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行政人事工作心得體會

行政人事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行政人事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我叫**,現任職於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作為一名普通的行政人事幹事,我深知我的行政人事工作任重道遠,要做好行政人事工作需要相當的學問。

  怎樣做好行政人事工作,是大部分行政人事從業者需要解決的問題。我在我的工作中遇到過很多的問題,但是都會一一的解決,不是因為運氣好,而是講求科學的方法和人際關係,以及自己的性格等。

  怎樣做好行政人事工作?本人通過自己的點滴總結和積累,給各位講述下面幾點經驗,不足之處敬請指教:

  行政部作為公司的一個核心部門,它肩負整個公司的管理重任。它運作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整個公司的規範化進程。

  一、行政事務管理

  1、負責本部的行政管理和日常事務,協助總經理搞好各部門之間的綜合協調(尤其是重點部門一定要重點關注,要學會用“十個指頭彈鋼琴”--針對不同的部門要用不同的方法;站在公司的角度為員工服務);

  2、落實公司規章制度(重在執行與堅持--對於一項難以貫徹的制度長期堅持下去就自然成為了常規);

  3、加強對各項工作的督促和檢查(堅持原則性),溝通內外聯繫,保證上情下達和下情上報(立即行動);

  4、負責對會議文件決定的事項進行催辦(跟進、跟進、再跟進),查辦和落實(不管任何人,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包括總經理),加強對外聯絡,拓展公關業務;

  5、負責全公司組織系統及工作職責研討和修訂,負責公司車輛的管理;

  6、負責節約公司成本(降低了成本也就為公司賺了錢,節約、節約、再節約--為你的厲行節約而喝彩!!)。

  二、人力資源管理與開發

  1、組織架構的設計、崗位描述、人力規劃編製、考勤管理的工作。

  2、招聘使用:

  提供工作分析的有關資料,使部門人力資源計劃與組織的戰略協調一致,對申請人進行面試作最終錄用和委派決定,對提升、調遷、獎懲和辭退作出決定,職務分析和工作分析的編寫,制定人力資源計劃,通過這些使企業內部“人、事相宜”即採用科學的方法,按照工作崗位要求,將員工安排到合適的崗位,來實現人力資源合理配製。

  3、工作報酬:

  制定合理的薪酬福利制度,按勞付酬,論功行賞,通過報酬、保險和福利等手段對員工的工作成果給予肯定和保障。其次,促使員工提高士氣和生產效率的各種激勵策略也是對員工工作績效的一種有效報償。

  4、培訓開發:

  現在的市場無疑應是產品質量的競爭,說到底是人才的競爭,是一個企業整體素質的競爭。一個產品質量的好壞,也是一個企業所有崗位技能的集中體現,所以應把全員培訓作為企業立業之本,追求全員卓越,以人為本的管理方式。

  提供培訓開發需求和待培訓者名單,制定並實施培訓開發計劃:主要指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品質的培訓,為員工發展提供諮詢,規範在職培訓開發的指導,通過培訓開發來“提高員工能力”和“發揮員工能力”以此改進員工的行為方式,達到期望的標準。

  5、人員考核:

  主要負責工作考核,滿意度調查,研究工作績效考核系統和滿意度評價系統,制定紀律獎懲制度,以工作職責來制定績效考核標準,通過這些活動可以公平的決定員工的地位和待遇,可以促進人力資源開發和合理利用,並且提高和維持企業的經營的高效率。

  三、負責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的修訂,制定及檢查監督。

  運用剛柔並濟的管理模式,制定一套符合企業自身的管理制度,運用權利和組織系統,強行進行指揮、控制、命令、硬性管理來達到目的。

  四、負責總務管理

  沒有後勤的保障,就保證不了生產穩定正常的進行。首先要制定相關制度;,加強對宿舍、食堂、水電、辦公用品、零星修繕、部分固定資產、衛生、環境的管理。

  五、安全保衛

  加強對人員進出、公務訪客、車輛物品出入、消防安全、防盜防災、職業安全防護等的管理,同時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指導思想,創造一個安寧祥和的工作、生活環境,保證公司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

  六、強調企業精神,創建公司的企業文化

  企業文化不但能反映出企業生產經營活動中的戰略目標,群體意識價值觀念和道德規範,還能凝集企業員工的歸屬感、積極性和創造性,引導企業員工為企業和社會的發展而努力,同時企業文化還具有兩種約束力,一種是硬的約束力、制度,一種是軟的約束力、無形的,就是活躍企業的文化生活,良好的生活環境和業餘文化生活(比如我們公司的“佛文化”就貫穿到整個企業文化之中)。

  七、塑造企業形象

  1、企業精神形象,它對於員工有強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引導力和約束力,能增加員工對企業的信任感,自豪感和榮譽感。

  2、企業環境形象

  因為創造良好的企業環境,是企業生產經營活動順利進行的前提和基礎,而充分認識企業環境的特徵又是創造良好企業環境的基礎。

  3、企業員工形象

  制定《員工手冊》,因為良好的員工素質和形象,是企業形象的重要構成要素。員工的儀錶裝束、言談舉止、工作能力、科學文化水平、精神風貌、工作效率等都會給社會公眾一個整體印象。

  總而言之,行政人事部工作的最終目標就是確保公司的正常運作及生產,穩步,正常的進行,為企業創造經濟效益,為我們親愛的員工創造他們在外面的另一個“家”!!

  行政人事部工作包羅萬象,事務性公司又“簡單而複雜”,我們在做工作的時候,一定要保證高度的條理性,部門要在“辦公室6s管理”的基礎上,養成“日事日畢、日清日高”的良好習慣。

  要學會跟竹子一樣的做人,與各部門保持互惠互利的行為,努力和最不容易搞好關係的人搞好關係,才能在複雜的職場中順利進行工作。

  尤其是在私人企業工作的同仁們,在對待上級、平級、下級必須得罪一級的時候,我們必須優先保證上級和你的平級的利益,然後才能善待你的下級(在保證不傷害下級利益的前提下,站在企業的位置為員工服務),這樣才能把行政人事工作做好。

  也許還有千言萬語未駛出來,但是我衷心的祝願所有做行政人事工作的同仁們,運用合理的、以柔克剛的“太極拳”一定能使你在行政人事工作方面有所建樹。

  在實際工作中不斷總結,在實際工作中領會與應用 ,不斷的學習,你的職場明天才會更輝煌!!!

您正在瀏覽: 行政人事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行政人事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