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北京航天城工作心得

北京航天城工作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北京航天城工作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我在北京航天城工作心得

  作者/穆海霞

  日子在彈指一揮間就毫無聲息的流逝了,就在此時需要回頭總結之際才猛然間意識到半年的時間已經匆匆而過。我曾就讀於南昌理工學院商務英語專業,大學四年裡,我通過自己的努力,認真學習專業文化知識,順利地通過了各級專業考試,連續三年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還積极參加各種社會實踐活動,2011年暑假,我參加了大學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擔任鄉村教師,獲得了各位老師與同學的認可,並獲得了“優秀先進個人”榮譽稱號。都是在各位老師的辛勤培養下,使我不斷進步,並且在大學里讓我學會如何獨立的處理各種事情,能愉快地與各位老師、同學相處。

  南昌理工學院就是一塊基石,為我奠定了以後成長的道路,在學校領導的培養下,我積極報名競選北京航天城的招聘,經過層層篩選,最終我如願入選。這是我走出學校的開始,也是我走向社會的開端,我將牢記學校領導及老師對我的教誨,在各方面認真努力,絕不辜負他們的期望。在業餘時間我還報讀了第二學位——工商管理專業,今年順利地拿到了第二學位!

  昨天我以學校為榮,今天學校以我為傲,無論天涯無論海角,我始終是南昌理工學院的代表!

  這段時間裡,在館領導及部門主任的正確領導下,在同事們的關心和幫助下,我在思想上、學習上和工作上取得了較大的進步,現將我的工作、紀律等情況作以回顧和總結。

  一、在思想政治方面:

  我館非常重視全館職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由於中國航天員中心屬於部隊化單位,我們始終堅持部隊化管理,嚴格遵守保護國家機密的條例,始終繃緊一根弦,更加使我們對偉大祖國充滿了無比的自豪和信心,更加堅定了自己的社會主義信念!

  二、在勞動紀律方面:

  我館對所有職工都有着嚴格的勞動紀律約束,我館的所有工作人員也都有着自覺遵守勞動紀律的良好傳統,我嚴格按照我館的各項勞動紀律以及講解員的崗位職責來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我深知講解員是我館的對外開放的窗口,我從自身做起,在日常工作中,服從安排、聽從指揮,以高度的責任感和滿腔熱情面對觀眾,對待觀眾熱情,有禮貌,有問必答,有求必應,更好地為觀眾服務,也得到了觀眾的認可和好評,也使我懂得了只有良好的紀律保證才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礎。

  三、在講解工作方面:

  自己作為一名講解員,又是中國航天知識的傳授者,通過培訓實踐,深刻體會到講解工作對於一個展覽館的重要性,講解工作是講解員與觀眾通過講解而發生的情感交流,講解是一門特殊的藝術,因此,在某種程度上講解員既應該是一位口才良好的演說家,又應該是一位知識淵博的專家,一位造詣深厚的藝術家。所以,這項工作不但有熱情和很強的專業技能要求,而且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要求,做到對遊客熱情、大方、得體,使我們講解員真正能成為溝通博物館和觀眾的橋樑。我在做好展廳內的講解工作的同時對原有展館的講解詞進行反覆琢磨,推陳出新,不斷增加新的講解內容和一些新近發生的與我館展出內容相關的知識和趣聞補充到自己的講解當中,極大地調動了觀眾的參觀熱情,同時我還仔細研究觀眾的參觀心理,針對不同的觀眾對講解的內容、方式、方法作出調整,整理出多份不同的講解詞,切實做到“因人施講”。使我國引以為傲的航天知識得到普及所有人。

  四、在科普宣傳工作方面:

  我館是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因此科普工作是我館的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今年在科普員的指導下,也幫助科普員完成了一些力所能及的科普工作。

  我們主要是對全國的中小學生以及大學生進行科普教育,使同學們對航天事業都有積極反映,產生極大的興趣,造就他們成為未來宇航員的偉大夢想。

  在中國航天員中心的短短几個月里,我先後見到了我國航天員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以及我國的首位女航天員劉洋以及剛剛執行完神十任務的以張曉光和王亞平為代表的出色航天員等,並與他們合了影,近距離地與他們交談升入太空的感受——通過懸窗看到的我們生活的地球就像一顆璀璨的鑽石,非常自豪,感觸頗深。除此之外,我接待了全國人大常委副委員長以及全國婦聯主席,受到了領導的好評!這對我來說是一種鼓勵,更是一種鞭策。

  初步入社會意味着新的起點、新的機遇、新的挑戰,在領導的帶領下我將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我將以更加嶄新的面貌,更加優質的服務讓每一位光臨我們中國航天員中心的觀眾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您正在瀏覽: 北京航天城工作心得
網友評論
北京航天城工作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