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英雄兒女觀后感

英雄兒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英雄兒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英雄兒女觀后感

  今天我懷着沉重的心情觀看了《英雄兒女》這部影片,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電影的主要內容是:在抗美援朝戰鬥中,王成保家衛國壯烈犧牲,戰士們向王成學習,在戰場上奮勇殺敵,譜寫了一曲曲英雄的讚歌。 因為無名高地是有利的地形,所以美軍為了佔有,向在無名高地上的王成進攻。在這生死關頭,王成將所有的武器都擺好了,等敵人一上來將他們消滅,那些敵人像猛獸一樣沖了上來,就在這時他舉起了一顆顆手榴彈扔向敵人,好像裡面載着他對祖國的愛,和對敵人的恨。就在這彈盡糧絕的時候,王成毫不猶豫地抱住爆破筒向敵人衝去,他與敵人同歸於盡了。我們的英雄離開了人間,雖然他犧牲了,可他那英勇殺敵,保家衛國的勇敢精神卻永遠都留在人世間。也許對於王成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是僅僅在戰場上能全力以赴的去奉獻自己的力量,王成為國捐軀,雖死猶榮。 最令人感動的一幕就是,王芳阿姨在戰場上為了保護別人受了傷。必須送到後方去治療。朴大爺看到無法及時送王芳阿姨去醫院他心急如焚,好像是自己的女兒傷了一樣,心如刀絞,河上的冰被炸開了,在這交通受阻的情況下。朴大爺毫不猶豫地說了一聲抬從這個字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了,這就是朝鮮人民對志願軍的愛,這濃濃的愛沁人心脾。上空是敵人的槍林彈雨向下掃射,大爺和女兒以及志願軍毫無畏懼,河水是那樣的刺骨,他們的步伐是那樣的堅定。從天而降的子彈時時威脅着他們的生命。看到這一幕我的心都揪起來了,很怕發生意外。受了傷的朴大爺忍着痛,仍是繼續地抬,這感人的情景,使我潸然淚下。 在影片中王政委說過這樣一句話:“人活着要向一條龍。‘‘讓我感受到了,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不論遇到什麼困難一定要迎難而進,不能遇到困難就退縮,我們應該學習志願軍那種不怕困難的精神。 這部影片,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篇二:英雄兒女觀后感

  星期五下午,我們去電教室看了一部感人肺腑的電影《英雄兒女》。

  抗美援朝時期,我志願軍某尖刀排,王成和他的戰友們在上甘嶺戰役守衛四號陣地時,與美國侵略者展開了殊死搏鬥,戰鬥打得艱苦而激烈。最後只剩下王成一人了,他明知自己寡不敵眾,可依然頑強地與侵略者抗爭。戰鬥中他身負重傷,手榴彈和子彈已經打光時,他英勇地對着步話機說了這樣一句話:“為了祖國,向我開炮!”說完,王成摘下步話機,從炸焦的泥土中拔出一支爆破筒,勇猛地跳出了戰壕,怒目噴出了對敵人憎恨的熊熊烈火。當敵人被王成那利劍般的目光嚇的節節後退時,王成像一顆輝煌的炮彈猛地跳落進了敵人的中心。只聽“轟”的一聲,侵略者變成了泥土,而我們英雄的勇士王成為I衛祖國領土,保衛世界和平,化作了一顆璀璨的金星。

  看到這裡,我的雙眼被淚水模糊了,同學們也流下了滾滾熱淚。烈火與熱血鑄成的英雄王成啊,你的鮮血染紅了戰旗,你的生命綻開了鮮艷的花兒。你聽,那江和海為你唱歌,天和地為你哭泣。你的妹妹王芳和世世代代的人,將以你為榮!

  英雄兒女們,你們的生命成為大地的簇簇鮮花,你們的英雄事迹將世代傳唱。擁護世界和平的人民將為您們永唱讚歌!英雄的志願軍同志們,您們是最可愛的人!

  篇三:英雄兒女觀后感

  風煙滾滾,唱英雄……人民戰士驅虎豹,捨生忘死保和平!”這是電影《英雄兒女》里的插曲。《英雄兒女》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抗美援朝時志願軍王成叔叔的英雄事迹。

  在朝鮮戰場上,王成所在的連隊為拖住敵人,堅守無名高地,一次次打退了數倍於己的敵人的進攻,連隊的傷亡十分慘重,最後陣地上只剩下身負重傷的王成。他一面用步話機向指揮部報告戰情,一面阻擊敵人,終因寡不敵眾,被敵人團團圍住。王成毫不畏懼,他用步話機向我軍指揮所高喊:“為了勝利,向我開炮!”隨即拉響了爆破筒,沖向敵群,與敵人同歸於盡,為我軍大反攻爭取了寶貴的時間。為了中朝人民的安寧與和平,他獻出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

  王成叔叔倒下了,千百個像王成叔叔那樣的英雄站起來,衝上去。王成是中國人民志願軍的傑出代表。《英雄兒女》這部影片熱情地讚頌了以王成叔叔為代表的志願軍戰士英勇無畏的精神。

  影片給了我深刻的教育,王成叔叔不怕流血犧牲,英勇頑強的國際主義和愛國主義精神特別令我感動。看今朝,為什麼祖國美如畫?是英雄的業績開紅花。為什麼大地春常在?是英雄的鮮血澆灌了她。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然而我在學習上缺乏堅強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有時還特別貪玩,碰到難題不能像英雄們那樣千方百計的去解決,多麼不應該啊!

  今後我一定以英雄為榜樣,克服缺點,在學習上樹立頑強拼搏的精神,刻苦鑽研,勇攀科學高峰,以實際行動報效祖國,做新世紀的主人,決不讓英雄的血白流!

您正在瀏覽: 英雄兒女觀后感
網友評論
英雄兒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