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了不起的蓋茨比》有感

觀《了不起的蓋茨比》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了不起的蓋茨比》有感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觀《了不起的蓋茨比》有感

  《了不起的蓋茨比》,一部廣為流傳的文學著作,作為菲茨傑拉德的代表作,早在19世紀二十年代就被搬上熒屏,近百年來,先後有過五部不同版本的影片問世。前幾日,有幸在承先圖書館報告廳觀看了第五版影片,影片結束之際,總留下一種無法訴說的感受。興感之餘,除了來自內心的一陣糾結,更有一些疑問:影片的男主角蓋茨比為什麼了不起,蓋茨比奮鬥的一生到底為了什麼,他最後令人嘆惋的結局到底值不值得······一連串的問題讓我開始查閱、了解這部影片,促使我從各種渠道探究這部作品、這個作者,甚至一度重新捧起那本原著,來了解那個時代,了解影片背後的韻味。幾多猶豫,提筆又罷,而今,也終寫下一點菲薄的文字,來表述我那一點膚淺的看法、感想。

  影片開篇,以氣勢恢宏的場景向觀眾展現出美國上層社會中紙醉金迷的生活。摩天大樓、豪華聚會、繁忙的街道、上漲的股市······這是十九世紀二十年代的美國,剛剛經過二戰洗禮的世界西方,年輕的美利堅正在崛起,華爾街上,承擔著數以千計美國人的夢想,繁華的進程中,有多少人一夜暴富,有多少人揮金如土,又有多少人相信,在機遇中財富終將到來。財富,意味着一切。充滿着物質文明的社會中,蓋茨比同樣實現了自己的財富目標,然而,成為富豪,就能重新得到摯愛的黛西,他為自己編製着、生活在這個美麗玄幻的愛情夢中。在充斥着金錢味道的生活中,他天真的認為黛西還是深深地愛着他,只要滿足了黛西的物質要求,她會回到他身邊。蓋茨比天真的愛着黛西,為了愛情,他以夢為馬,成為社會名流,為了愛情,他甘願付出一切,心中堅守着那份純真。但不幸的是,黛西只是眾多拜金主義者中的一員,只是那個時代最為大眾的一員。當蓋茨比紳士的倒下去,他或許終究看不清這個金錢支撐起的女人、這個金粉銀飾的世界,任多少深情獨向寂寞!

  雪萊曾說:當愛漸漸死去,人心不過是活着的墳墓。蓋茨比是了不起的,在極度物質化的時代,他為愛堅守,用自己的奮鬥尋找愛的蹤跡,在金錢雕飾出的墳墓中,他用生命闡述了情感的執着,他平凡,卻無比紳士,他是富豪,卻充滿着人情味道。塵緣如夢,情也成空,徒留一身憔悴,歸向獨處。可悲可泣的蓋茨比,終究沒能抵住人情淡薄。

  斗轉星移,光陰似箭,"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話易落。"當我們在長吟古代先賢的不朽詩作,卻不知,還有幾人仍能堅守在溫良恭儉、情義蓋天的道德前線。如今的我們,行走在中國夢的偉大歷史征程中,古老而年輕的中華大地上一片勃勃生機。在物慾橫流的社會中,我依然堅定的相信,五千年的華夏文明的道德積澱,聖賢豪傑秉承的義薄雲天仍支撐着我們的情感世界。在金錢與財富不斷向人們心靈發出猛烈衝擊時,如何守住自己的底線,散發出純潔、善意、溫暖的人性光輝,一直是人們努力探索的偉大命題。當一切都平淡,時過境遷,誰能走出滄海桑田;光華無痕,誰有能邁進歲月靜好,唯真唯實,唯溫唯善······

  有人說,一部好的文學著作,必定散發著人類社會形態的光輝,讓讀者探索、揭示、意味無窮。手捧《了不起的蓋茨比》,我願在跳躍的文字間,再次細細品味······

您正在瀏覽: 觀《了不起的蓋茨比》有感
網友評論
觀《了不起的蓋茨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