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村官心得體會:平凡的崗位不平凡的人生

村官心得體會:平凡的崗位不平凡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村官心得體會:平凡的崗位不平凡的人生 標籤:平凡的世界 人生不設限 軍訓心得

  村官心得體會:平凡的崗位不平凡的人生

  到村工作已經兩年時間,總是在不斷學習,不斷總結,如何才能使自己在農村發揮特長,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張寶順書記在《飛揚的青春》這本書的序言中"用老繭厚度贏得群眾滿意度"一文給了我們明確的答案--要當好小學生、練就鐵腳板、坐穩"矮板凳"。

  當好小學生就是要不斷的加強學習,要堅持學習。一是要向書本學理論、學知識。二是向老幹部學經驗、學方法,村兩委都有自己的工作經驗和方法,只有多學習,才能使自己更好的開展工作。三是向群眾學為人、學風土人情,農民群眾是農村的博學者,他們有着豐富的生產生活經驗,只有跟他們多學習,才能更好的融入他們,更好的適應基層工作。

  練就鐵腳板就是要深入基層,多跑多看多問。兩年來,村兩委帶着我跑遍了村裡的十八個村民組,每到一個村民組就找來隊長與我一道走訪村民,做好宣傳。第六次人口普查,新農合,計劃生育,城鄉養老保險工作都是隊長的幫助下,在自己一次一次的跑、問、宣傳的情況下順利完成的。在完成工作的同時,也讓村裡的村民群眾熟悉了我,了解了我,成功的將自己也"推銷"了出去。

  坐穩"矮板凳"就是要協調好村裡的各項瑣碎的工作,處理好村裡出現的各類矛盾,完善好自己的行為規範。農村的工作具體而瑣碎,複雜卻又很鍛煉人。初到村時,每次村裡召開村兩委例會時,聽着村兩委彙報一周工作,村書記安排布置村內的工作,心裡都會有小小的觸動,一是有感於他們處理問題的能力,二是對書記工作思路的羨慕。而現在每周我也開始彙報自己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但我謹記書記告訴我的"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際是金牌,而思路才是工作的王牌"這句話,認認真真做好每件事的安排。

  "村官不是官,干好不簡單",平凡的崗位干出不平凡的成績,才是我們村官應該追求和為之努力奮鬥的。我將謹記張寶順書記的敦敦教誨,用"腳底老繭的厚度"去贏得群眾的滿意度。

您正在瀏覽: 村官心得體會:平凡的崗位不平凡的人生
網友評論
村官心得體會:平凡的崗位不平凡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