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三個白痴》觀后感

《三個白痴》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三個白痴》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三個代表

  《三個白痴》觀后感

  《三個白痴》這部影片,體現了教育制度的不適應,給孩子、給家庭……帶來的傷害。教育制度的改革迫在眉睫。

  在影片中,提到了印度每90分鐘就有人自殺,自殺率世界第一。影片中,一位製作飛機的學生,拉朱,教授的兒子,都是由於當時的教育制度,導致他們在重大的壓力下自殺。

  影片中有幾句話,讓我感慨頗多。“他觸動了我們的心靈卻無影無蹤。”“跑快點,要不然會被踩在腳下。”“他在哪裡都改變傳統。”。“讓我做自己。”“每學期42門要考。”學生又怎麼有精力研究自己感興趣的知識?

  蘭徹這個“白痴”,因為樂於動手實踐,鹽水是電的良好導體,這個知識點的應用,讓我感受到知識靈活運用,才能改變生活。太空用鉛筆的思考,讓“病毒”無言以對。

  當我看到“機器”、“書”的簡單解釋和專業解釋,我也笑了。過於簡單的,我們常常錯過,可以簡單的,我們又常常複雜化。拆機器,裝機器的過程,才是對知識的真正應用討論成績、工作、移民。蘭徹讓大家30秒鐘找出答案,啟發我怎麼去教的思考。

  “你朋友倒數第一,你感覺糟糕;你朋友第一,你感覺更糟糕。”學生希望成績不要張貼出來。蘭徹正是因為如此,他才會在看似空閑的學習,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

  對學習要有激情,對工作和生活同樣缺少不了激情。蘭徹正是因為激情,所以才選擇了那樣的工作。在工作中延展自己的興趣,在趣味中實現自己的價值。正如影片中所說“讓激情變成職業,讓職業變成遊戲。”

  “兩個白痴會來找我的。”“學習的快樂最重要。”三個白痴建立的友誼,不得不讓我們想到更多。

  作為家長,作為老師,有幾句話,值得我們在今後細細琢磨和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黑暗中總有曙光。”“去和他袒露心聲。”“過度的期望會讓孩子喘不過氣來。”“斷了兩條腿,我才真正地站起來。”“做你想做的。”

您正在瀏覽: 《三個白痴》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三個白痴》觀后感 暫無評論