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生命線觀后感

生命線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生命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生命線觀后感(一)

  按照縣委的要求部署,我認真觀看學習了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製作的活動輔助教材——大型專題片《生命線》。《生命線》傳遞了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的正能量,展現了黨的群眾路線作為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所形成、發展和升華的歷程。其中深廣的內涵、深邃的哲理和對待人民群眾深厚的感情,使我感觸很深。

  專題片《生命線》共分為四個部分進行講述。一是生命源泉。專題片分析了群眾路線的由來,從黨的一大,到土地革命,再到解放戰爭,尤其是三大戰役,人民群眾組成支前大軍,最後得出結論:天地之間,天大地大,人民最大。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是黨的事業不斷發展壯大,歷盡艱辛而生生不自的力量源泉。二是神聖宗旨。專題片演示了抗日戰爭時期,毛澤東同志參加張思德追悼會,並發表了《為人民服務》的演講悼詞,說明了在這個普通戰士戰士身上所蘊含和凝聚着中國共產黨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接着在七大上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寫進黨章。三是先鋒楷模。專題片列舉了焦裕祿、楊善洲、鄭培民等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迹,指出他們都在默默踐行黨的宗旨,為人民付出一切,是"為民務實清廉"的楷模。四是任重道遠。專題片指出當前中國共產黨面臨著執政、改革開放、市場經濟和外部環境的考驗,承擔著對民族、對人民和對黨的責任,號召我們矢志不移地把群眾路線作為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歷史征程上,乘風破浪,闊步前進。

  通過學習,我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具體有三點體會。

  1、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偉大創造。通過收看專題片,我們認識到,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長期實踐中創造和發展起來的、被實踐證明是正確的、行之有效的實現黨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的根本工作路線,是黨的領導經驗的深刻總結,是黨的集體智慧的結晶,是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早在土地革命戰爭初期,毛澤東、周恩來等共產黨人在總結中國革命鬥爭的經驗中,就反覆闡述和強調了深入群眾、動員群眾、組織群眾、相信群眾、宣傳群眾、教育群眾、依靠群眾、尊重群眾、關心群眾的重要性。1927年,毛澤東在32天里步行700多公里,深入實地考察了湖南五縣的農村、農民和農民運動,撰寫了《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這篇經典文獻。1945年4月,毛澤東在黨的七大上所作的政治報告中,強調了依靠群眾的重要性。1956年9月,鄧小平在黨的八大上作關於修改黨章的報告時,再次從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兩個方面對黨的群眾路線進行了重申和強調。他對群眾路線的闡述。在改革開放新時期,以鄧小平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二代中央領導集體,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央領導集體以及黨的十八大以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黨中央,都對黨的群眾路線有新的闡發和論述,都為黨的群眾路線的豐富和發展,增添了新思想、新觀點、新內容。

  2、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的制勝法寶。專題片《生命線》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從1921年7月的誕生到2012年11月8日黨的十八大隆重召開,我們黨發展的日益強大,並且領導世界人中最多的國家,其根本就是我們黨"來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務人民".專題片分為"生命源泉"、"神聖宗旨"、"先鋒楷模"、"任重道遠"四個部分。講述我們黨在革命戰爭時期,團結、發動工人、農民、士兵,在淮海、遼瀋、平津三大戰役中,人們通過肩挑、車推、驢馱等方式出動民工880萬人、車輛141萬輛36萬副擔架、260萬頭牲畜、4.25億公斤糧食,換來了人民戰爭的偉大勝利,證明了黨的生命源泉就在於群眾,群眾路線是黨不斷發展壯大的基石。講述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焦裕祿、楊善洲、鄭培民等優秀黨員幹部的先進事迹,真實、鮮活展示了鐵人精神、北大荒精神,使我們充分認識到,只有樹立群眾觀點、站穩群眾立場、增進群眾感情,深入宣傳黨的群眾路線,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才能真正把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落實到我們各項工作之中。黨的歷史經驗充分表明:黨的成長與壯大、革命的勝利與發展,都與群眾路線息息相關。當黨正確地制定和實行群眾路線時,革命就勝利、發展;反之,黨和人民的事業就會遭受損失、失敗。

  3、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未來取得更大成績的保障。2012年11月8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會議的一項重要部署就是圍繞"務實、清廉、為民"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全黨黨員幹部牢記黨史,以服務群眾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走群眾路線,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來體現共產黨員的生命價值。伴隨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億萬人民生活和命運發生了巨大改變,越是在經濟發展關鍵期、社會轉型深水區,越需要喚起對人民群眾的赤子之心,越需要堅守群眾路線這條"執政生命線".面對矛盾與問題,習近平總書記一再強調對人民有感情、以人民為中心,有着重要的實踐意義與現實針對性。能否走好群眾路線,檢驗着我們的執政信念、考驗着我們的執政能力。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於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贏得人民群眾信任和擁護,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通過本次活動,增強了我縣群眾路線教育學習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全面提升了廣大黨員幹部的政治素質、理論修養,進一步提高了黨員幹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同時更激發了黨員、幹部創造性地開展群眾工作的熱情,在各自的崗位上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切實辦好好解民憂、順民心的正事,正確對待個人利益,真正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也增強了黨員、幹部為全縣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做出貢獻的決心。

  《生命線》觀后感(二)

  為深化廣大黨員幹部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認識和理解,2013年8月9日黑龍江公共頻道21點25分播出的省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製作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視頻教材》——電視片《生命線》,我進行了全面認真的收看。

  《生命線》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從1921年7月的誕生到2012年11月8日黨的十八次代表大會隆重召開,我們黨發展的日益強大,並且領導着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其根本就是我們黨"來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務人民,"走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是黨工作的基本路線。

  《生命線》分四個部分講述,分別為"生命源泉"、"神聖宗旨"、"先鋒楷模"、"任重道遠"講述我黨在革命戰爭時期團結、發動工人、農民、士兵組織史上空前的"支前運動",在淮海、遼瀋、平津三大戰役中人們通過肩挑、車推、驢馱、船運等方式出動民工880萬人、車輛141萬輛、36萬副擔架、260萬頭牲畜、4.25億公斤糧食,傳誦着人民與黨始終保持着"血肉關係"的故事,證明了黨的生命源泉就在於群眾,群眾路線是黨不斷發展壯大的基石;全黨人民承載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神聖宗旨,千古英雄,淵源流傳,從古到今多少共產黨員用生命詮釋着對黨的忠誠與奉獻,從蘭考縣委書記焦裕祿、2011年感動中國人物楊善洲、"三不、三民"書記鄭培民,到佳木斯基層警察王江,做過表率、有過壯舉的共產黨員數不勝數,這就是先鋒楷模的力量,也是衡量一名共產黨黨員是否優秀的標準。

  2012年11月8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會議的一項重要部署就是圍繞"務實、清廉、為民"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全黨黨員幹部牢記黨史,以服務群眾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走群眾路線,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來體現共產黨員的生命價值。

  《生命線》真實、鮮活地展示了鐵人精神、北大荒精神,反映了北大荒人的工作和生活,情節感人、催人奮進。使廣大黨員幹部充分認識到,在工作中要時刻把職工群眾像親人一樣當做自己的服務對象,要把職工群眾滿意不滿意當做自己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轉變作風為職工群眾服好務。

  通過觀看電視片《生命線》,我受到深刻的教育,使我們充分認識到:只有樹立群眾觀點、站穩群眾立場、增進群眾感情,深入宣傳黨的群眾路線,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才能真正把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落實到我們各項工作之中。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工作路線,我們的工作堅持一切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真心服務群眾,將群眾工作作為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引導動員群眾為實現自己的利益而奮鬥。始終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與群眾站在一起、同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把為了群眾、服務群眾作為基點和歸宿,更好的為群眾服務。

  生命線觀后感(三)

  4月9日下午,我參加了我院組織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觀看了教育片《生命線》,看完之後感觸很多。

  群眾路線的概念,早在1929年9月就在《中國共產黨中央給紅四軍前委的指示信》當中第一次提出來,在後來長期的革命實踐中,以毛主席為代表的共產黨人就形成了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這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在中國共產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毛澤東在致開幕詞上說:"我們應該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全心全意地為中國人民服務。"也就是在這次大會上,我們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黨的宗旨寫進了黨章。這是中國共產黨人對人民群眾的莊嚴承諾,是中國共產黨人的核心價值觀,是永遠不變的神聖宗旨。這一神聖宗旨,一直是全黨恪守的信念,成為全黨自覺貫徹群眾路線的理論基石,成為黨的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批評與自我批評,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等優良作風不斷發揚光大的思想根基。

  在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領導下,出現了一批批,一代代的優秀的共產黨人,群眾與黨之間的聯繫也更加密切。1947年,國共兩黨在山東沂蒙山區展開殊死決鬥,紅嫂在山崖上用自己的乳汁救活了一個我軍身負重傷的戰士。原中國共產黨雲南省保山地區地委書記楊善洲,放棄了到省城頤養天年的優厚待遇,決定承包荒山種樹,22年後,他把價值3億多元的林場無償捐給了國家。居高位心繫百姓的"三民"書記鄭培民,百姓們說他愛民,親民,一切為民,他一直以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為自己的行為標準,樹立了一個共產黨人的品德風範。河南蘭考縣委書記焦裕祿一心為民,同全縣幹部和群眾一起,與沉重的自然災害進行頑強鬥爭,努力改變蘭考面貌,最終積勞成疾,身患肝癌去世。

  2012年11月,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圓滿閉幕。一中全會選出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習近平總書記在同500多名中外記者見面會上,把新任中央領導集體的使命概括為三個責任:對民族的責任;人人民的責任;對黨的責任。新時期黨面臨著執政的考驗:改革開放的考驗;市場經濟的考驗;外部環境的考驗。面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

  如何承擔起歷史、時代和人民賦予的重擔,帶領全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唯一的答案就是繼續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把黨的群眾路線始終作為戰勝各種曲折和困難的生命線。為民,是群眾路線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更重要的是它是今天黨所處的歷史方位對執政黨提出的新要求;務實,是群眾路線的本質特徵,更是新的歷史條件下,改進黨風的重要任務;清廉,是群眾路線的基本要求,更是在新的考驗面前黨要解決的緊迫問題。我們黨的最大優勢在於密切聯繫群眾,最大危險在於脫離群眾,只要我們始終保持這樣的政治覺醒,矢志不渝地把黨的群眾路線作為我們的工作路線和生命線,就一定能夠締造新時代的黨群關係,贏得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歷史征程上乘風破浪,闊步前進。

您正在瀏覽: 生命線觀后感
網友評論
生命線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