的父老鄉親他們利用懷疑的眼光,

  質疑的口氣,會使你很難過。畢竟你還是學生,怎麼能和老師專家相提並論呢?況且老人家都是從子子孫孫做起的,你也需要經驗也需要時間給你磨練啊。

  就像現在很多企業都要有基層的社會工作的人才,試問:所有工作單位都要工作經驗的那哪來的給沒有經驗的人們提供崗位呢?

  遭遇到別人的質疑,你是不是很委屈呢?呵呵,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努力做得最好,讓別人無可挑剔。

  健康是一種財富、美貌、精神、身材、名利化為一身的象徵,只有擁有了健康,才能與一切惡勢力作鬥爭。這是我的總結。

  看到年老八十多歲的老爺爺看病走路時都很蹣跚,眼神恍惚,饅頭銀髮。耳朵也不好使了,心理很心疼,歲月是一把無情的殺豬刀,終有一天我們也會淪為此種境地,我們也要接受歲月輪迴,變老直至消失在

  地球上。

  我一直覺得有個溫暖的家、有自己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即使日子過的平淡一點,只要一家人開開心心,健健康康,沒什麼過不去的坎。所以健康很重要!

  跟老師義診時,聽到各種主訴,才明白我們學到的書本知識時如此的貧瘠,而病症的千變萬化是我們始料未及的,但是其實還是應該把基礎打勞了們才能給病症分清主次。

  有時候,中西醫都學的我們總是把觀念弄混了,都分不清是中醫還是西醫時就隨便拿來,用到頭類搞得就像四不像。

  中醫文化時中華名族的國粹,作為中醫文化的傳始人,吸收西醫學有力的地方,幾千年來,我們的國粹時不榮我們忽視的。

  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學好中醫基礎,而用中醫特色診療技術,

  減輕病人疼痛,在醫學界劃分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您正在瀏覽: 三下鄉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下鄉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