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房間》觀后感

電影《房間》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房間》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房間》觀后感

  張弓劍

  昨晚看了紀實電影《房間》,傑克和他媽媽被幽禁在一個封閉的小房間里,從出生到五歲,從來沒有看過世界,不知道有樹、有太陽、有動物。因為七年前傑克的媽媽十七歲就給一個男人綁架到這裡,作為那男人的發泄工具,後來就有了傑克。媽媽為了他有一個快樂的童年,編造了一個假想的世界,好讓傑克無憂無慮。在傑克看來,世界就是房間那麼大,天窗之外就是太空,電視機里的東西全都是假的,是電視機的魔術。有一天他媽媽告訴他真實的世界和事情的真相,傑克不相信,認為是媽媽不正常,鬧起來。

  中國這麼多年的愚民教育,使我們以為中國是世界的中心,中國多麼好,中國人多麼幸福,世界多麼混亂,西方多麼的悲慘,西方人正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後來有人偷偷告訴我們外面真實的狀況,我們就跳起來,說他是帝國主義的走狗、漢奸、賣國賊,不安好心、在騙我們,後來舉報他,使他坐牢了,我們說這是大快人心。就是同一性質的效應。過去的狀況跟現在朝鮮很相似。了解現在的朝鮮,就能了解我們過去的狀況。

  我們都被關在一個籠子里,很封閉,看不到真實的世界,聽到的只是編造好的東西,漸漸地,我們就認同了一個觀點,以為世界真的就是那樣了。我們何嘗不是"傑克"呢?

  當傑克第一次看到真實的世界時,簡直不能相信。我們也是這樣,當改革打開一扇窗,看到西方世界,跟我們的想象剛好相反時,我們被嚇得驚呆了,簡直不能相信。才發現,我們被騙得很慘。

  現在我們才意識到我們被"綁架"了,但在心理上要恢復到正常狀態,像傑克那樣,還要很長一段時間,看看網上的言論,關於"愛國"的爭論……就可知道了我們民族的心態,還未達到正常水平。還可能要經歷好幾代人的努力,而且要"房間"持續不斷開放為前提。據我看,我們的"房間"還在,只是拆開了幾個窗罷了。正如傑克需要心理輔導一樣,我們也需要歐洲啟蒙運動那樣的補課,需要"人"的觀念覺醒,"權利"的觀念覺醒,有現代公民意識(還有意猶未盡的話),才真正把"房間"拆毀!有先知先覺者都要來做這樣的工作。

  回到上次的話題,這就是歐美電影常常能夠給我感觸點的原因,人家主題豐富,而且群深刻。看看我們故作深奧的電影,亂七八糟的。如《讓子彈飛》,連我學文學的都看不懂,那就有很大比例看不懂了,所以輕意不看國產片,但《琅琊榜》我大概會看完它。

  沒有覺醒的民族,不可能有偉大的思想。撒切爾夫人對中國預言說:他們沒有先進的思想,是沒有力量的,不用怕他們。

  (現在我們還看不出這文字的屬靈價值,將來我要運用在一本書上,才知道,暫時先分享。)

您正在瀏覽: 電影《房間》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房間》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