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美麗心靈--獻給老師的歌》影評觀后感

《美麗心靈--獻給老師的歌》影評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美麗心靈--獻給老師的歌》影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給教師的建議

  《美麗心靈--獻給老師的歌》影評觀后感

  感人的節目,看完《美麗心靈——獻給老師的歌》我的眼睛濕潤了,有自豪、有幸福、有酸楚、有崇敬,心中五味雜陳,老師是多麼平凡而又光榮的職業。

  “親愛的老師,我怎能忘記你,小花兒吐出芬芳怎能忘園丁的培育。”老師是我們學習的指導者,是我們人生的引路人。一張張稚嫩的面孔傳遞出對老師純真的愛,作為老師此刻是最幸福的。

  伴隨着歌舞《老師》、《幸福瞬間》,歌曲《老師我總是想起你》、《世界因你而美麗》,以及詩朗誦《老師的誓言》、教師之歌《心曲》等精彩演出,晚會講述上海音樂學院終身教授周小燕上海音樂音樂學院的周小燕教授已經九十四歲高齡,她已經在教育崗業上堅守了七十多年了,為國家培育出了多少音樂人才啊!當主持人問道她的字典里真的沒有“退休”二字嗎?她回答說:“我想沒有了。”當她的學生一邊唱歌一邊把手中的鮮花送給老師時,我相信這是一位老師最幸福的瞬間吧,那是桃李芬芳的喜悅! 被譽為“中國的霍金”—金展鵬老師,他的生活只有兩種姿態,躺着,他依然是科學家;坐着,他依然是老師。他癱瘓在床,卻教出了20多名碩士生和博士生,他認為自己是幸運的人,因為他有很多出色的學生,而學生們也為擁有這樣一位老師而感到幸運。

  鄉村教師周宏軍用自己的雙肩扛出了一個學校,就在這條山路上,周宏軍老師來來回回走了38年,義務幫學生挑生活學習用品,風雨無阻,從未間斷,旅遊規劃設計。行程7萬多公里,足可重走六趟二萬五千里長征,環繞地球赤道兩圈。多麼驚人的數字啊!國旗班的戰士送了周宏軍老師和他的學生一面鮮艷的國旗,這是對一位鄉村教師最好的褒獎!

  最美鄉村女教師曹瑾,大學畢業后毅然決定去支教,為了不耽誤孩子畢業將病情拖延到癌症晚期,在她生命中第一個教師節的前一天晚上,她寫下了遺書:有一個心愿,請您們同意,如果我走了,我想把我的眼角膜等有用器官捐獻給需要的人。莫忘了,你回去將我的備課本整理寄給我?而她的父親把社會捐贈的5萬元善款全部捐給女兒生前工作的學校??

您正在瀏覽: 《美麗心靈--獻給老師的歌》影評觀后感
網友評論
《美麗心靈--獻給老師的歌》影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