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鹽政執法工作體會

鹽政執法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鹽政執法工作體會

  作為鹽政戰線的一名新兵,我加入鹽政執法隊伍中僅有一年時間。通過一年來在鹽政執法崗位上的鍛煉,不僅學到了知識,也對執法工作有了一些了解和體會。在這裡班門弄斧,與大家分享交流,不妥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一要認識鹽政執法工作的重要性。鹽政執法工作事關千家萬戶的“鹽罐子”,事關社會發展和穩定大局。鹽政執法人員不但肩負着黨和政府賦予我們的社會責任,也擔負著維護千家萬戶食鹽安全和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的重大責任。鹽政執法人員要做到“鐵肩擔道義,丹心護健康”,為黨、為人民把好關、做好事,不辱使命,不負重託。

  二要認識鹽政執法工作的責任性。鹽政執法人員肩負使命,責任重大。具有強烈的責任意識尤為重要。要具有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和社會責任感,時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深挖案源,擴大戰果,而不能簡單處理,以罰代處。要力爭把大要案辦成有影響、有效應、有力度的鐵案。

  三要認識到鹽政執法工作任務的艱巨性。在鹽政執法工作中,我們在明處,違法分子在暗處,他們往往會孤注一擲,鋌而走險,謀取非法利益。在日常稽查工作中,我們要不畏艱難,不怕吃苦,敢於挑戰,樂於奉獻。要反其道而行之,不定期開展“節假日”檢查和錯時檢查,不定期開展各類專項整治和突擊檢查,時刻把握鹽業違法犯罪的新動向,打擊違法犯罪行為,確保食鹽安全。

  四要認識到鹽政執法工作的技術性和專業性。從案件的發現、案情的分析、布控和盯稍到案件的審理,從案件的處理到案卷的整理,需要鹽政人員具有專業的技術和過硬的本領。我們鹽政執法人員平時要加強學習,注重實踐和鍛煉,切實提高執法能力和辦案水平,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在打擊涉鹽違法犯罪行為中,我們不但要做到一切行動聽指揮,又要做到兵貴神速,才能真正起到維護食鹽安全、打擊違法犯罪的作用,才能彰顯鹽政人員的英雄本色。

  五要認識到鹽政執法工作的宣傳教育性。鹽政執法工作不僅要靠鹽政執法人員自身的努力,也離不開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更離不開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和理解。我們要加強鹽業法律法規的宣傳,建立健全信息網絡舉報系統,使食鹽安全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同時,加大對違法犯罪行為的打擊力度,實行管銷聯動,全員鹽政,充分利用一切社會資源和社會力量,形成齊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有利局面,使違法犯罪分子猶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不斷凈化鹽業市場環境,圓滿完成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為維護食鹽市場安全作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鹽政執法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鹽政執法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