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駐村工作心得體會範文

駐村工作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駐村工作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駐村工作心得體會範文

  市旅遊局群眾工作隊 史亞男

  2014年3月以來,作為市旅遊局群眾工作隊隊員,我在登封市玄天廟村駐村開展工作。在市群眾工作隊管理辦公室的統一領導、市旅遊局領導的關心幫助及少林辦事處和村兩委班子的大力支持下,我充分發揮個人優勢,和其他群眾工作隊員一起,致力於加強村級班子建設,尋找旅遊富民途徑,真幫實扶,務求實效。經過努力,玄天廟村黨支部凝聚力和戰鬥力進一步增強,發展思路進一步明確,村容村貌也有較大改善,各項工作有了顯著進步。

  一、加強組織建設,提高了村級班子的戰鬥力

  一是成立了聯合黨支部。玄天廟村由於歷史遺留問題,基層組織建設薄弱,屬於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為進一步加強玄天廟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根據鄭州市群眾工作隊管理辦公室統一部署,市旅遊局群眾工作隊與玄天廟村成立了聯合黨支部。我作為聯合黨支部的黨員,和其他隊員一起,認真查找分析了軟弱渙散原因,對症下藥,加強整改,統籌推進了玄天廟村基層組織建設各項目標任務落實,全面提升了玄天廟村黨建工作水平,實現了“組織共建、活動共融、資源共享、共同發展”的目標。

  二是完善了工作制度。為提高辦事效率,規範工作程序,我們幫助村委完善了各項管理制度、會議制度、學習制度及有關監督機制,建立健全了村級財務制度和村務公開制度,村級管理基本實現了規範化、制度化和公開化。

  三是提高了村幹部政治素質。群眾工作隊先後多次組織村幹部和黨員上黨課,學習中國共產黨中央最新指示精神,並通過組織集體討論加深理解,作為群眾工作隊的一員,我經常找村幹部和黨員談心,密切掌握他們的思想動態,強化他們的宗旨觀念和責任意識,努力提高村幹部和黨員的政治素質和理論水平。

  二、強化服務意識,提升了玄天廟村群眾的滿意度

  一是發放了“為民服務卡”.為了能夠更好的了解民情,知曉民意,我通過走街串戶,共發放“為民服務卡”100餘張,通過“為民服務卡”的發放,密切了和老百姓的聯繫。通過認真傾聽群眾呼聲,努力化解群眾矛盾,妥善解決群眾困難,在駐村期間,玄天廟村沒有發生打架鬥毆、上訪等現象,村裡秩序井然有序,維護了玄天廟村的和諧穩定。

  二是組織了“為留守兒童獻愛心”活動。在“七一”前後,群眾工作隊與局機關黨委共同組織開展了號召全局黨員幹部“義務捐書獻愛心”活動,我積極與局機關各部門聯繫,搜集大家捐獻的圖書,分類整理之後,與其他隊員一起,將兒童讀物和音像資料500餘冊(盤)分發給玄天廟村的留守兒童,豐富了村裡留守兒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贏得了群眾的好評。

  三、藉助自身優勢,拓寬了玄天廟村的發展渠道

  一是調查研究,全面了解情況。我和群眾工作隊員一起徒步走訪了十多個自然村,現場察看了光伏大棚、待仙溝、玉皇溝、畫家基地、音樂大典、禪心居等;召開了村兩委班子和黨員代表座談會。重點聽取大家對村子發展存在的問題和發展意見建議;積極與少林辦事處與少管局的相關領導溝通,聽取他們對玄天廟村發展的意見及建議;通過盡量多走、多看、多聽,對村子的情況基本做到了心中有數。

  二是集中問題,尋找解決對策。通過走訪調查,發現玄天廟村地理位置優越,交通發達,旅遊資源豐富,《禪宗少林音樂大典》近半場地位於該村轄區,我市重點旅遊項目—登封旅遊小鎮就位於該村範圍內,但限於自然條件,村民收入主要以打工和種地為主,收入比較單一,經濟發展較為滯后。因此,如何藉助地理優勢和旅遊資源優勢,促進經濟發展,增加基層組織的凝聚力,培養致富帶頭人,增加農民收入,是駐村幫扶工作的重點和突破口。

  三是結合自身優勢,拓寬發展思路。作為旅遊管理專業的我,利用專業優勢和工作特點,與其他隊員一起,積極與村兩委班子、少林辦事處及港中旅的領導一起商討玄天廟村的發展方向,有針對性的對玄天廟村的脫貧致富提出自己的看法。目前已形成了初步的發展思路。一是發展農家樂項目。玄天廟村目前有星級農家樂兩家,農家經營戶十餘家,沿登封旅遊快速路形成了初具特色的農家樂經營帶。引導玄天廟村農家樂向規範化、特色化和產業化發展,是比較可行的旅遊富民之路;二是發展旅遊項目。通過完善手續,科學規劃,依託優美的自然風光和深厚的禪宗文化底蘊,將玄天廟村周邊作為一個整體的旅遊項目來打造,爭取上級資金支持,帶動當地居民團結一致,做大做強旅遊產業,實現旅遊富民的目標。

  回顧駐村工作,我感到自身素質得到了提高,思想受到了教育,工作能力得到了加強。但由於基層工作經驗少,自身獨創性工作開展不夠,與領導期望和群眾的滿意還有一定的距離。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發揚成績,糾正不足,加強自身的學習與提高,為黨的事業奉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駐村工作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駐村工作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