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效能建設學習心得

效能建設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今年是“十一五”的開局之年,我區正進入一個新的發展時期,如何進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機遇、開拓進取、紮實工作,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重要課題。為此,區委區政府在全區機關、鄉鎮範圍內就機關效能建設開展了一場行政效能建設整頓活動。在這次活動的學習中,我受益非淺,主要體會如下:一、機關效能建設重在思想觀念的更新

  思想解放、觀念更新,是重要的投資軟環境。在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的過程中,要特別注重克服影響軟環境建設和經濟發展的三個主要思想障礙。一是滿足於現狀,圍步自封,缺乏緊迫感和危機感。二是部門的本位主義,這是當前加快我區發展步伐的最主要障礙。要防止和克服地方保護主義和部門保護主義,加大招商引資的力度,做好築巢引鳳工作,樹立"你發財,我發展"的觀念,做到"放水養魚"而不是"殺雞取蛋"。三是影響開放、束縛發展的土政策。這些土政策以一時一地的蠅頭小利妨礙自己的長遠利益。因此,要進一步對各種收費進行全面清理,尤其對收費部門應加強行為規範,堅決消除政出多門,各行其是的現象,為經濟發展創造寬鬆的環境。

  二、有利於改進機關作風,提高服務質量

  機關工作人員在履行公務中,往往是代表政府機關去執行公務的。人民群眾和投資商對具體辦事人員的工作扯皮拖拉、態度粗暴或以權謀私行為只能敢怒不敢言。

  三、有利於營造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提高辦事效率

  目前,我們的軟環境建設中確實存在辦事效率低,不講勤政,不講效能的問題。這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至關重要的條就是機關效能建設沒有落實到位,管理不嚴,措施不力。只有加強機關效能建設,改進工作,完善管理,促進行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講和辦事效率,提高行政效能,才能達到營造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的目的。

  四、有利於改善投資環境,加速經濟發展

  大量事實證明,如果我們不從根本上解決各級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中存在思想作風不適應,工作作風不適應和生活作風不適應等制約經濟發展的突出問題,不僅會引起人民群眾的不滿,影響政局穩定和社會安定,而且會阻礙改革開放政策的落實,妨礙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的發展。加大機關效能建設的力度,必將有力促進各級各部門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的重大經濟決策和經濟部署,結合各自的工作職能和實際情況,集中力量進行標本兼治,綜合治理,全面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從而有效地消除制約經濟發展和不利社會穩定、安全的因素,加速經濟發展的步伐。

  因此,機關效能建設不僅不能放鬆,而且要加大力度和全面深化,為加快我區的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的氛圍。

您正在瀏覽: 效能建設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效能建設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