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看爸爸去哪兒觀后感

看爸爸去哪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看爸爸去哪兒觀后感 標籤:爸爸去哪兒 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看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一)

  今天,我觀看了《爸爸去哪兒》這部電影,見證了五個孩子和五個爸爸的成長之路……

  這部電影講述了五個孩子離開媽媽,跟着爸爸一起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生活與體驗三天兩晚的事情。這五位很少帶孩子的明星爸爸,必須面臨著抽中不同的房間以及孩子們的無理取鬧,可他們都一一克服了:爸爸們在從來沒有經驗的情況下做了叉燒包,在孩子不配合的情況下給河馬刷了牙,為大象清了糞,還捨命為了孩子到蟒蛇窩中取了食材……感動的一幕幕數不勝數,令人頗有感觸。

  每個孩子必須湊夠三顆星,才可以參加森林化妝舞會,雖然王詩齡也擁有了三顆星,但有一顆是天天送的,因此,她需要再闖一關,得到最後一顆珍貴的星星。夥伴們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通過為熊貓搭窩,得到了友誼的結晶----星星。

  在所有孩子中間,天天是最懂事的,在別人正在讓爸爸刷牙時,天天卻在端盆接水為爸爸洗腳,他細心地洗着,投入地搓着,用力的摁着,水盆中漸漸多了鹹鹹的淚,我想天天也察覺到了,他給了父親最大的安慰。

  萌寶kimi是個酷酷愛哭鬼,cidy是個可愛蘿莉,石頭是個頑皮隊長,天天是個暖男,詩齡是個可憐娃,爹地林志穎,田亮,郭濤,張亮,王岳倫用實際行動以及自己發自內心的愛,去教導懵懵懂懂的孩子:當他們生氣時,爹地們裝作怕怕的樣子去哄他們;他們哭鬧時,爹地們用寬大的臂膀撐起一道避風港,拂去他們心中的淚水;父愛如山, 爹地們的愛達到了母親的無微不至,處處細心,堪稱父親中的典範,父愛中的偉大。

  古今中外,許多人讚美母親,而讚美父親的卻寥寥無幾,父愛其實很簡單,如白酒,辛辣卻熱烈,像咖啡苦澀卻醇香,是香茶,平淡卻親切,更像篝火,狂躁卻溫暖。父愛無處不在,細心而偉大,他或許只為了你的一句話而大費周折,只為了你的快樂而辛苦努力,他隨時都準備着為你而付出生命。我很欣賞主題曲中的一句“你拚命發芽,我白了頭髮,一起寫下一撇一捺。”是啊,我們終將長大,他們也終將變老,讓我們用短暫的光陰書寫愛的詩篇吧。

  “老爸,老爸,我們去哪裡呀?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寶貝,寶貝,我是你的大樹,一身陪你看日出……

  看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二)

  起初我是沒打算看的,對於芒果台總是能把山寨做成垃圾的這一行為我已經深惡痛絕到瞭望而卻步的地步。可是看着豆瓣的分數9.5,我還是顫顫巍巍地打開了視頻,然後就有了題目里的那句話,笑着笑着就哭了。

  很湊巧的是,自己之前碼的劇評就是MBC的電視劇,講的正是關於父親為了女兒拚死奮鬥的故事。親情對於我來說永遠是殺手鐧。淚點很高的我到了親情面前隨便一劃拉就能流出半個太平洋的淚。上了那麼多年的學,記得的最清楚的課文也是朱自清的《背影》。

  從哪裡開始像被針扎了一下狂流眼淚的呢?大概是小志趁KIMI睡着后獨自用剩下的米飯糊破舊的窗戶,說起自己小時候經常這樣干開始的。當然歌曲和畫面本身的切換起了一定的催情作用,鄉間小路,陽光下的野花,微微透過窗戶照射在父子兩人身上的陽光好像將這種人間最樸實的感情還原到了最原始的狀態。

  就單獨把小志和KIMI這一對父子拉出來說吧。孩子身上總是體現着父母教育方式的影響,KIMI在我眼裡有着同齡孩子的純真,懂事卻又沒有過分懂事,我好喜歡這樣的恰到好處。過分懂事的孩子要麼是經歷過不該經歷的挫折要麼就是被父母過早地教導成熟,無論是哪種,都少了童年該有的那種樂趣。

  從小志說起自己是單身家庭出身的孩子,我的雌性荷爾蒙激素就瘋狂分泌,看到他和KIMI這一對父子就透着隱隱的心疼。單身家庭出身的人是缺乏愛且沒有安全感的,這樣的人在教育孩子方面很容易就走向溺愛的漩渦里,要把自己沒有得到的愛都奉獻給自己的小孩。可是看看小志,好像並沒有,他會在到了一個條件極差的環境里鼓勵KIMI探索那個未知的地方,會對他溫柔地說:“KIMI,很酷,對不對?”會在長期沒有陪在KIMI身邊的歉疚心情里,慢慢鬆開KIMI的手要他離開自己的懷抱,嘗試着獨自飛翔。最重要的是,他比誰都了解KIMI為什麼會害怕離開他,因為怕一轉眼,他又不知道飛到哪個國家。這樣了解自己小孩的心理卻又必須狠心放開他的矛盾是這裡面每個父親都有的,但是因為特殊的家庭背景,小志也許在心理的鬥爭方面更強烈。

  好喜歡小志在那間破舊的三號房裡邊安慰哭泣的KIMI邊告訴他男子漢不能輕易落淚的橋段,邊上搭配着“房子太破+沒有媽咪+蜘蛛死了=哭"的字幕,父子二人瞬間有了凄涼的相依為命感,可是那種相依為命又在小志溫柔的安慰和堅定的眼神中透出隱隱的安定,剛好看到小志在WB里回復這一段的話,“[有爸爸在的地方,再簡陋也是幸福],所以幸福沒有固定的形狀,只要你懂得去愛。"可能我愛極了小志和KIMI這一對父子,就是因為這種愛裡面透露出的樂觀情緒,小志說“他樂在其中"。我感同身受。尤其是KIMI對着航拍小飛機好奇的時候,他問小志“爸比,飛機為什麼會跟着我們?"小志回答“因為誰酷就跟着誰啊。"萌得我一臉血。這還不算,當小志問起KIMI對妹妹的感受時,KIMI靦腆地回答“超甜",血槽瞬間被清空。當小志用標準的台普對KIMI說“KIMI,去問問那邊的UNCLE是不是可以把車借給我們?"那邊被小志稱為UNCLE的農村大叔,一句帶有嚴重地方口音的“小孩兒", 把KIMI嚇到了,也勾出我頭頂上的三條黑線。

  就在這樣的哭哭笑笑中,我楞是把一期綜藝節目看成了煽情偶像劇,KIMI偶爾會讓我腦內到《下一站幸福》里的小小彬,可能是那種可愛的台灣口音,還有就是雖然輕易不哭,一哭就把姐姐我好不容易修鍊出的鋼鐵不壞之心哭出個洞的功力,再加上孩兒他爹,這對帥萌父子完全可以負責我以後雌性荷爾蒙的正常分泌了。貌似很長時間都沒有對着一檔綜藝投入真正的感情了,也有每期都必追的綜藝,會在綜藝里大哭或大笑,但是哭過笑過之後還能像這樣事後想想咧嘴笑笑感覺到溫暖的着實不多。原版的《爸爸去哪兒》,雖然不能算是死忠粉絲,但也是追過很多期的,裡面同樣有我很中意的父子組合,對原版的喜愛也不影響我對這版的狂愛,尤其當韓語被置換成中文後,還是會有着特別的親切感。

  無論是原版還是正版,除了孩子之間的互動,爸爸們之間的交談也是我很愛的。有人說“男人只會變老,不會長大",還真是挺有道理,爸爸們有時像是另一群孩子,甚至有時會做出比孩子還幼稚的行為。雖然這畢竟是綜藝,鏡頭下的交流也許並不能像完全沒有鏡頭時的自然,但是當幾個孩子將幾個大男人聯繫在一起時,比起平時散發光芒的明星都更像是普通的父親們,而且在我眼裡,這種父親的感覺比單純將他們當做明星時的光芒還要耀眼。所以郭濤第一期最後說的話很窩心,帶了孩子,才知道妻子的苦。是的,如果想讓男人明白自己帶孩子的辛苦,就把娃兒丟給他,讓他做做飯洗洗尿布。而如果讓一個女人愛上一個男人,就帶她去看看這個男人與孩子的相處。也許並不是對每個女人都有效,但至少對我有效。

  給它5星,是覺得芒果台這一次真的走心了。 片尾曲的歌詞很好,“你拚命發芽,我白了頭髮。一起寫下一撇一捺。"最愛這句。

  看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三)

  最近湖南衛視推出的父子親情互動節目《爸爸去哪兒》第二季又瘋狂來襲,如果說第一季是風靡一時,那麼第二季就是水到渠成。這個暑假,我成了她最忠實的粉絲。

  節目內容主要講了五位明星將回歸到父親的角色,與各自的兒女們在一種完全陌生的環境下,一起經歷的各種挑戰任務與冒險的故事。從寶貝們的不適應到從容面對,從剛開始的陌生到熟悉,從原先的自私到後來的快樂分享,這一路走來都讓我看得好揪心。而老爸們卻用不同的教養風格向我們傳遞着無數的正能量,他們的性格特點也許各不相同,但每位老爸對孩子的愛卻是一樣的,都是那麼真,那麼深,那麼不容置疑。

  這讓我深有感觸,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老爸。他因為工作的原因,常年出差在外,陪伴我的時間廖廖無幾,有多少次我為家長會上爸爸的缺席而惱羞成怒,對他不理不睬,卻忽略了他肩上扛着養家糊口的擔子。爸爸曾說過:為我們撐起一個溫暖的避風港是他義無返顧的職責,他要為我們的幸福而時刻準備着。他對我們的愛很簡單卻很堅定,也許他不能像媽媽那樣每天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但我相信他的愛一定不會比媽媽差多少。想到這裡,我為以前的無理取鬧而深感後悔。

  《爸爸去哪兒》不僅讓節目裡面的孩子有了很大的蛻變,更是讓我成長了不少。在這裡,我要感謝這個節目帶給我心靈上的感悟與震撼,讓我對父愛如山這個詞有了更深層意義上的理解。相信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的爸爸將會擁有一個時刻心懷感恩的女兒。還有我想說:“爸爸,女兒真的好愛您!”

您正在瀏覽: 看爸爸去哪兒觀后感
網友評論
看爸爸去哪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