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狼圖騰》觀后感600字

《狼圖騰》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狼圖騰》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狼圖騰 100個品德故事

  《狼圖騰》觀后感600字

  在高中時候,經朋友推薦,我偶然的機會看了《狼圖騰》,當時就對被書里的情節迷住了,我利用休息時間,將那本書看完。最近又看了由這本書改變的電影,頗有感觸,想說說自己的感悟。

  電影基本遵循原小說的情節,但有些許改編,為了電影效果,這裡不再贅述。故事講的是陳陣去蒙古草原做知青時的經歷,到了草原他真正的認識到了牧民與狼的關係,牧民與狼即是敵人,又是朋友,狼偷羊,狼是牧民的敵人,但同時狼吃黃羊,兔子,黃羊和兔子對草原的危害很大,狼吃了黃羊和兔子,保護了草原,也就保護了羊的食物,狼間接的是牧民的朋友,所以牧民對狼一直充滿敬意。他們保持着一種微妙的和諧。然而這種和諧被草原的外來者打破了,他們只知一味的索取,他們將狼留着過冬的食物全部搬走,最終激怒了狼群,狼群襲擊牧民的牲畜作為報復。後來這些外來者開始獵殺狼,將狼幾近殺光。人們很高興,因為再也不用擔心狼來偷羊了,可是好景不長,沒過多久,黃羊兔子成災,草原被破壞了,土地裸露在外,慢慢變成沙土,昔日的草原早已不見蹤影,只剩下荒涼的戈壁。

  故事很簡單,但道理也很簡單,但很多人卻不明白。人們只看到眼前的利益,只貪圖眼前的蠅頭小利,最終大自然是公平的,他會懲罰人類的貪婪。由故事延伸到我們的生活,我們處在那個環境,也許也會像那些外來者一樣,只看到眼前的馬肉,卻看不到日後的黃沙。大自然有它自己的規律,遵守規律就能和諧的生活下去,不遵守規則就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

  電影中有個鏡頭領我映像深刻,在追捕逃跑的狼時,有一頭狼跑了很遠很遠,最後它轉身正視這人類,雖然滿是疲態,但沒有絲毫畏懼,最後它直直的倒下。在那一刻,我明白了為什麼蒙古人將狼作為自己的圖騰,狼的剛毅,不屈以圖騰的形式融入了蒙古人的血液里,這也是為什麼蒙古人能建立最大的疆土,因為他們有狼的堅韌不拔,狼的兇猛殘忍,所以他們所向無敵。

  《狼圖騰》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狼圖騰》,我無法忘卻這個魔力般的故事帶給我的震撼,也無法太具體的去形容這部電影帶個我的震撼,試問如今的電影,帶着這份對自然,傳統,信仰的恭敬之心,還存在多少呢?

您正在瀏覽: 《狼圖騰》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狼圖騰》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