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組工幹部工作感悟

組工幹部工作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組工幹部工作感悟

  當前,全國組織系統都在如火如荼地開展以“一迎雙爭”為主題,深化“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動,把“講重作”推向高潮。我認為作為一名合格的組工幹部,尤其要樹立最講黨性、最重品行、最作表率的形象。古人有云:“善治人者,能自治者也”。組工幹部是管黨員的黨員、管幹部的幹部,做好“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是不斷提高組工幹部的思想素質和政治素質、樹立組織部門新形象的有效保證,是提高組織工作科學化水平、引領和保障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前提和基礎。要真正把組工幹部隊伍建設成為“三服務”的優秀標兵,把組織部門建設成為“兩滿意”的模範部門,就要求全體組工幹部要加強自身建設,時刻謹記“四個戒”,處處堅持“四個走在前”,永葆先進,以自身建設的新成效、組織工作的新成績向十八大獻禮。

  一戒懶,堅持作風養成走在前。“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作為組工幹部要善於學習,勤于思考,勇於實踐,用黨的創新理論和政策法規武裝頭腦,深入基層調查研究,身先士卒攻艱克難,履行好自身的職責;要強化大局意識,不計個人得失,為黨的事業選好、用好人,在工作中講奉獻、講風格,勇挑重擔;要樹立服務意識,充分發揮組織部門“黨員之家”、“幹部之家”、“人才之家”的作用,熱忱地為基層服務、為黨員服務、為群眾服務,努力做到有問必答,有求必應;要提高質量意識,養成嚴謹細緻的工作習慣,以“零差錯”為目標,對待一切工作一絲不苟、精益求精;要強化行政效能建設,在治散治懶上狠下功夫,“清簡務本,行必責實”,重實際、察實情、求實效,以真抓實幹來打造務實型組工隊伍。

  二戒躁,堅持能力建設走在前。“靜則得之,躁則失之”。作為組工幹部要防止和克服作風浮躁、追名逐利,不能學理論淺嘗輒止,抓落實浮光掠影,搞調查走馬觀花,僅僅以會議講話落實會議講話,要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堅持學以致用,積極運用新理論、新知識,在堅持黨的方針政策的前提下加強實踐與探索,以百折不撓的精神努力開創組織工作新局面;要努力做到集中精力,靜下心來,沉下身來,想問題、謀規劃、作決策不能操之過急,要嚴格程序,落實細節,完善監督,把工作做好、做實、做出成效;要不斷增強提升素質,爭當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創業的表率。

  三戒滿,堅持開拓創新走在前。“滿招損,謙受益”。驕傲自滿、自以為是,就容易脫離群眾,就會滿足現狀、裹足不前。脫離群眾就違背了黨的宗旨,滿足現狀就不能適應新形勢下組織工作的新要求。作為組工幹部不能固步自封,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探索組織工作的新規律、新特點、新舉措,善於用改革的勇氣破解難題,用創新的方法推進工作,使組織工作更加充滿生機,富有活力;要求真務實,以科學的態度、嚴謹的作風,把文件精神與當地實情緊密結合起來,到實地、查實情、辦實事,在工作中突出特點,彰顯特色;要從身邊事做起,重細節、抓環節,向群眾學習,拜群眾為師,更好地接通“地氣”,涵養“底氣”,增長“靈氣”,樹先鋒模範的榜樣。

  四戒貪,堅持公道正派走在前。“威信源於黨性,腐敗止於正氣”。作為組工幹部要始終牢記,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行使權力必須為人民服務、對人民負責並自覺接受人民的監督。要堅持秉公辦事,做清正廉潔的表率,決不能把權力變成牟私的工具;要真正做到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節,守得住清貧,經受住權力、錢色、親情方方面面的考驗,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官;要時時刻刻自省、自警、自勵,在生活上簡樸正派,不沽名釣譽,不奢侈拜金,永葆黨性的純潔和組工幹部的政治本色,以自身的模範表率來引領社會的風氣,真正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

您正在瀏覽: 組工幹部工作感悟
網友評論
組工幹部工作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