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五好乾部怎麼做心得體會

五好乾部怎麼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五好乾部怎麼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如何成為一名“五好”幹部

  2013年6月28日,習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提出了好乾部五條標準,這五條標準是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這裡,就如何成為一名“五好”幹部,我談一些看法和體會。

  一、堅定理想信念,打造思想信仰的精神高地

  理想信念是一個政黨的精神旗幟,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是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總閘門”。 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的政治操守。

  當前,少數黨員幹部對共產主義心存懷疑,認為那是虛無縹緲、難以企及的幻想,有的不信馬列信鬼神,從封建迷信中尋找精神寄託,熱衷於算命看相、燒香拜佛,遇事“問計鬼神”;加強黨性修養、恪守從政道德是黨員領導幹部安身立命之本,任何情況下都不能鬆懈。面對全球化、信息化的開放執政環境,各種利益訴求、矛盾問題交織互聯的轉型發展時期,黨員幹部要堅持以正確的世界觀立身,鍛造堅定純潔的政治信仰,把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作為改造主觀世界的終生課題,作為立身做人之本、從政立業之魂。

  二、堅守公僕情懷,增強為民利民的宗旨意識

  當前,有一些黨員幹部隨着職務升遷,淡化了群眾觀念,丟掉了群眾路線、喪失了群眾立場,一心一意為自己,半心半意為上級,假心假意為群眾,對廣大群眾缺乏感情,靠民而不為民,憂民而不富民,近民而不親民,甚至在個人利益與群眾利益發生衝突時,與民爭利,欺壓百姓。

  我們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對黨員幹部來說,就是要有愛民之德、為民之心、親民之識,堅持把維護人民群眾利益放在工作的首位,解決好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做好關心困難群眾生產生活的工作。就是要堅持秉公用權,解決好權力觀問題。我們手中的權力說到底都是人民賦予的,人民群眾才是權力的真正所有者。現在有少數同志做群眾工作不是說服而是壓服,不是靠感情溝通而是靠官威壓制,在個人利益與群眾利益發生衝突時,濫用權力、謀取私利、胡作非為,直接影響黨群幹群關係,損害黨和政府的形象。

  三、堅持勤勉實幹,弘揚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

  勤勉實幹是成就事業的基礎,是求真務實作風的具體體現。當前,有少數黨員幹部身上存在比較嚴重的形式主義和漂浮之風,有的習慣於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有的好大喜功,熱衷於做表面文章;有的喜歡搞主觀臆斷、違背客觀規律的“拍腦袋”決策,有的紀律鬆弛,作風散漫,任意妄為;有的以自我為中心,符合自己的路就走,不符合自己的口味就反對,個人主義嚴重,等等。

  作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的黨員幹部,要深入基層了解真實情況,傾聽群眾呼聲,體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設身處地為群眾排憂解難。既要吃透上情,又要吃透下情,緊密結合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克服名利思想,真正解決好參加工作是為什麼、現在當幹部應該做什麼、將來身後留點什麼的問題。

  四、堅實肩上責任,保持敢於擔當的昂揚銳氣

  莎士比亞說:“生活如契約,每個人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責任”。“疾風識勁草,烈火見真金”。擔當就是責任,每一名黨員幹部要把“讓我幹什麼,就一定要干好什麼”作為自覺擔當,以“捨我其誰”的氣概,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困難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風險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挫折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于堅決鬥爭。

  黨員幹部必須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敢於擔當的昂揚銳氣,以不見成效不收兵、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氣魄,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在真抓實幹上下功夫。定下來的事情要雷厲風行、抓緊實施;部署了的工作要加強督查、一抓到底;重點任務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揮,一步一個腳印地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要敢擔當、善擔當、大擔當,在難題面前敢抓,在矛盾面前敢管,在風險面前敢闖。

  五、堅決遠離腐敗,恪守清廉自律的從政底線

  乾淨做事、廉潔從政,是領導幹部挺起腰桿、敢抓敢管的底氣,是清廉自律、拒腐防變的關鍵。要慎始。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三寸不補得三尺補。目前,在對領導幹部的監督機制尚需健全、監督乏力現象依然存在的情況下,強調廉潔自律尤為必要。因此,作為領導幹部應該堅持慎其始,開始之時不苟且,人前人後一個樣,律己之思、正己之形、善己之身、修己之心。黨員幹部要牢記“不以惡小而為之”的古訓,切實增強黨紀國法觀念,不僅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頭腦,還要做到小事、小節不馬虎。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越是在自以為無人知曉的情況下越要從嚴律已,越要堅持自己的道德信念,越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和形象,做到自我約束、自我防範,絕不能心存僥倖,否則就會跌大跟頭。

您正在瀏覽: 五好乾部怎麼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五好乾部怎麼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