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歸來觀后感---咫尺天涯

電影歸來觀后感---咫尺天涯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歸來觀后感---咫尺天涯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歸來觀后感---咫尺天涯

  我從未有過那麼強烈的渴望去看一部電影,唯有《歸來》。可以說一是為陳道明,二是為《陸犯焉識》、嚴歌苓,三是為其他的大腕(畢竟看腕兒們雲集演戲是很享受的事情)。我是去年獲悉要拍攝《歸來》的,當時心裡就升騰起一種非看不可的感覺,一直到今年。在我的期待下,終於上映了。

  在看之前就看過評論、聽過議論,說是在觀影時哭的稀里嘩啦的。我做好了十足的心理準備,看完后的感覺說不出,就像胸口被人拍了一掌,卻吐不出鮮血,這種鬱悶感和壓抑感。那種年代,親人都不能相信,被命運捉弄的倆人,明明相見卻不能相認,這就是“有一種咫尺叫天涯”么。好可悲!

  陸焉識是個高級知識分子。但在文革的背景下,他只是個時代的玩具,高傲如他,最終也無奈的接受現實。馮老師溫婉堅韌,為了陸教授,苦苦等待多年。結果後半輩子無望地等待着“未歸來”的愛人。丹丹更可憐。無辜的她受父輩“影響”,毀了前途不說,還要忍受着背叛的內疚感,心理負擔永遠都是最可怕的。

  電影看得我意猶未盡,這僅僅是由《陸犯焉識》的最後幾頁改編。我去看了兩種截然不同的影評,一種極盡誇讚;一種極盡批判。我決定從原着中追尋真相。我沒看過這本書,《歸來》點燃了我的熱情。我已把書買下,待我翻閱,靈魂將得到升華。

您正在瀏覽: 電影歸來觀后感---咫尺天涯
網友評論
電影歸來觀后感---咫尺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