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敢打敢拼的精神寓意

敢打敢拼的精神寓意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敢打敢拼的精神寓意 標籤:會議精神

  敢打敢拼的精神寓意

  自從大學畢業后,一切不切實際的想法便逐漸開始湮沒在滾滾的社會大潮中,因為我們都得工作,自此便不能好高騖遠,一切都得腳踏實地。

  如許多即將畢業和剛畢業的大學生一般,大學還沒有畢業就和同學合夥創辦了一個小型廣告公司,幻想着不切實際的幻想,雖做了不少努力,但由於缺乏對市場的正確把握,終於,在眾人期待的幻想中,轟然倒塌,公司倒閉了。在這次事件中,我雖然沒有取得經濟上的利益,但是卻換來了不少教訓。

  生活還得繼續,機緣的巧合,讓我來到了龍文,一切看似都很平常,也很正常,但很多時候對公司制度的不理解,讓自己很難靜下心來。接觸時間長了,對公司也了解了,很多事情就很釋然了。從幾個人的學習輔導班,到短短几年內的京城教育巨無霸, 沒有拼搏的幹勁,是無論如何也做不到的。對工作的熱情也隨着時間的累計而增長。

  時光荏苒,五年的時光就這樣匆匆而過,從酒仙橋換到了芍藥居,又幾經輾轉,來到了唐山龍文,這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因為這裡的一切又變得新鮮和陌生,很多人和物需要重新來接觸、重新來交往,但不論怎樣,我們的精神永遠不會改變。

  作為一名老師,備好課,教好學生,這是最基本的要求和職責,不需要太多的解釋,更是不需要任何理由和借口。在工作中能夠堅持不懈的完成教學任務,能夠為了公司的發展而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因為自己能力更高了,才能更好的備好課,才能實現更大的價值。

  作為一名教師,尤其是一名專職一對一教師,我們在體現出自己的專業性外,還得在很多方面嚴格要求學生。我們屬於公司的員工,要秉承敢打敢拼的精神融入這個集體,但是對待學生也要做到嚴苛的標準。雖然這些孩子需要成績的提升,但他們更需要改變自己的學習習慣,只有養成了好習慣,他們的學習成績提高的才快。我們這裡有一個八年級學生,平常成績在50分左右,最大愛好就是玩網游,喜歡生活在虛幻的世界里。所以,只好跟他定了嚴格的作息制度,每天來校區自習時都得嚴格遵守,並及時對他進行約束。剛開始,他很反感,後來他體會到了成績的逐步提高,很快就有了成就感。再後來,不用約束了,習慣開始養成了,開始主動學習了,並且還很刻苦,終於在期中考試中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成績。

  看到學生的成績提高,心情用興奮二字來形容都顯得不夠,自己比學生本人還要高興。興奮之餘便開始思考:如果學生自己能夠刻苦學習,那是多麼期待的事情。所以,在日常教學中,我們不僅要具有敢打敢拼的精神,更得有勇於奉獻的韌性。無論何時,教育都是一項良心工程,值得我們傾心投入!

  龍文教育第一屆“龍文杯”教育徵文大賽入選作品

  原標題:《敢打敢拼的精神寓意》

  作者: 宋軍強

  城市: 唐山

您正在瀏覽: 敢打敢拼的精神寓意
網友評論
敢打敢拼的精神寓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