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2006年軍訓心得體會集

2006年軍訓心得體會集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2006年軍訓心得體會集 標籤:軍訓心得 100個品德故事

  今天是軍訓的第一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以一個‘一中人’的身份踏入了盼望以久的一中校園,在這軍訓的第一天,我深深體會到:團結就是力量!

  走進一中校園,你就會感到好象來到了軍營的練兵場,放眼望去,一個個方陣印入眼帘,每一位同學都一絲不苟地完成指定動作,嚴肅認真。站軍姿時,我們班被安排站在太陽下,而其他班站在樹陰下,但是班上沒有一個人有怨言。豆大的汗珠從臉上淌下,沒有人伸手去擦;腿站麻了,咬齒堅持。我們知道,自己的任何一個多餘的動作都會影響到整個班的榮譽,儘管我們彼此都還不認識,甚至連姓名都不知道。但是,我們能團結起來,為8班的榮譽而拼搏!當我看到教官讚許的表情時,我感到:團結就是力量!

  軍訓是辛苦的,沒練一會腿就像灌了鉛,脖子也酸了。但短暫的休息時間裡,素不相識的同學們站在一起互相鼓勵、捶背、說笑、放鬆,為下一輪的軍訓準備,我感到身體里好象又注入了新的力量。此時,我要說:團結就是力量!

  軍訓中也有快樂。夕陽西下,我們的影子被拉的很長,清風拂過,帶來了一絲清涼。結束了一天的軍訓,唱起了軍歌---《團結就是力量》。整個班的同學都以自己的最大音量唱,歌聲嘹亮,壓過旁邊的兩個班。我深感:團結就是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一滴水很容易乾涸,而當這滴水流入大海時他就永遠不會幹.

  今天是軍訓的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來到學校。

  上午,我們一開始就練起了“立正”。要知道,“立正”站一會簡單,可要一直“立正”,那就難了。首先,兩肩要盡量向後張,挺胸收腹。其次,兩腿併攏,不能有一點縫隙。兩個腳後跟併攏,腳尖張開,呈60度。然後,五指閉攏,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個關節處,中指緊貼褲縫,手與褲子之間不能有一絲縫隙。最後,還要微收下顎,使脖子向後頂,眼睛還要向上望15度。

  就這“立正”就讓我們已經快承受不了了。一二十分鐘以後,每個人都是滿頭大汗。想擦,卻又不能。滿頭的汗都在往下流,有幾滴汗已經流到了我眼睛上,真是很難忍受。

  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手也在不自覺地準備擦汗。可就在這時,教官走到了我面前,剛抬起一點點地手又回到了原位。我的心“怦怦”至跳,還以為是我抬手被教官發現了呢。可教官抬起手,手裡握着一疊面巾紙,另一個手拿出一張紙。為我擦乾了眼睛上的汗,又給我擦了額頭、鼻子上的汗。

  擦完汗,教官還鼓勵我說:“站的不錯,繼續堅持。”

  頓時,我的心裡有所不出的涼爽,似乎外界的炎熱,也被教官一句鼓勵的話帶走了。

  就在那一刻,我才真正體會到,原來,教官們不光是一個個嚴格、雷厲風行的人,更是一個個關心他人、愛護他人的人。

  其實,教官也有溫柔的一面。

  軍訓感想

  113班韓紅

  今天是我們訓練的第2天。

  下午,同學們都興高采烈的來到了足球場,組成整齊的隊列,這是校園裡一道靚麗的風景,球場上太陽照得茂密的大樹垂頭喪氣,只聽見教官不時地教我們做動作,發出一陣陣洪亮的口令,這就是一名軍人的風範。教官那一陣陣口令就象帶領我們進入了軍隊一樣,我彷彿感覺到自己就是一名軍人一樣!

  太陽光無情的將矛頭直指我們,那洶洶的來勢又豈是薄薄的雲盾可以阻擋的?同學們已是汗流浹背,看着同學們那濕透的衣服,我滿以為他們會倒下,然而大多數同學們都堅持住了,只有個別因為體制原因無法訓練。我想這也許就是在鍛煉我們的意志吧!現在的獨生子女一個個都被家長寵壞了,養成了嬌生慣養的習慣,刺眼的陽光無情地照着我們,它一定是想看看我們的毅力是否薄弱。不過,我們都不會被這點困難所嚇倒,有耕耘就一定會有收穫,也許不是今天,但一定在不遠的將來!

  在我們的心中,軍訓是一件艱難的事。不過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不怕苦不怕累,這十天很快就會過去的。正如教官說的那樣: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只要我們發揚這種吃苦耐勞的精神,八天後我們就是另一種新面貌面對班主任。

  揮揮衣袖,用微笑告別今天,用嶄新的面貌面對明天,向自己發出挑戰,向八天後的自己預約一個獎賞,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軍訓隨感

  111班艾麗莎

  懷着一絲緊張,帶着些許期待,我走進了一中的校園。她的古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朴中透者現代,她優雅穩重卻不失青春活力。濃濃的書卷氣息將我包裹,差點忘了此行的目的——軍訓,也許苦日子才剛開始。

  今天是軍訓第一課——練習站軍姿。在綠蔭掩映的走道上,我們按照教官的要求調整身姿。同學們頓時變得精神抖擻,朝氣蓬勃。三伏天的太陽如火球般烘烤着大地,熱浪滾滾,沒過一會兒,我就汗流浹背了,豆大的汗珠從額上滾落又滑進衣領,而衣服早已變得粘乎乎的,濕漉漉的,似乎剛從水裡撈起來。腿腳也不聽使喚了,只覺得像踩在棉花上,軟軟的。時間就像一隻蝸牛,緩緩爬行,就是不肯快點走``````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望着身邊依舊站得筆直的同學們,我咬着牙,和她們一樣,沒有抱怨,沒有放棄,只有堅持,再堅持``````

  在三伏天,在烈日下,我們不再是溫室的花朵,而是那一排排青松,挺拔筆直。 痛苦並快樂的記憶

  110班鄭艷紅

  有人說,生命中絕大部分的所遇、所思不過像蒲公英一樣,飄然而來,飄然而去,全然不留一絲痕迹,但生命中卻有些真摯的東西值得收藏,短短的軍訓日子,使我們洗滌去許多的酸甜苦辣,我願意記取這最難忘刻骨的記憶。使他牢牢的佔據我的心。這些記憶將是我生命中的珍寶。

  軍訓的日子就把自己當部隊的軍人看待了,在這裡有中命令是絕對的服從,在這裡有種紀律叫:絕對嚴明。雖然條條框框,卻把人訓練的堂堂正正,猶如中國的漢字,橫平豎直,坦蕩有力,在這裡沒有個人的魅力,只有團結的力量,在這裡沒有婉轉的歌喉,卻有高歌盪氣的迴腸。

  軍訓的日子雖苦,卻像咖啡一樣可以品嘗出濃濃的滋味。我原先認為不行的,它卻考驗了我並告訴我要堅持到底,勝利終將屬於有信念的人。每天的軍姿站立,我知覺的時間已不在是時間,縱然兩腿發酸卻換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堅持到底都會讓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過斜風細雨的洗淋卻沒有潮濕我火紅的心,有過炎炎夏日的直射,卻沒有像晒黑皮膚一樣,曬着我的執著。如果沒有這種訓練,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會成為一種施捨,與平時休閑時間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軍姿展現的是軍人的風采,也展現出的義憤從容之美,堅定之心,硬骨傲蒼穹,笑傲風霜雪,你會覺得有股浩然正氣貫長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麼軍姿就是美麗。

  也是軍訓讓我體會到了軍人的感受,當身邊響起“說句心裡話”時,我的眼中蓄滿了淚水,我想當兵的人多少個日日夜夜聽到這首歌也會黯然落淚吧。他們放棄了家的溫暖,親人的懷抱。這不能不說是偉大的業績,他們是和祖國的星星一起,熠熠閃耀在我們上空的雲層之上。我已經沒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與乏味。每天要過得充實有意義,有益於別人,有益於自己。因為有這樣一個群體肩負着比我重十萬倍的責任。因為有種生活比我艱苦十萬倍。我也應該以軍人的姿態展現在詩人面前。

  軍訓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華的一點點,但逐漸長達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軍訓體驗。軍訓磨練了我的意志,把我們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極限,是我的精神隨之煥然一新。它將會延伸到我人生的每個春夏與秋冬。軍裝最美麗,軍歌最嘹亮,做軍人最自豪,而軍訓的日子就像風雨過後的泥土,先輩洗刷,然後拙見沉澱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層。

  軍訓“詞典”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2006年軍訓心得體會集
網友評論
2006年軍訓心得體會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