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工作就是責任心得體會

工作就是責任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工作就是責任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工作就是責任心得體會(一)

  工作與責任我們每天到在講,可我並沒覺得由什麼特別,可當我細讀《工作就是責任》這本書時,“責任”兩個字卻讓我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最深的感動,這兩個字看似簡單卻蘊藏着深刻的道理。

  當讀到“換位思考,擔當責任”這段話時,我讀了兩遍,讀後有些感動,有點血熱。書中寫道:當困難臨時,不是“各掃門前雪”,而是要更多的為別人着想。在我們的身邊有時會聽到這樣的聲音:“我們領導什麼都不幹,工資拿的卻比我多,我要當了領導,一定比他幹得好。”;“別提我們領導,不提一肚子氣,一提兩肚子氣,我幹得比誰都好,掙得卻比誰都少。”試問:當大家一心只為自己的利益考慮的時候,可曾替他人想過?讓我們靜下心來認真思考:當你抱怨公司的時候,你對公司盡職了嗎、負責了嗎?當你責怨領導的時候,你可曾關心過他、替他考慮過嗎?當你責怪都是因為工友工作失誤而導致危險發生的時候,你又為此事分擔了多少責任?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去思考的。

  “能為本,德為先”簡單的幾個字卻讓我讀出了很的多道理,用自己的能力去做事,這是我們做事的基本;而在這之前應該讓自己做一個有德的好人。只有尊重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承擔責任會使你比別人更突出,比別人更值得信賴。做好自己的事情,更主動的幫助別人做好事情,做任何事情力求完美,所有的這些都是富有責任心的表現。我欣賞並信賴這樣的人,我們應該也同樣希望被別人欣賞和信賴。

  書中有這樣一段話:“假如你熱愛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討厭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地獄”。的確,一個人工作做的好壞,最關鍵的一點就在於他有沒有責任感,有沒有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責任可以使人堅強、責任可以改變對待工作的態度,而對待工作的態度,決定你的工作成績。在工作中,我們就是要清醒、明確的認識到自己的職責,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發揮自己的能力,克服困難完成工作,認識到、了解到自己的責任,清楚自己的職責,並承擔起自己所在工作崗位的責任,那麼工作就由壓迫式、被動,轉化為積極主動,並享受工作樂趣,取得成績的快樂。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負責的職工。

  對於我們鐵路職工而言“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而要確保“安全”就必須對工作負有高度的“責任”感。那麼,怎樣做才叫對工作負責任,怎樣才能真正體現出責任感?我認為:只要我們在本職崗位上堅持標準化作業,杜絕各類不安全事故的發生;積極主動地向同事請教、向書本學習,做到業務上精益求精,最完美地履行我們的職責;努力工作,忠誠於企業,全力以赴,為企業分擔憂慮,給領導減輕壓力,給班組長以支持,給同事以幫助;始終把“責任”兩字和不折不扣的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作為自己的動力,讓責任成為一種習慣,才能保證企業有能力為我們負責任。

  現如今,在構建和諧社會的大環境下,我們強調的是“以人為本”,而在人的生存過程中我們則應該以“責任”為本。一個人無論能力大小,只要他能夠勇敢地擔負起責任,認認真真地做好分內的工作,他所做的一切就有價值的。因此,我們每個人在完善、提高個人素質的同時,都應當牢牢記住“工作就是責任,責任勝於能力!”

  工作就是責任心得體會(二)

  讀完《工作就是責任》這本書,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責任”這兩個字,看似簡單卻蘊藏着三層深刻的道理。首先,責任是指使人擔當起某種職務和職責的意思,其次,責任是指分內應做的事。再次,責任是指做不好分內應做的事,因而應該承擔的過失。就具體而言,有以下幾方面的感受頗深:

  第一,工作的精神實質就是責任意識。對於我而言“責任”就是最基本的職業精神,特別是對於一個從事基層工作的人來說責任就是一個人做事的基本準則。堅持原則,慎始如終是我們在工作中首先應做到的立足之本,但在社區工作中堅持實事求是原則和嚴謹負責的態度,為辦事處的利益不受到損害,這是衡量一切利害關係和處理一切矛盾時的最高法則。因為我堅信唯有敢於負責的人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只有對工作負責的人才能做到對自己負責。在對工作的責任中實現個人的自我價值。

  第二,認真處理好權力和責任的關係。也有人認為社區是一個權力較大的部門,而我是這樣理解的,在每個具體的管理與執行過程中大家不可避免的處於一定的崗位,並被賦予相應的權力,各個職能部門都有不同的崗位權力,而這種權力實質上是一種無窮的責任,無論什麼權力其內涵應該是承擔起分內的責任,完成賦予的職責使命。權力即責任,權力越大你所承擔的責任也就越大。權力即壓力,權力越大你所承擔的壓力也就越大。我在社區工作中我明白只有勇於負責任,才有負更大責任的機會。

  第三、有責任才會有價值。傑克 韋爾奇曾經說過:在工作中,每個人都應該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努力地工作而不是浪費時間尋找借口。對於職場中人來說,“責任”並不只是一個道德的概念,而是必須強制性承擔和完成任務。一個人的工作做的好壞,最關鍵的一點就在於有沒有責任感,是否認真履行了自己的責任。責任可以使人堅強,責任可以發揮自己的潛能和能力。責任可以改變對待工作的態度,而對待工作的態度,決定你的工作成績,正如書中所說的“假如你熱愛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討厭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地獄”。在工作中,我們就是要清醒、明確的認識到自己的職責,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發揮自己的能力,克服困難完成工作,認識到、了解到自己的責任,清楚自己的職責,並承擔起自己所在工作崗位的責任,那麼工作就由壓迫式、被動,轉化為積極主動,並享受工作樂趣,取得成績的快樂。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負責的人。責任承載着能力,一個充滿責任感的人,才有機會充分展現自己的能力。

  我們現在強調構建和諧社會應該以人為本,而人的生存之道則應該以責任為本。一個人無論能力大小,只要你能夠勇敢地擔負起責任,認認真真地做好分內工作,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你所做的一切就有價值,就會成功,就會獲得尊重。所以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負責的人,責任能夠讓人戰勝懦弱恐懼,戰勝死亡的威脅,因為在責任面前,人們會變得勇敢而堅強,責任就是人性的升華,是做人的準則。

  總之,我們每個人在完善、提高個人素質的同時,都應當牢牢記住“工作就是責任,責任勝於能力!”因為,只有這樣的職工才是真正值得大家的信任、領導的讚賞,才能真正擔當起單位賦予我們的責任

  工作就是責任心得體會(三)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從我做起的重要性,工作無小事,把細小的事做得很到位,大事自然就做好了。面對現實,唯一能改變的人就是自己,也就是說最可怕的敵人其實正是自己。“什麼叫做不容易?就是把容易的事情反反覆復得做到位,就是不容易。”這是張瑞敏說的,這個道理其實再簡單不過了,也確確實實是一個真理。一旦你踏上了一個崗位就選擇了一份責任、擁有了一份使命。要承擔職位賦予你的責任。就必須按時按質完成負責的工作,做到領導在與不在一個樣,首先要清楚自己該承擔的責任,明白自己該負哪些責任,自己的責任是什麼?沒有責任心的老量不是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勇於承擔責任才會被機會垂青。既然我們選擇了一份工作,就要以事業之心做好它!

  讀了這本書讓我心中有一種激情在升騰着,這是一本好書,使我受益匪淺,它用淺顯易懂的語言把一個個鮮活的事例和精彩的觀點展現在我們的面前,讓我茅塞頓開。是啊!責任重於泰山,一個沒有責任心的人,是會一事無成的。

  責任是一種使命,一種做人的態度。小而言之,在一個家庭里,作為父母,你要盡到做父母的責任;作為兒女,你同樣要盡到做兒女的責任。這是不可推卸的,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也是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動力,如果沒有了這種責任感,不敢想象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子?

  同樣,在單位里,一個沒有責任心的職工,不會很好的完成他份內的工作。而一個沒有責任心的領導,會將單位領入歧途,甚至是失去生存的餘地,從而走向崩潰的邊緣!

  工作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當遇到問題和困難的時候,要主動去尋找方法解決,而不是找借口迴避責任。要堅信方法總比問題多!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數百次的實驗失敗都不能磨滅他的信心,當一場大火燒毀了他的全部設備時,他沒有被嚇到,而是微笑着說:“災難有災難的價值。我們的錯誤被全部燒毀了,現在終於可以重新開始了!”這種樂觀向上的態度,不正是對責任心最好的詮釋嗎?

  老子說過:“大必出於細”也就是說再偉大的事業都是一系列小事構成的,沒有小事就沒有大事。什麼叫不簡單,就是把簡單的事情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得做到位,就是不簡單!而我們面臨的工作正是簡單的、枯燥無味的重複重複再重複,面對這些我們更要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一項工作,從小事做起,小事中看責任,責任中無小事,對一位有責任心的人,小就是大!對待工作要大聲說這是我的責任!

  我們為工作而負責任,就是主動爭取做得更多,承擔更多;我們為工作而負責任,就是全力以赴,滿腔熱情地做事;我們為工作而負責任,就是為學校分擔憂慮,給領導減輕壓力,給上司以支持,給同事以幫助;我們為工作而負責任,就是自動自發,最完美地履行我們的職責。讓責任成為一種習慣,努力工作,忠誠於教育事業,在I衛職業榮譽的同時,也提高了自己的責任心,增強了自己的榮譽感,同時也會受到他人的尊敬。怎樣體現責任感,怎樣才叫負責任?就是遇到問題要向前跨一步,遇到困難要向上頂一頂,遇到事情要多做一做,責任就是無處不在,並且我們一定要相信方法總會比問題多。

  相信,對每一位有責任心的教師來說,一定會桃李滿天下。

您正在瀏覽: 工作就是責任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工作就是責任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