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經營婚姻觀后感

經營婚姻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經營婚姻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經營婚姻觀后感

  今天看了電視劇《經營婚姻》后,我忍不住要立即寫下我的一些感受,這部電視劇我從剛開始就是笑着看的,裡面人物很逗,表情也很豐富。長輩說的話都很現實,感觸最深的是想說他們婚姻中的不開心吧,婚姻中難免會有些雞毛蒜皮的事兒,這時候千萬別太較真,要“留有餘地、難得糊塗”,小鳥爸爸在結婚前跟他們說:婚姻需要經營,說簡單也簡單,因為那麼多人走過來了,說複雜也複雜,那麼多人敗下陣了,婚姻中不可能沒有爭吵和矛盾,在雙方爭吵時要學會冷靜,給婚姻留有:餘地,糊塗,信任,我感覺這六個字真的很有道理。有時候,有些事情可能本來就沒有什麼,只是自己太小題大做了,弄得大家都不開心。這一點要好好學學。即將結婚和沒結婚朋友們好好看看電視劇《經營婚姻》以便得到啟發。

  結了婚的人才會有真正的感觸。婚姻不是過家家,不是想象中的二人世界,要面對的是雙方的兩家老人和姑、姨、兄妹等人。由於有代溝,長輩們的想法與小輩們肯定不一樣,何況夫妻雙方的想法還不一樣呢!經過磨合期,總要有一方強勢一方妥協才會達到某種“平衡”……婚姻猶如一個合資公司,是需要經營的,但沒有統一的婚姻“經營之道”。

  電視劇中羅爸爸說:“我送你們倆,三個詞六個字,算是給你們倆以後如何經營你們的婚姻提個建議吧。頭兩個字叫餘地,要學會給對方留有餘地。再激烈的衝突都能夠及時化解。兩口子過日子啊,最怕的就是兩個人之間沒有空間、沒有縫隙、沒有餘地,時間長了就會感到窒息。有的時候鬆散一點沒壞處。比如說我跟你媽爭執一旦開始升級我們就立刻停下來,誰也不再說了,就怕說出來以後後悔的話。你們倆也一樣,遇到暫時解決不了的問題。放下,先別管,倆人出去玩玩,享受一頓美餐,心情好了,很多矛盾都化解了。還有兩個字叫糊塗。有的時候對一件事情的判斷吶,模糊一點沒什麼壞處,不必非得那麼較勁、較真,非要爭出個子丑寅卯,不把對方逼到牆角不算完。最後兩個字是信任,女人跟男人不一樣,女人最渴望的是被愛,最忌諱的是男人感情上的背叛。信任是一種能力,是經營婚姻中最需要的一種能力,而這種能力是需要培養和鍛煉才能獲得的。如果妻子具備了這種能力,而且被丈夫感受到,那他在以後的日子裡,萬一遇到感情上的困擾,丈夫就會立刻想到妻子得信任,自覺地約束自己,對妻子的愛就會不斷地增加。”

  對羅爸爸的話總結一下:

  一、留有餘地。

  羅爸爸說,不管怎樣吵架慪氣鬧矛盾,都要給對方留有餘地。如果沒有餘地,兩個人就可能把本來簡單的矛盾升級到無法調和的高度。所以,如果產生了矛盾,不妨把矛盾放放,換個輕鬆的方式調節下心情,再靜下心來解決問題。

  二、難得糊塗。

  羅爸爸說,有三種表情是不應該出現在家裡的,是最傷害感情的,包括蔑視、鄙夷、和不屑一顧。一定要避免着三種表情。然後呢,在不違反原則的事情上,要學會糊塗。很多事情本沒有是非對錯,不必分要分出青紅皂白。

  三、相互信任。

  羅爸爸說,兩個人一定要相互信任,尤其是女生。當然,信任是一種能力,男生一定要在生活中不斷地培養女生的能力。相互的信任,是維持婚姻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經營婚姻觀后感
網友評論
經營婚姻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