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看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550字

觀看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看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550字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觀看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550字(一)

  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對於腐敗分子的腐敗行為,使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看着這些人,哪一個過去不是熱血方剛、躊躇滿志的同志,而今天卻成為階下囚。這些反面典型人物的腐化墮落的根本原因在於:首先,黨員領導幹部背離黨的宗旨必將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扭曲,放鬆黨性修養和鍛煉,面對市場經濟大潮不能保持警惕、保持冷靜、保持操守,更沒有慎獨慎微,忽視從根本上考慮人民的利益,不甘清貧,崇尚拜金,最終導致走上犯罪的道路。

  其次,黨員領導幹部把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自己謀取私利的工具,在危害黨的事業的同時,自己也必將遭到"身囚"之苦。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如果能正確的行使就能為人民辦實事、謀利益,反之就會成為以權謀私的魔杖。從領導到囚犯往往是一步之差、一步之遙,人生沒有後悔葯,我們不能用自己的政治生命、青春年華、人生自由和完美的家庭去以身試法換取身外之物。同時,法制觀念淡薄,待人處事上沒有保持應有的警惕性和純潔性,必然導致行政行為的畸形,最終葬送身家性命。

  作為一名黨員,要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必須自覺改造自己,逐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世界觀方面,要有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明確作為社會公民、工作和家庭成員三個基本定位;在人生觀方面,要有堅定的人生目標和追求。自覺警醒自己,在權、錢、色方面不伸手,不縱慾,不僥倖,時時把自己置身於監督之中,想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黨和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自覺充實自己,有正確的追求,健康的心態和實在的寄託。善於學習,不讓頭腦空虛;善於"倒騎毛驢看人生",想想"人家騎馬我騎驢,細細思量我不如,回頭看見推車漢,比上不足下有餘",時時保持平衡的心態,在名譽、職位、報酬、個人利益等方面知足常樂。

  我們要從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訓,做到舉一反三,警鐘長鳴,牢記黨的宗旨,做好本職工作,恪盡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光輝形象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將以此警示自己,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觀看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550字(二)

  為不斷加強黨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努力提高內控和案防制度的執行力,有效防範各類違紀違法案件的發生,在公司的組織下,本人觀看了以中央紀委監察部電教中心、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和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紀律檢查委員會聯合攝製的《國企蛀蟲》警示教育片。

  國有企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是我們黨執政的重要經濟基礎。加強國有企業反腐倡廉建設,是國有企業健康發展的重要保障。近幾年來,發生在國有企業的大案要案揭示出,腐敗分子正像蛀蟲一樣侵蝕企業的肌體,阻礙着企業的發展。本片介紹的北方國際信託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霍津義和上海華誼集團原副總裁范憲貪污受賄、違法違紀案件,揭示出當前國有企業存在的一些問題。

  本片資料翔實,採訪深入,懺悔發人深省,剖析深刻到位,為廣大黨員幹部敲響了警鐘,是當前開展反腐倡廉教育特別是對國有企業負責人進行警示教育的一部理想教材。

  作為國有企業中的一名職員,我又受到了一次心靈的洗禮。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需要以身作則,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自覺與各種違法違紀行為作鬥爭。觀看完本片后,我有諸多感想。

  首先,人的一生應該是對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不斷改造過程,所以我們不能放鬆警惕。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需要加強學習,使自己的思想緊跟黨走。霍津義和范憲就是在掌握大權后,疏於黨性學習,經常借發展經濟等為由缺席各類黨務工作建設。從而使個人心智偏離黨性,最終走上貪贓枉法、鋌而走險的不歸路。以此告誡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應不斷加強對黨性的學習,提高黨性覺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培養高尚的道德品質。

  其次,明確自己的職責,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我們舉起右手,面對黨旗宣誓的時候,我們保證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片中的霍津義和范憲在金錢物質貪慾面前,忘記了身為國企領導的職責,利用職權便利,為自己謀私利。他們喪失了為官準則,無視黨紀黨規,置法律於不顧,最終走向了毀滅。權力是一把雙刃劍,我們接受着國家和企業的培養、擔負著人民的重託,該是"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為百姓做實事、謀福利。但是有的腐敗分子為滿足個人貪慾,故意破壞制度、違法經營、虛設監督,形成職務犯罪的"小環境"、"小氣候",不僅個人犯罪,還帶出串案、窩案。因此,我們應該時時謹記我們的職責,明白自己的所作所為是代表着黨、代表着國家,要兢兢業業,敬職敬責,真抓實幹、務實求效,真正做到"以人為本,執政為民".

  最後,嚴於律己,對己克制,不斷的自省。"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作為共產黨員,應當用這種標準嚴於律己,做到一身正氣、剛正不阿,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觀看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550字
網友評論
觀看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