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機關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機關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機關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過學習省公安機關紀律作風教育整頓活動方案以及學習有關文件,我深刻意識到開展這次的教育整頓工作非常及的,非常有教育警示意義。針對工作的實際情況,結合實際對照."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從思想、工作、生活上開展自查、自糾,深刻領會其中的警示精神.並以此為鑒做到令行即止,依法辦事、認真履行職責、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下談談我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公安機關地宗旨

  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公安機關是人民民主專政的重要工具之一,是武裝性質階國家治安行政力量,是國家機器的重要組成部分。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來自人民,人民警察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因此,我們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勤政為民、真抓實幹,密切聯繫群眾的根本要求。要增強事業心和責任心兢兢業業地做好工作。杜絕公安機關中存在着的對群眾"冷、硬、橫、推"甚至侵犯人民群眾的利益,存在着"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話難說"的四難現象。

  二、嚴格自律,清正廉潔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的,是黨的作風建設的根本目的。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直接關係人心向背和黨的執政地位的鞏同。必須圍繞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這個根本問題,堅持標本兼潔;綜合治理、注重從源頭上預防和解決腐敗問題,進一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我們只有認識到,自己的權力是人民給的,只能用來為人民服務,決不能用某取私利。要自覺抵制和克服拜金主義、亨樂主義、極端主義的腐蝕影響,抵制住燈紅酒、金錢美女的誘惑,自覺地做到艱苦奮鬥、清正廉潔。要牢記江總書記的要求"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和紀律規章制勝,嚴格遵守領導幹部廉治自律的規定。做一清正廉潔的人民公僕。

  三、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

  實事求是是馬克思夫義的靈魂,是我們黨的思想路線,也是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敢不敢堅持實事求是,對於一個人民公僕來講,是一個世界觀正確與否、黨性純不純的重大原則問題,歷史經驗表明,凡是強們能夠自覺地堅持實事求是的時候,我們的事業就發展;凡是我們背離或放棄實事求是的時候,我們的事業就遭受挫折,這是一條被實踐反覆證明的真理。鄧小平同志深刻指出,實事求是,是無產階級世界現的基礎,作為一名人民公僕。要始終堅持實事求是這一黨的思想路線,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部不能背背離這一點。每一名人民公僕,都應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場堅定、旗幟鮮明,自覺地在實踐中堅持實事求是。

  四、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反對照抄照搬、本本主義:

  理論聯繫實際,是黨一貫堅持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是黨具有旺盛創造力的關健所在。全黨同志必須聯繫實際刻苦學習,做到理論與實際、學習與運用、議論與行動相統一,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把學習理論與實踐經驗結合起來,與學習黨的歷史、中國歷史和世界歷史結合起來,與學習當代經濟、科技、文化等知識結合起來。學習的目的全在於應用。領導幹部要加深中國國情的了解,努力把握濟社會發展規律,增強駕馭全局,應對風險的能力。要把學習情況特別是運用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作為考核幹部的重要內容。堅決反對照搬照抄、照本宣科的本本主義的傾向。

  通過這次的學習,使我們認識到必須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以實際行動樹立人民公僕的良好形象。真正做到永懷愛民之心,常辦利民之事,恪守為民之責。

您正在瀏覽: 機關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機關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