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維修工工作體會

維修工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維修工工作體會

  近期以來,《工人日報》對班組維修工這一話題持續進行熱議,通過討論,大家認為:維修工“愛換不愛修”,不能只聽維修工的“一面之詞”,提出問題和要求對於提高維修工的綜合素質雖有助益,還要從所服務班組的反饋上深挖維修工的“市場”需求,好的維修工,要善於溝通,要善於在維修能力、技術創新、團結協作、服務質量等方面不斷增長才幹,只有這樣,才會更加受歡迎。

  首先,溝通還需自身“硬”。需要服務的班組是維修工的“主戰場”,在這裡,維修工可能因為“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贏得“滿堂彩”,也可能因為學藝不精鎩羽而歸。因為所在班組不同,在“交集”中是碰撞出火花,還是產生了矛盾,很快就會得到反饋,這對於客觀認識和評價維修工的維修能力,極具說服力。某煤礦負責維護採區電氣維護的電工屬於保運區,服務對象是採煤區,在採區電氣出現故障后,電氣維修工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故障處理好,否則,超過規定時限,就要被認定為責任事故進行追查,在此制度下,電氣維修工不敢有絲毫大意,必須拿出“看家”本領進行處理,如果因為自己維修能力不行影響了處理時間,對於因為無法生產急的團團轉的採煤班組來說,說再多的“甜言蜜語”,人家也不會買你的帳,所以,作為維修工,要想與服務對象溝通順暢,技術過硬永遠是第一位的。

  其次,溝通還需“點子”足。班組維修工,尤其是從事維修的班組維修工,在與所服務班組打交道的過程中,要有創新“點子”,要能解決實際問題,才能獲得尊重。同一班組員工,在同一工作崗位上,處理問題的能力卻不盡相同,這緣於有的職工善於開動腦筋活干、巧幹,而有的員工則墨守陳規、不思進取。維修工因為與機器、設備聯繫最緊密,在創新上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而很多維修工面對出現的問題卻常常抓耳撓腮、束手無策,這樣的維修工不可能獲得所服務班組的認可,其發展空間,也會因為創新能力不足,受到局限。

  第三,溝通還需講團結。一個班組需要講團結,作為經常代表自己所在班組與其他班組進行合作的維修工,在溝通上更要講團結。有時候,維修工在為生產班組提供維修服務的過程中,要對設備進行搬、挪,通常這樣的工作都不是一個人能夠完成的,如果維修工與生產班組的員工關係很緊張,誰願意為其提供幫助?所以,維修工即便技術再高,也不能“恃才傲物”,要主動與所服務班組的員工做朋友,這樣,干起活來“朋友”才多,心情才舒暢,處理問題才更順手。

  第四,溝通還需質量優。維修工在解決同一問題時,解決徹底是一種干法,暫時解決也是一種干法,如果經常用暫時解決的辦法進行應付,這樣的維修工,絕對不會受歡迎。維修工與其他班組合作開展工作,代表的不僅僅是自己,還有身後的班組和班組所屬的單位,如若經常以不負責任的態度對待班組間的合作,勢必差評如潮,不但自己得差評,班組和單位也會受牽連,所以,作為班組維修工必須樹立“既然幹了,就要干好”的工作理念,將為所服務班組提供優質服務,看成為自己、為班組榮譽而戰的大事。

  作為維修工,與所合作班組協調溝通不容易,這一過程,是增進班組友誼的過程,也是維修工增長才幹的過程。增長才幹,始於溝通,溝通,又為維修工搭架起了成長的金橋。

您正在瀏覽: 維修工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維修工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