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手術室見習心得

手術室見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手術室見習心得 標籤: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

  手術室見習心得

  2015年03月25日晚21點38分,"有急診手術…",一看是周劍宇老師發來的短息,我和幾位同學急忙趕往外科樓,很快我們跟隨周老師來到了手術室,周老師向我們強調了手術室的相關注意事項和應該遵守的規則制度同時介紹了病人情況,這台手術是剖腹探查術,正是我們在外科手術學中剛學習過的普外科常見手術。周老師向我們詳細講解了病人的腹部CT片,我們了解到,腸梗阻病人的CT中會出現"同心圓".緊接着周老師引導我們複習了剖腹探查術的手術指征,在手術的整個過程中,老師還為我們詳細講解了手術消毒、鋪巾、手術入路等手術全過程的相關知識點。

  本次手術,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小時,卻接觸到了我們大二學過的解剖學、正在學習的外科學以及各種我們還沒學到的知識,非常直觀地讓同學們了解到醫學基礎課程、橋樑課程與臨床課程同樣重要,加之外科老師的幽默詼諧,讓同學們或多或少產生了對外科系統的嚮往。手術台上的醫護人員,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直面慘淡的人生",手術過程中醫護人員睿智、機敏、果斷、沉穩、謙和、協作的品質給一旁觀摩的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種直觀的現場體驗,讓我們將許多抽象的文字轉換成了具體的圖像,深深地刻在了我們的腦海中,不僅加強了理論知識,更培養了同學們的興趣,讓醫學生能夠早日確定自己對不同科室的興趣方向,是再好不過卻不可多得的學習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的!"離開手術室的我碎碎念着,這便是一個女漢子對外科的嚮往。希望以後還有更多可以讓同學們進入手術室學習的機會。

  2012級五年制臨床專業

  胡妍珂

您正在瀏覽: 手術室見習心得
網友評論
手術室見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