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開始喜歡上印度電影,是在看了小妮子介紹的《三個傻瓜》之後。接下來看的《未知死亡》和《風箏》也讓我對印度電影印象深刻,所以今天三姐要推薦的依然是印度電影——不過並不是愛情片——《地球上的星星》。

  這是繼《將愛》之後的另一部讓我落淚的電影,故事就留給你們自己去看,我要說的只是,一個8歲的小演員,將小男孩的調皮、可愛、恐懼、絕望、無助都表現的淋漓盡致,讓我覺得很佩服。而男演員阿米爾·汗的笑容也一直是我喜歡的,有一種陽光般的溫暖。影片要表達的或許是每個孩子都是特別的,他們是地球上的星星,我們不能讓他們隕落??但其實它要表達的內容似乎又不止這些:父母的關心、一位良師益友、一個互相幫助的小夥伴,或許對於一個孩子的童年來說都極其重要的。

  故事是感人的,當媽媽翻開 “被孤立的小伊桑”時;當伊桑在新學校無助的哭泣時;當他製造出的船緩緩滑向對岸時;當他落寞的躲進人群;當他在半夜系好鞋帶時、衣者整潔的來到小湖邊;當他認真的坐在角落畫著自己的畫時;當他的畫拿了一等獎時;當他看到老師的畫畫的是自己,當他哭泣着撲向老師時??我都會輕易地被他的情緒牽動。

  我們總是容易看着別人的童年,回憶着自己的童年。當然,我們都是大多數的普通人,不會有過人的智慧,自然也不會有過多的煩惱,但是,這部影片更告訴我們,作為早已長大的我們,應該怎樣去對待孩子,像星星一樣的孩子! 印度電影的特色出了慣有的歌舞外,長應該也算吧,大部分都要接近3個小時。但很多時候,它的情節都是邏輯嚴密的,不會有太多多餘的鏡頭,所以印度人還是在很用心的做電影的。

  最後節選部分台詞,是我喜歡的幾句:

  “學校之外是一個殘忍無情充滿競爭的世界,每個人都爭先恐後往上爬 人人都想拿第一 醫藥工程、營銷??沒有事不讓人難以忍受95.5、95.6、95.7%都是逆天而行是嗎?想想,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能力和夢想可是沒有什麼人是因為把手指彎曲或者拉長兒下地獄的,繼續,即使指頭斷了也不能停”

  “如果你那麼喜歡比賽,你乾脆養賽馬啊,何必生孩子?非要逼孩子負擔你的野心,那還不如招童工。如果孩子承擔不了這重擔呢?他們應該懂得,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步伐,手指尚且長短不一??”

  “關心,非常重要,它有治癒的力量,是治癒傷痛的良藥,孩子會感到自己有所需要時而一個擁抱,或是一個親吻,以示自己的關心。孩子,我愛你。如果你產生恐懼,過來找我,當你收到挫折的時候,遭遇失敗的時候,別擔心,我會在你身邊的,放心吧!每時每刻的關心,那才是真正的關心。”

  “所羅門群島的故事:在所羅門群島上,當住民需要一片森林來耕種的時候,他們不會把樹砍掉,他們只是簡單的站在樹的周圍,衝著樹狂喊,來詛咒它,大約幾天以後,那些樹就會自己死掉了,他們自己死掉了”

  藝體中心 代曉敏

您正在瀏覽: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網友評論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