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朱彥夫極限人生觀后感

朱彥夫極限人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朱彥夫極限人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

  朱彥夫極限人生觀后感

  朱彥夫,一位向人類身心極限挑戰的山東漢子,一個淄博人民耳熟能詳的名字,一個用極限人生書寫人生極限的中國當代保爾,一位獲得全國首個“時代楷模”榮譽稱號的永遠的戰士,今天,他的事迹再次深深的感動了我。

  最早聽說朱彥夫的事迹還是在上世紀90年代,那時候,朱彥夫是作為“中國的保爾柯察金”成為學習榜樣的並傳遍齊魯大地的。那時,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身殘志堅,用超人的毅力,挑戰自己,挑戰人生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

  3月15日,在淄博齊盛賓館的報告大廳,我通過沂源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黃雪頌,濟南軍區“沂蒙旅”一營教導員汪祥松,沂源縣張家泉村原主任張茂興,朱彥夫的女兒朱向欣,市委講師團副團長於濤等五位同志不同角度和側面的講述,再次了解了朱彥夫同志的傳奇經歷、光輝形象和崇高精神,更深切的感受這位特等傷殘軍人鋼鐵般的意志和奮鬥不止的人生。3月31日,我懷着無比敬畏的心情,先後觀看了中央電視台時代楷模發布廳的“時代楷模--朱彥夫”發布節目以及新聞聯播和焦點訪談、山東衛視播出的時代楷模朱彥夫等,心靈再一次受到強烈的震撼。朱彥夫,是在優秀共產黨員焦裕祿故鄉湧現出的又一個“焦裕祿”式的先進人物,他和焦裕祿一下,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和追求,書寫了作為一名普通共產黨員無比堅定的理想信念,一心為民的高尚情懷,堅如磐石的精神力量,詮釋了共產黨員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深刻內涵。

  1956年,不能自食其力的重度傷殘軍人朱彥夫離開榮軍院回到故鄉時,他說:“我想回家考證一下,我這塊軀幹還能不能幹點哪怕是最微小的事情!”回到家鄉后,他被村民推薦為村黨支部書記。“為群眾做事,就是守陣地”。他以鋼鐵般的意志和堅韌奉獻的精神力量以及一副錚錚鐵骨,和鄉親們一起,一次次改寫着張家泉村的歷史,一干就是25年,把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山村,建成遠近聞名的先進村。退休后的朱彥夫用嘴銜筆、殘肢抱筆,創作完成了自傳體長篇小說《極限人生》和《男兒無悔》。

  “回看走過的一生,我不相信命,更不相信運。我相信自己的判斷,相信黨!只要信念不倒,精神不垮,什麼都能扛過去!”“我最大的幸福,就是生活里的一切都不用別人幫,我自己做” --晚年的朱彥夫如是說。在發布會現場,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滿含熱淚,動情的說:他用鋼鐵的意志寫下了一撇,用熱切的情懷寫下了那一捺。今天,不管朱彥夫是什麼樣的姿態,我們看到的都是一個完整的、大寫的“人”。這樣的人,值得我們為他樹碑立傳!

  “他沒有手,卻把群眾的事辦得更實;他沒有腳,卻把根扎在了群眾的心裡;他用殘肢、用雙拐寫下了為民、親民、清白做人的高尚情懷??”。榮獲“時代楷模”榮譽稱號后的朱彥夫想的還是為人民服務,他說“我是一個最普通的戰士,最普通的傷殘軍人,也是最普通的一個農村支書,我只是在自己的村子里幹了一點自己的事情。我將要用自己有限的精神生命,貢獻於偉大祖國的無限生命中,永遠為人民服務。”這是何等高尚的情操啊。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朱彥夫精神是人生的動力之源。朱彥夫曾經說過“人是要有點精神的。”朱彥夫堅定的理想信念和自強不息的精神,正是對以愛國敬業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有力詮釋。朱彥夫就是靠對黨的堅定信念和無限忠誠的精神,譜寫了一曲實現人生價值的奉獻之歌!現在,我們正在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習近平總書記曾經指出,黨的基層組織是我們的戰鬥堡壘,要通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把廣大基層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充分發揚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作為一名基層黨支部書記,我要利用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把焦裕祿、朱彥夫這樣的優秀黨員作為鏡子,虛心聽取廣大幹部群眾的意見,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找出自己在精神境界方面的差距和自己存在的不足及問題,提升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學習“時代楷模”的先進事迹,結合本職工作,把各項工作做好做細做實,踏踏實實辦事,在為人民服務的過程中,不斷提升自己的境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做一名名副其實的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朱彥夫極限人生觀后感
網友評論
朱彥夫極限人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